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活跃的课程图景/品质课程丛书

  • 定价: ¥42
  • ISBN:97875675694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98页
  • 作者:编者:杨金芳//李...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金芳、李春华主编的《活跃的课程图景》针对学校进行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时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本书针对动态生成的校本课程的开展及建设,用详尽的案例指导一线学校如何依据情境,建设本学校的本土文化课程,从而形成有品质的校本课程,带动学校的师生共同进步,分享课程改革的收获。

内容提要

  

    杨金芳、李春华主编的《活跃的课程图景》为“品质课程丛书”之一。
    有人说,课程即生活。课程是学生在校生活的全部总和。书中十所学校的课程图景,指向课程建设的核心——课程应关注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自然。
    有人说,课程即经验。经验为“经历+体验”。这里十所学校的课程架构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课程是一种经验,课程是一种选择,课程是一种机会。
    有人说,课程即人生。选择一所学校,就是选择一种人生。十所学校的探索与思考,为我们描绘了灵动的课程图景,使课程成为学校与人生的纽带和桥梁。
    在这样一个极具变革的时代,课程是学生面向未来的引擎,是学校培养公民的蓝图,是学生成就自我的旅行。这是我们追求的课程图景。
    学校课程变革的逻辑起点在育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是学校育人体系建设的一个杠杆,它整体性地撬动了学校育人模式的变革,并籍此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因此,课程在育人目标的实现中处于核心地位,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所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课程的活性决定着学校的活力。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起航,让生命飞扬悦动
  陪伴式课程:蜡梅相伴精彩绽放
  七巧板课程:让孩子“玩”出灵性
第二章  扬帆,让生命温润灵动
  “启明星”课程:每一颗星都可以熠熠生辉
  小脚丫课程:让每一个生命温润美好
第三章  徜徉,让生命愉悦生长
  方圆课程:在快乐与激情的绽放中认知
  “新耕读”课程:每一个生命因耕读而成长
第四章  畅游,让生命自由舒展
  双通道课程:每一个梦想都精彩
  让课程成全每一位师生的成长
第五章  飞翔,让生命舞出精彩
  磁力线课程:用富有吸引力的课程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精彩课程:让每一人都是精彩之人让每一日皆为精彩之日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