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空山(英文版)/中国当代经典系列

  • 定价: ¥72
  • ISBN:97875001525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
  • 页数:486页
  • 作者:阿来|译者:(美)Sa...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来著Saul Thompson译的《空山(英文版)/中国当代经典系列》描写了上个世纪5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发生在一个叫机村的藏族村庄里的6个故事,主要人物有近三十个。《空山》由《随风飘散》和《天火》两部分组成,《随风飘散》写了私生子格拉与有些痴呆的母亲相依为命,受尽屈辱,最后含冤而死。《天火》写了在一场森林大火中,巫师多吉看到wen革中周围世界发生的种种变化。

内容提要

  

    阿来著Saul Thompson译的《空山(英文版)/中国当代经典系列》是《空山》三部曲的第一部分,讲述二十世纪里一个叫机村的藏族村庄的秘史。私生子格拉与有些痴呆的母亲相依为命,受尽屈辱,最后含冤而死;在一场森林大火中,巫师多吉看到文革中周围世界发生的种种变化。

作者简介

    阿来,藏族作家,茅盾文学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近年来连续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出生于四川省阿坝藏区的马尔康县,毕业于马尔康师范学院。曾任成都《科幻世界》杂志主编、总编和社长,现任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
    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后转向小说。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机村史诗》(六部曲)和《格萨尔王》《瞻对》《云中记》,诗集《棱磨河》,小说集《旧年的血迹》《月光下的银匠》,长篇散文《大地的阶梯》《草木的理想国》,等等。
    2000年,第一部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得“第五届茅盾文学奖”。2009年,凭《机村史诗》六部曲(原用书名《空山》)获得“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作家奖”。2018年《蘑菇圈》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2019年《云中记》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目录

The First Part
  Scattered in the Wind
The Second Part
  Celestial 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