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国王武士祭司诗人(从男孩到男人男性心智进阶手册)

  • 定价: ¥55
  • ISBN:97871213298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64页
  • 作者:(美)罗伯特·摩尔...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伯特·摩尔、道格拉斯·吉列著的《国王武士祭司诗人(从男孩到男人男性心智进阶手册)》是对研究意涵所做的探索性分析。它是依据这一范式开展研究并即将出版的五卷本系列男性心理学书籍的第一本。
    本书是20世纪以来男性的经典科普读物,美亚男性心理学领域单项名列前茅。
    豆瓣8.5高分好评,英文版出版至今,已成为男性心理学领域的扛鼎之作。
    其观点和思想被无数人尝试翻译、引用和研究,被知乎、简书、微博、自然男人等数十万人评论、点赞、收藏,引爆互联网各大社区,影响过千万人。
    “女汉子”时代,阳刚气质告急,用正确的方式打开男人。
    告别"男巨婴",从男孩到男人,简明易读的男性心智进阶手册。

内容提要

  

    罗伯特·摩尔、道格拉斯·吉列著的《国王武士祭司诗人(从男孩到男人男性心智进阶手册)》是一部简明易读的"关于男人心智的使用手册”。本书是广为人知的荣格心理学派著作,全面展示了如何为成熟、真实、生生不息的男性阳刚气质打下心理基础。通过阅读本书,能够帮助读者特别是男性读者理解自己作为男人的优势和弱点,并给你提供一张指示男性自我疆界的地图。
    二十世纪末期以来,我们面临着广泛的男性认同危机问题。在当今社会,很少或者几乎没有一些仪式过程能够帮助我们从男孩心理升华为男人心理,所以我们需要深挖与生俱来的自我身心深处的男性潜能资源,我们必须找到与这些能够为我们赋能的珍贵资源联系起来的方法。为了帮助读者,特别是广大男性,从男孩心理升华为成熟男人心理,作者从文学作品中甄选出男性力量的四大原型:国王、武士、魔法师、爱人。希望本书能为我们成功完成这一重要使命做出贡献。

媒体推荐

    作者承担起了把男孩和男人区别开的困难任务,通过从古代神话和现代影片中挖掘"心理素材",他圆满地做到了这一点。
    ——米歇尔·J.米德(MICHAEL J.MEADE)
    一张为男人描绘的成长路线图……当二十世纪晚期的学术历史被写就时,摩尔对荣格思想的精妙分析将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两位作者描绘了实实在在的男人形象,给出了属于男人的清晰、明确的思考和生存之道,指明了他们在保持自身的男子气概的同时,走向成熟的路径。
    ——《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 Sun-Times)
    指导男人挣脱束缚,实现自我转变的指南。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 Weekly)
    关于男人气质的激动人心的观点,这样的气质不是植根于支配欲,而是为了让自己和他人更有力量,更富于创造性。
    ——《新时代杂志》(New Age Journal)

目录

Part 1 从男孩心理到男人心理
  01 男性启蒙、接引仪式过程中存在的危机
  02 男性潜能
  03 男孩心理
  04 男人心理
Part 2 男性心智解读——成熟男性气质的四个原型
  05 国王
  06 武士
  07 祭司
  08 诗人
结论  获得成熟男性的原型能量
选读资料

前言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无论是在男性聚会时,还是在相关的出版物中,国王、武士、祭司、诗人这四种原型都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的确,有许多人想当然地认为,人们已经习惯于把这些原型视为构成成熟男性气质的“积木”了。但实际上,促成把这些原型命名为四种基本心理要素,并认为这四种心理要素经由动态关系,构成了成熟男性心智深层结构的心理学研究。先是出现在芝加哥荣格学院的一系列讲座上,并随后通过一系列热销的录音带的发布,这些研究发现对后来的男性运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我们深信,在这一系列讲座上初现端倪的这些心理学发现,在解读人类男性和女性自我根本性的深层结构方面,形成了一次重要的、具有潜在革命意义的突破。这种解读方法被卡尔·荣格(carl Jung)称为“双重四元素法”,它不但成为荣格理解原型自我的基础,更使我们对内心精神地貌的掌握扩展到荣格的理论之外。这种超越不仅是通过对心理内容进行描述和对反映在“四象限”中的心理潜力进行描绘而实现的,也是通过对存在于深层自我动态结构中的国王(或者王后)/祭司和诗人/武士这两组基本的辩证对立关系进行阐述而实现的。
    这项研究旨在对男人的心智进行认识,而本书则是对研究意涵所做的探索性分析。它是依据这一范式开展研究并即将出版的五卷本系列男性心理学书籍的第一本。后续四本著作将详细阐述这个关于男性心理和精神的理论模型所包含的更宽广的意蕴。对此怀有职业兴趣的专业人士以及好奇心被激发、想对此获得更多了解的普通读者都可以参考本书后面所附的资源列表,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我们写本书的目的是向人们提供一部简明易读的“关于男人心智的使用手册”。阅读本书,能够帮助你理解自己作为男人的优势和弱点,并给你提供一张指向男性自我疆界的地图,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值得探索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