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万能钥匙

  • 定价: ¥26.8
  • ISBN:97875143651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184页
  • 作者:(美)莱曼·弗兰克...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万能钥匙》作者莱曼·弗兰克·鲍姆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家,素有“美国儿童文学之父”的美称。引进原版插画,忠实保留作者原版的故事设计,译文严格遵循英文原文的叙述思路,不增减删改任何一个字,呈现原汁原味的儿童文学。
    这本书讲了罗布带着点子飞行器,飞上天空,环游世界,最后回到家的历险故事。想象丰富,惊险奇特,是一部不错的少儿书稿。

内容提要

  

    莱曼·弗兰克·鲍姆著的《万能钥匙》讲述了罗布凭借有着神奇力量的电子飞行器、含量丰富的营养片和未卜先知的记事仪,飞上天空,飞跃大海,飞临各国。在环游世界中,他将经历怎样的历险?丢掉的飞行器是怎样重归罗布?他能成功救出被困孤岛的水手吗?

媒体推荐

    这套书引进原版精美插图,忠实保留作者原版的故事,译本严格遵循英文原文的叙述思路,原汁原味地呈现少儿文学。
    ——汪树东(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这套书,语言平实幽默,故事离奇有趣,是用儿童的语言来翻译儿童文学的经典作品。
    ——谭旭东(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评论家,儿童文学家)
    这套书的想象带作者自己飞翔,也带读者飞翔,一种绝对惊险而有趣的飞翔。
    ——周锐(儿童文学作家)
    作者擅长讲述惊险奇特的故事,带读者经历一场欢乐又惊奇的历险,而这些必须是以超强的想象和严密的构思为前提。阅读的快感就是建立在高智商的写作之上,他一向如此,这里也是好的验证。
    ——黄春华(儿童文学家)
    这是一套首次翻译来中国的历险小说,这些精彩的作品,可以让读者在感受惊险与刺激的同时,也随主人公一起成长和强大起来。
    ——彭绪洛(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原创儿童探险小说领军人物)

目录

谁知道呢
第一章 罗布的工作室
第二章 电精灵
第三章 三件礼物
第四章 测试小工具
第五章 食人岛
第六章 海盗们
第七章 电精灵很生气
第八章 罗布获得了新能力
第九章 第二次旅行
第十章 罗布为一位伟大的国王服务
第十一章 科学家
第十二章 罗布拯救了一个国家
第十三章 罗布丢了宝贝
第十四章 土耳其人和鞑靼人
第十五章 大战怪兽
第十六章 遭遇海难的水手们
第十七章 俄勒冈海岸
第十八章 死里逃生
第十九章 罗布下定了决心
第二十章 苦命的精灵

前言

  

    驰骋在想象的国度
    ——《万能钥匙》
    提到莱曼·弗兰克·鲍姆,或许很多人会在心里打上个问号,因为这个名字听上去很熟悉,却又无法确定是谁。可若提到奥兹国系列,提到《绿野仙踪》,很多人大概会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原来是他!
    莱曼·弗兰克·鲍姆于1856年生于美国纽约州的奇特南戈,他一生中的大多数时间都疾病缠身。1919年,他带着妻儿搬到好莱坞后,给自己的房子起名奥兹小屋,并在那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后九年。鲍姆自小体弱多病,但痴迷于童话和幻想故事,这也是他能为后世留下多部作品的原因。
    鲍姆心里永远有讲不完的故事。走在路上,孩子们遇见他,肯定要缠着他讲个故事才肯罢休,而鲍姆也从来不会让他们失望,关于童话故事的灵感永不会枯竭。鲍姆说:“我的书是为那些心灵永远年轻的人写的,无论他们年纪有多大。”鲍姆生前一直自命为“奥兹国皇家史学家”,他的墓碑上写着:“弗兰克·鲍姆,1856—1919”,虽然寥寥数字,可鲍姆及其作品在那个时代的美国人心中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算上奥兹国系列,鲍姆共用本名写作了六十二本童话作品。此外,他还用弗洛伊德·艾克斯(Floyd Akers)的笔名写了六本给男孩子的书,又以伊迪斯·凡·戴恩(Edith Van Dyne)的笔名写了二十四本给女孩子的书;并以舒勒·斯汤顿(Schuyler Staunton)的笔名写了两部长篇小说:《小丑的命运》(1905)和《命运的女儿》(1906)。
    本书《万能钥匙》是鲍姆的一部科幻童话代表作。书中的小主人公叫罗布,他喜欢电力就像鲍姆喜欢童话一样。一天,罗布在阴差阳错之间,召唤出了电力精灵。电力精灵给了罗布不少礼物,让罗布能够安全地环游世界,认识不同的人,见识不同的事物——他毫不费力地在天空中飞行,一会儿去大城市,一会儿去沙漠,一会儿又去船上;他拯救过一个国家,也拯救过水手……天马行空的想象中,鲍姆将一幅幅画卷铺展在我们面前,带我们认识了奇妙的电力新世界。
    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希望这本书能打开孩子们想象力的大门,让他们在想象的国度自由翱翔,放飞自己,勇于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