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怒海争锋(大白鲨王火火)/我要成王系列/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

  • 定价: ¥16
  • ISBN:97875536578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89页
  • 作者:李浚丰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浚丰著的《怒海争锋(大白鲨王火火)/我要成王系列/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讲述了刚出生的小大白鲨火火还没来得及和妈妈享受天伦之乐,就目睹了爸爸被大白鲨王切刀残忍杀害的整个过程,妈妈被迫逃离。火火也遭到了锤头鲨的追击……经过一段坎坷曲折的成长经历,火火成长为一条战无不胜的大白鲨,成为了大白鲨王。不过,火火反对独裁、蛮横、恃强凌弱,它要建立一个平等、自由的大白鲨群体,开始了自己新的征程。

内容提要

  

    李浚丰著的《怒海争锋(大白鲨王火火)/我要成王系列/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讲述了小鲨鱼火火出生的时候就目睹了爸爸被残忍的大白鲨王切刀杀死,妈妈也为了引走切刀而不知所踪。沦为孤儿的火火立志成为大白鲨王,打败切刀!在被虎鲨追杀的危急时刻,火火被雌性大白鲨跳跳儿所救。
    火火和跳跳儿逐渐长大,因缘际会加入了一个大族群。可是族群首领钉牙却因火火太优秀而想要置他于死地。火火一边努力完成钉牙安排的困难任务。一边刻苦学习本领。为了成王而不断提高自己。
    终于有一天,仇人切刀出现了!火火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可是,连残暴的钉牙都被切刀打败了,火火能够战胜切刀吗?

作者简介

    李浚丰,辽宁营口人,儿童文学作家,曾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儿童文学选刊》等几十家期刊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童话《请把帽子摘下来,好吗》获得2009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童话《—棵哭泣的银杏树》获得全国教师征文大赛二等奖;作品《丁香女孩》被拍摄成电视散文。作品入选各类儿童文学选集几十部,出版过个人童话集《骑风马的雪孩子》,长篇校园科幻小说《学校来了外星人》等少儿图书。

目录

千里追杀
神秘的巨藻森林
我要宽恕你
迎接挑战
走出失败的阴影
离开巨藻森林
遭遇虎鲨的袭击
危机重重
劫后重生
我是你的眼中钉
蓄意的逼迫
崭露头角
王者胜出

前言

  

    在人类越来越重视保护动物,与动物和睦相处的今天,我们对动物的情感世界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动物也有着丰富复杂的情感,它们会团结协作,会知恩图报,会在逆境中坚强勇敢,甚至比人类更珍视生命的价值。
    在浩瀚无边的海洋里,纵然是顶级的捕食者,在年幼的时候也随时可能成为其他动物的腹中餐。对年幼的它们来说,海洋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充满着危险的地方,而它们必须在这样的环境中坚强成长,努力成为族群中的“王”。海洋动物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书写着生命的传奇,连人类也自愧不如。试问,动物尚且如此尽力而为,人类何以安于现状?
    本系列精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海洋动物——大白鲨、虎鲸、白鲸和章鱼,通过讲述它们的成长故事,将其丰富精彩的精神世界呈现于小读者面前,以期他们真正学会理解动物、关爱动物,同时也期望唤起他们的勇气和担当,成为善良公正、勇于进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