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逆戟战神(虎鲸王风铃儿)/我要成王系列/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

  • 定价: ¥16
  • ISBN:97875536578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86页
  • 作者:李浚丰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雌性小虎鲸风铃儿是个天性善良的孩子,不忍心杀害弱小,在家族的考核中放走了到嘴的小海狮,遭到了包括妈妈在内的家族成员的冷漠对待,风铃儿一气之下出走,寻找心中的的天堂……经过一段坎坷曲折的成长经历,风铃儿成长为一条战无不胜的虎鲸,成为了虎鲸女王。它率领家族成员巡游四海,打击凶狠的鲨鱼,救护弱小,威名远播。
    《逆戟战神(虎鲸王风铃儿)/我要成王系列/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由李浚丰著。

内容提要

  

    善良的小虎鲸风铃儿因为不肯杀死猎物而被族群所不容,伤心之下“离家出走”。当他饱受挫折,回到族群的时候,却目睹了整个族群北抹香鲸灭族的惨状,连亲爱的妈妈也死在他的面前……崩溃绝望的风铃儿这才意识到了海洋的残酷,他决心要成王,为妈妈,为族群复仇!
    加入新族群后,族群女王白奶奶又屡屡加害风铃儿何她的火爆小虎子:逼入深海、决斗霸王乌贼、咬蓝鲸的舌头……风铃儿一次次化险为夷,却还是中了白奶奶的计,被人类的补鲸船抓走。她和小虎子成为了动物园的“演员”,身陷囹圄,无休无止的表演,遥不可及的海洋……
    灭族之仇,成王梦想,风铃儿将何去何从?
    《逆戟战神(虎鲸王风铃儿)/我要成王系列/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由李浚丰著。

作者简介

    李浚丰,辽宁营口人,儿童文学作家,曾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儿童文学选刊》等几十家期刊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童话《请把帽子摘下来,好吗》获得2009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童话《—棵哭泣的银杏树》获得全国教师征文大赛二等奖;作品《丁香女孩》被拍摄成电视散文。作品入选各类儿童文学选集几十部,出版过个人童话集《骑风马的雪孩子》,长篇校园科幻小说《学校来了外星人》等少儿图书。

目录

1  不想杀戮
2  寻找心中的天堂
3  亲人的离去
4  走出暴风雨
5  危险的入门考试
6  深海遇险
7  陷阱重重
8  咬掉蓝鲸的舌头
9  月光演唱会
10  身陷囹圄
11  死里逃生
12  王者归来
13  巡游天下

前言

  

    在人类越来越重视保护动物,与动物和睦相处的今天,我们对动物的情感世界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动物也有着丰富复杂的情感,它们会团结协作,会知恩图报,会在逆境中坚强勇敢,甚至比人类更珍视生命的价值。
    在浩瀚无边的海洋里,纵然是顶级的捕食者,在年幼的时候也随时可能成为其他动物的腹中餐。对年幼的它们来说,海洋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充满着危险的地方,而它们必须在这样的环境中坚强成长,努力成为族群中的“王”。海洋动物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书写着生命的传奇,连人类也自愧不如。试问,动物尚且如此尽力而为,人类何以安于现状?
    本系列精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海洋动物——大白鲨、虎鲸、白鲸和章鱼,通过讲述它们的成长故事,将其丰富精彩的精神世界呈现于小读者面前,以期他们真正学会理解动物、关爱动物,同时也期望唤起他们的勇气和担当,成为善良公正、勇于进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