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东海瀛洲/海派文化地图

  • 定价: ¥65
  • ISBN:97873131801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1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有着“东海瀛洲”之称的崇明岛,它1600多年的海派文化的传奇故事,记录了崇明昂首阔步前进的闪光足迹,展示了一幅幅崇明艰苦创业、波澜壮阔、辉煌灿烂的海派文化历史画卷。    
    崇明岛上的人们风雨同舟、艰苦创业,为着将崇明建设成世界级生态岛这一共同理想,谱写出一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展现了令人震撼人性光辉,显示了崇明千余年峥嵘岁月中锐意进取的独特风范。    
    崇明海派文化是崇明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是前辈对后人的慷慨赐予。严伟明编著的《东海瀛洲》,带你领会一种励志的海派文化。

作者简介

    严伟明,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专业。1986年起从事新闻工作,当过记者和编辑,曾任上海经济报新闻部主任和总编办公室主任,现任今日出版社副总编辑。在二十多年笔耕生涯中,写下了近三百万字各种体裁的新闻作品。其中,《丢掉的手帕何时捡起来》、《西气东输竞标烽烟起》、《宝钢直面反倾销:胜诉率近九成》、《上海上市公司50亿国资年内重组》、《宝钢:重振山河今更强》、《19.87元:“红领巾”与宝钢20年情缘》、《同舟共济渡难关——上海企业急援全国抗非纪实》和《上海电力:用心塑造城市精神的亲民使者》等10余篇作品分获华东经济信息报刊好新闻竞赛一等奖、上海新闻奖、上海优秀新闻作品奖和“中华环保世纪行”(上海)好新闻一等奖;个人还荣获上海新闻界抗击非典新闻宣传优秀记者奖。
    近年来,撰写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集有:《梦飞蓝天》、《生命开始的地方》和《海立:冷暖二十年——一个记者眼中的上海日立》等。

目录

天地造化崇明岛
开启崇明海上丝绸之路
朱元璋御赐“东海瀛洲”
“无崇不成台”的轶事
“崇明人猜天”盖了帽
海岛也有一个“无底洞”
难忘崇明“大围垦”
“长六”女神设计师的传奇
胡锦涛盛赞“崇明农家乐”
土布倾诉纺织娘的心声
崇明老白酒惹人醉
让骑行潮“爆”海岛
大病不用出海岛
崇明知青的文化风景
“长寿岛”老人的“长寿经”
西沙湿地美如画
惊奇天堑变通途
世界级生态岛的魅力
崇明演义“三国”联动
三峡移民安居崇明岛的故事
台北崇明同乡会游子的情怀
“中国曼联”摇篮之梦
“崇明的哥”的甜酸苦辣
崇明辈出著名外交官
崇明学宫“淬炼”杰才
崇明沙船独领风骚
崇明灶花风韵足
瀛洲派琵琶的故事
崇明扁担戏撑起大舞台
“牡丹亭”轰动大上海
崇明山歌唱不尽
鲁迅爱玩“益智图”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