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黄小明木雕艺术(精)/中国国家博物馆名家艺术系列丛书

  • 定价: ¥387
  • ISBN:9787569917475
  • 开 本:16开 精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黄小明著的《黄小明木雕艺术(精)/中国国家博物馆名家艺术系列丛书》以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览“黄小明木雕艺术展”为底本编辑而成。
    黄小明是东阳木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东阳木雕在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书精选黄小明的木雕作品100件套,作品包括获得首届艾琳国际工艺精品奖金奖的《乾隆宝座》,跟随“神舟十号”上天的木雕插屏《吉庆平安》,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屏风《忆江南》等,充分反映了黄小明先生在木雕艺术创作上的杰出成就和对国家以及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突出贡献。

作者简介

    黄小明,汉族,1965年出生于浙江东阳。他16岁从事艺术雕刻,师从亚太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文土先生。一直从事木雕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工作,成为东阳木雕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木雕”代表性传承人、北京故宫皇极殿乾隆宝座复制者、2016杭州G20峰会主会场木雕创作者。
    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中国木竹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木雕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工美中青年大师委员会会长、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兼职导师、浙江新东阳木雕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是金华市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委员,东阳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第十四届政协常委。荣获浙江省民间艺术家、浙江省十佳能工巧匠、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目录

前言
序言
切磋琢磨
大巧若拙  唯木雕尔
经典代表作
  故宫皇极殿乾隆皇帝金漆蟠龙宝座
大型落地屏风系列
  天籁胜境
  立根搏云
  情归自然
  森林之歌
  琴棋书画
  香山九老图
  九龙图
  山高水长
  吉祥花鸟  六条屏
  百岁风雨桥
  国色天香
  和平·发展
  富贵平安  落地屏
木雕挂屏系列
  祥
  晨
  倩
  盼
  游  系列
  渔歌
  归
  瑞松归帆图
  窗外
  翠英旭升
  新世纪的呼唤
……
立体木雕系列
木雕台屏系列
立体台屏系列
实景木雕系列
随行雕系列
大型装饰工程
作品收藏及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