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全球价值链和国际发展--理论框架研究发现和政策分析(21世纪贸易投资新议题系列读物)

  • 定价: ¥58
  • ISBN:97872081483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88页
  • 作者:(美)加里·杰里菲...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加里·杰里菲著王新奎、姚为群、徐庆敏主编曹文、李可译的《全球价值链和国际发展--理论框架研究发现和政策分析(21世纪贸易投资新议题系列读物)》为美国学者加里·杰里菲(Gary Gereffi)的学术性论文集,是“21世纪贸易投资新议题系列读物”之一种,共收录9篇文章,内容不但涉及相关理论和框架的较新研究成果,而且还对各国政府、各类国际发展组织对于应用全球价值链框架的效果和经验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这些经验对中国的选择和发展也有着一定的借鉴价值,因此他“希望本书中有关全球价值链的文章能够有助于中国应对挑战,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

目录

总序
前言
第一章 全球价值链分析入门
第二章 全球经济:组织、治理和发展
第三章 全球价值链治理
第四章 中国和墨西哥的发展模型和产业升级
第五章 全球商品链、市场创造者及需求响应经济的兴起
第六章 全球价值链、经济发展和新兴经济体
第七章 参与全球价值链的风险与机遇
第八章 全球价值链和产业集群中的经济和社会升级:治理的重要性
第九章 后华盛顿共识世界中的全球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