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彼得·泰尔传(从0到1作者的创业人生)

  • 定价: ¥59
  • ISBN:97873024843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46页
  • 作者:陈玉新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一个创业者、投资者,彼得·泰尔总是能够和成功者站在一起,总是能够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并擅长在每一件事上获得自己的利益。这是一个成功者最重要的特质,而对于他是如何获得这种特质的,彼得·泰尔却总是讳莫如深。陈玉新著的《彼得·泰尔传(从0到1作者的创业人生)》就是去追溯彼得·泰尔的成长经历,讲述发生在他身上的种种故事,发现他这种成功特质形成的根源,最终为读者揭开彼得·泰尔身上各种神秘背后的东西。
    作为一个时代的成功者,尤其是一个对中国未来十分感兴趣的投资人,研究彼得·泰尔的人生经历和成功经验,对于我们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在大众创业的当下,有这样一个成功者作为参考,相信一定会给读者的事业前进提供帮助,进而为读者铺平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内容提要

  

    当没有人看好扎克伯格的时候,他第一个站出来向扎克伯格投资50万美元,因此才有了后来的Facebook。
    当没有人支持特朗普的时候,他拿出150万美元站到了特朗普的身边,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有他的一份功劳。
    他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投资者,一个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创业者,以及硅谷“PayPal黑帮”的核心人物,他就是彼得·泰尔,一个依靠技术获得财富,但最终却靠眼光征服全世界的人。
    彼得·泰尔是畅销书《从0到1》的作者,这本全球畅销书让全世界的创业者和管理者认识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成功理念,然而,在《从0到1》的背后又发生了哪些故事呢?泰尔是怎样独具慧眼地选中了扎克伯格呢?他的第一桶金又是怎么样获得的呢?在陈玉新著的《彼得·泰尔传(从0到1作者的创业人生)》中,你将获得这些问题的答案。

目录

第一章  沉迷于《指环王》的少年
  第一节  全球辗转的“德国少年”
  第二节  彼得·泰尔和他的魔幻世界
  第三节  数学天才和国际象棋高手
第二章  天才投资人,从梦想失败开始
  第一节  斯坦福大学的自由主义者
  第二节  法学院的高才生,梦想锁定联邦大法官
  第三节  法官梦在一步之遥的地方终止
  第四节  做投资,泰尔回归硅谷
第三章  PayPal,给技术宅一个春天
  第一节  成功从一次偶遇开始
  第二节  机会就在人看不到的地方
  第三节  招兵买马,泰尔在创业中的表现
  第四节  PayPal,全世界人的支付宝
第四章  与风险共舞,PayPal的成功不止是运气
  第一节  野蛮生长的企业,必然是遍体鳞伤
  第二节  与eBay纠葛的歼始
  第二节  彼得·泰尔与埃隆·马斯克
  第四节  混乱中,彼得·泰尔请辞
第五章  支付战争,PayPal的危局与胜局
  第一节  一场由泰尔领导的“政变”
  第二节  彼得·泰尔创造奇迹
  第三节  对抗eBay,孤注一掷的不屈
  第四节  出售,最终的无奈之举
第六章  转换角色,天使投资人彼得·泰尔
  第一节  亿万富翁彼得·泰尔
  第二节  昙花一现的“逆向投资”
  第三节  像伏地魔一样神秘的投资
  第四节  彼得·泰尔各种古怪的投资习惯
第七章  没有彼得·泰尔,就没有扎克伯格的Facebook
  第一节  与扎克伯格的第一次碰撞只有5分钟
  第二节  为什么把钱投给Facebook?
  第三节  “我们是一样的人”
  第四节  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冒任何风险
第八章  苹果有“乔帮主”,PayPal有“泰帮主”
  第一节  “PayPal帮”,硅谷第一大“黑帮”
  第二节  泰尔说:人脉就是财富
  第三节  PayPal黑帮是怎么炼成的?
  第四节  教派般的团队文化
  第五节  他们“是硅谷的批判者”
第九章  “PayPal黑帮”的主要成员
  第一节  “钢铁侠”埃隆·马斯克
  第二节  “硅谷人脉之王”里德·霍夫曼
  第三节  “技术天才”马克斯·拉夫琴
  第四节  “会议终结者”萨克斯和“神秘大佬”拉布伊斯
  第五节  “PayPal黑帮”其他成员
第十章  站在唐纳德·特朗普的身边
  第一节  钱支持权,美国总统竞选潜规则
  第二节  支持特朗普?为什么不可以?
  第三节  彼得·泰尔的贡献.
  第四节  巨大争议,支持特朗普怎么就犯众怒了?
第十一章  力挺特朗普,彼得·泰尔谋的是未来
  第一节  不坚持自己,他就不是彼得·泰尔
  第二节  当彼得·泰尔坐在特朗普身边
  第三节  特朗普会给泰尔带来什么?
第十二章  彼得·泰尔的预言:未来是属于中国和美国的
  第一节  一个对中国感兴趣的悲观论者
  第二节  “中国互联网的潜力是无穷的”
  第三节  别复制别人,“所有的成功都是不同的”
  第四节  彼得·泰尔给中国创业者的启示
第十三章  长生不老,泰尔的“疯狂”和执着
  第一节  一个追求“长生不老”的人
  第二节  人工智能,泰尔看到了人类的未来
  第三节  泰尔和他的海上乌托邦
  第四节  “我要飞车,他们却只让我写140个字”
第十四章  从0到1,创业成功的奥秘在这里
  第一节  学霸彼得·泰尔:辍学创业是个好选择
  第二节  创业的七个问题
  第三节  创业要躲避开局的陷阱
  第四节  创业成功必须学会垄断
  第五节  创业世界的后来者居上法则
附录
  面向未来——彼得·泰尔斯坦福大学创业课讲义(节选,2012年)
  致毕业生——彼得·泰尔在汉密尔顿学院毕业典礼上的演讲(2016年6月3日)
  创业法则——彼得·泰尔在中国创业论坛上的演讲(节选,2015年2月26日)
参考文献

