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散文

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演讲词(精华卷)(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1582009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48页
  • 作者:编者:斗南//耿文...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演讲是一门语言逻辑巧妙运用的学问,也是一种机智幽默激励人心的艺术。一次成功的演讲,可以对人类历史文明德进程产生重大的影响,斗南、耿文茹主编的《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演讲词》精选了古今中外著名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文学家和艺术家等人的演讲佳作,引领读者领略演讲的艺术。

内容提要

  

    一次成功的演讲,可以对人类历史文明的进程产生重大的影响;一篇引人入胜的演讲词,往往能给人们带来心灵的享受和情感的震撼。斗南、耿文茹主编的《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演讲词》,精选了数十篇古今中外著名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社会活动人士的演讲佳作。这些经典之作,有的高屋建瓴、气势逼人;有的引经据典、高谈阔论;有的慷慨激昂、奔放热烈;有的低回舒缓、委婉哀怨;有的汪洋恣肆、游刃有余……所选的演讲词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通过阅读,读者可以在较短的时间里获得绝佳的阅读效果。
    为了帮助读者深入理解作品,本书增设了“演讲词档案”“作品赏析”“作者简介”等版块。“演讲词档案”对每篇演讲词进行简要的介绍,让读者对下一步的阅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作品赏析”对每篇演讲的思想内容、语言特色、风格手法等进行精当的解析,引导读者从不同角度去品味;“作者简介”对演讲者的人生历程、成就等进行扼要的介绍,使读者对演讲者有一个清晰概括的了解。同时,为了让读者深入、具体形象地了解作品,我们还为每篇演讲词选配了与内容相契合的精美图片。图文联袂,相得益彰,通过有艺术美感的版式设计,创造出轻松的、富有文化魅力的阅读氛围。

目录

我们是战无不胜的/伯里克利
临终辩词/苏格拉底
要么胜利,要么死亡/汉尼拔
非战胜,决不离开战场
    ——在法萨卢之役战前的演讲/恺撒
我们已遍地燃起自由的希望/西塞罗
在沃姆斯国会上的讲话/马丁·路德
地球在转动/伽利略
论出版自由/弥尔顿
华盛顿就职演说/华盛顿
不自由,毋宁死/自特里克·亨利
杰斐逊就职演说/杰斐逊
莎士比亚纪念日的讲话/歌德
捍卫自由/杰克逊
在米兰的演说/拿破仑
关于音乐的创作/贝多芬
哲学开讲词/黑格尔
在贵族院的演说/拜伦
生命的最后一刻/约翰·布朗
林肯就职演说/林肯
普希金纪念像揭幕致词/屠格涅夫
支持“物种起源”的学说/赫胥黎
威功之路/卡内基
命运与历史/尼采
精神分析的起源/弗洛伊德
在七十寿辰上的讲话/萧伯纳
爱国要培养完全的人格
    ——在上海爱国女校的演说/蔡元培
在伯尔尼国际群众大会上的演说/列宁
少年中国说/梁启超
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丘吉尔
探索的动机/爱因斯坦
广播演说/斯大林
责任·荣誉·国家/麦克阿瑟
读书与革命
    ——在中山大学开学典礼上的演讲/鲁迅
一个遗臭万年的日子/富兰克林.罗斯福
北大之精神/马寅初
在日本投降日发表的厂播演说/杜鲁门
告别演讲/蒙哥马利
要为自由而战斗/卓别林
谁说败局已定/戴高乐
中国的国民性/林语堂
写作,是一种寂寞的生涯/海明威
我们必将取胜/林登·约翰逊
美丽的微笑与爱/特雷莎修女
第一次就职演说/里根
生命与死亡的尊严/加缪
历史将判我无罪/卡斯特罗
我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
人们一思索,上帝就发笑/米兰·昆德拉
经营必须以用户为中心/科特勒
美国复兴的新时代(节选)
    ——首任就职演讲/克林顿
保持求知欲,保持赤子心/史蒂夫·乔布斯
改变这个世界深刻的不平等/比尔·盖茨
是的,我们能/奥巴马

前言

  

    政治家的热忱、科学家的缜密、思想家的深邃、文艺家的浪漫与典雅、外交家的机敏与睿智……在人类社会和历史这个精彩的大舞台上,英雄豪杰、时代精英、志士仁人的一幕幕精彩演讲叩动和唤醒无数人的心灵,吹起行动的号角,产生巨大的力量,回响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流传下来的一篇篇演讲词无不显露出演讲者的智慧与才情,它们是历史的音符、时代的记录、艺术的绝唱、智慧和思想的结晶。经过时间的磨洗,这些演讲词已成为超越民族、超越国别、超越时空的不朽经典,叩击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给人们以思想上和艺术上的双重享受和熏陶。
    演讲是一门语言逻辑巧妙运用的学问,无论是经过深思熟虑写成的讲稿,还是慷慨激昂的即兴演说,它的背后都有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口才训练和文化积淀;演讲更是一种机智幽默激励人心的艺术,它把社会文化、道德伦理、政治军事等有机融汇在一起,把语言的美与生活的真如艺术般完美而巧妙地结合。一次成功的演讲,可以对人类历史文明的进程产生重大的影响;一篇引人入胜的演讲词,往往能给人们带来心灵的享受和情感的震撼。一个人在其一生中,阅读一定数量的优秀演讲词,在领略演讲词的精彩语言和严谨思维的同时,体会演讲者所阐述的人生与社会哲理,了解历史和文化,不仅可以汲取其中的思想精华,增加知识储备,获得艺术熏陶,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完美,而且可以培养好的口才,在职位竞聘、主持活动、社交请赠等场合提高演讲技巧,为生活和工作提供帮助。
    鉴此,我们组织编写了这本《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演讲词》,精选了数十篇古今中外著名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社会活动人士的演讲佳作。这些经典之作,有的高屋建瓴、气势逼人;有的引经据典、高谈阔论;有的慷慨激昂、奔放热烈;有的低回舒缓、委婉哀怨;有的汪洋恣肆、游刃有余……所选的演讲词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通过阅读,读者可以在较短的时间里获得绝佳的阅读效果。
    为了帮助读者深入理解作品,本书增设了“演讲词档案”“作品赏析”“作者简介”等版块。“演讲词档案”对每篇演讲词进行简要的介绍,让读者对下一步的阅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作品赏析”对每篇演讲的思想内容、语言特色、风格手法等进行精当的解析,引导读者从不同角度去品味;“作者简介”对演讲者的人生历程、成就等进行扼要的介绍,使读者对演讲者有一个清晰概括的了解。同时,为了让读者深入、具体形象地了解作品,我们还为每篇演讲词选配了与内容相契合的精美图片。图文联袂,相得益彰,通过有艺术美感的版式设计,创造出轻松的、富有文化魅力的阅读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本书,引领读者领略中外演讲的艺术魅力,进而启迪心智,陶冶性情,提高个人的演讲技巧、审美水准,为走向成功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