前言

  

    那个坐在特朗普身边的人
    他创建了PayPal,后来,PayPal成为硅谷最赚钱的企业,他获利数十亿美元。
    他预言了纳斯达克泡沫,后来,纳斯达克爆发巨大股灾,多数投资人血本无归。
    他投资了Facebook,后来,Facebook获得了巨大成功,总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
    他是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唯一公开支持特朗普的硅谷大佬,后来,特朗普击败希拉里成为美国总统。
    现在,他又在主持延长人类寿命的研究,天知道未来的某一天,他会为人类创造怎样的奇迹。
    他就是彼得·泰尔,PayPal创始人,硅谷著名风险投资人,Facebook重要股东,“PayPal黑帮”掌门人,亿万富翁,畅销书《从0到1》作者,全世界创业者的精神偶像。
    一个有如此众多身份的人,注定身上隐藏着各种各样的秘密。事实上,彼得·泰尔确实是一个非常神秘的人。
    在10岁之前,泰尔跟着家人辗转过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这让他养成了兼具孤独和独立的性格特质。童年的泰尔是一个数学天才,家人都认为他非常理性,但与此同时他也会痴迷于《指环王》构建的魔幻世界。高中毕业之后,泰尔进入斯坦福大学攻读法律,立志成为联邦大法官,但同时,他却是一个不信任政府的自由主义者。法官面试失败之后,泰尔投身于互联网,在短短几年之内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他本人对于互联网却并无好感。在成为风险投资人之后,泰尔做了各种各样让人意想不到的投资,神奇的是,它们无一例外都获得了成功。
    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所有人看到的是,泰尔就这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奇迹。
    最近的一个奇迹,是泰尔对于美国总统候选人(现已成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在整个硅谷和全美互联网人士对特朗普一片反对声中,泰尔却毅然决然地站到了特朗普的一边。他为特朗普募集大量的竞选资金,亲自为特朗普站台演讲,在公开场合为特朗普辩护,此举为他招致了极大的非议,但他并不在乎,他坚持着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而最终美国大选结果揭晓的那一刻,在全世界一片哗然中,泰尔笑到了最后。
    在特朗普赢得大选之后,特朗普团队召集硅谷互联网大佬进行了一场见面会,这场见面会的座次安排上,特朗普特意将彼得·泰尔安排在了自己的旁边,而他的另一边则是特朗普的副总统,仅从座位安排上,就能看出美国新任总统对这位支持者的重视。
    在这次见面会上,面对整个硅谷都反对的竞选者,硅谷各大佬表情都十分尴尬,苹果的CEO库克愁眉不展,Facebook的COO雪莉·桑德伯格一脸尴尬,甲骨文CEO萨弗拉·卡兹表情凝重,就连彼得·泰尔的老朋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一脸呆滞。而只有坐在特朗普身边的泰尔一脸轻松,时不时和特朗普交换一下眼神,甚至开一句玩笑。这幅场景,很好地诠释了成功者的眼光,而在彼得·泰尔到目前为止并不漫长的创投生涯中,类似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
    作为一个创业者、投资者,彼得·泰尔总是能够和成功者站在一起,总是能够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并擅长在每一件事上获得自己的利益。这是一个成功者最重要的特质,而对于他是如何获得这种特质的,彼得·泰尔却总是讳莫如深。本书的作者想要做的,就是去追溯彼得·泰尔的成长经历,讲述发生在他身上的种种故事,发现他这种成功特质形成的根源,最终为读者揭开彼得·泰尔身上各种神秘背后的东西。
    作为一个时代的成功者,尤其是一个对中国未来十分感兴趣的投资人,研究彼得·泰尔的人生经历和成功经验,对于我们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在大众创业的当下,有这样一个成功者作为参考,相信一定会给读者的事业前进提供帮助,进而为读者铺平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