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40而立也不晚(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

  • 定价: ¥42
  • ISBN:97875354983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01页
  • 作者:史小诺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央视二套“三大花旦”之一史小诺从“空想家”蜕变《遇见大咖》制作人。
    讲述大咖不一样的小故事和“小咖”经历的大事件。柳传志、王健林、刘强东、王石、潘石屹、雷军、李彦宏、王中军、董明珠等大咖们的创业故事、创业之余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都可以从书中了解到,获得激励的同时,也能看到制片人史小诺的“懒惰式”进化史。30岁到40岁,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黄金的时间,整天混混沌沌睡不醒。直到40岁才突然醒来开始创业。她采访柳传志时,柳总告诉她,自己也是40罗开始创业的。所以,我们还有什么不敢设想和期待的呢?
    史小诺著的《40而立也不晚(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由柳传志、王石倾情做序,潘石屹、白岩松鼎力推荐。

内容提要

  

    《40而立也不晚(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为央视主持人史小诺的随笔集。讲述了主持人史小诺多年来在录制纪实财经人物纪录片《遇见大咖》时,与众位财经大咖荧幕背后的故事,也讲述了史小诺摆脱“美丽的空想家”的历程。
    书中记录了王健林、柳传志、刘强东、董明珠、雷军等大咖深藏不露的另一面,以及在拍摄《遇见大咖》的过程中,史小诺采访并跟拍大咖时的经历和难忘时刻。
    史小诺在讲述大咖们不一样的一面之时,也在讲述着真实的自己。2012年,史小诺已在央视晃晃悠悠地度过了十年,不惑之年的她身体里某一机关被莫名其妙地触动了,她突然特别想换种活法,做一点自己真正喜欢和热爱的事情,彻底终结此前的浑浑噩噩。经过近3年时间的磨合与制作,《遇见大咖》第一季终于问世,不同凡响。第三季对刘强东的采访更是引发了热门话题,但《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媒体推荐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一个40岁再出发、勇于挑战舒适区的人;
    看到了一个突破家庭角色传统、大胆追求事业成功的女人;
    看到了一个胸怀坦诚和真性情的媒体人。
    ——万科集团创始人  王石
    在书中她(史小诺)说她一直被妈妈成为“美丽的空想家”,通过《遇见大咖》,“空想家”这个戴了40年的帽子终于被摘掉了。我不知道小诺的妈妈现在如何称呼她,如果换一定帽子,我建议是“美丽的创业者”。
    ——联想集团创始人  柳传志

作者简介

    史小诺
    中央电视台记者、主持人,《经济信息联播》《全球资讯榜》主播。
    2015年,创办并主持纪实财经人物纪录片《你从哪里来》,对王健林、柳传志、潘石屹、王中军等企业家进行财经专访;
    2016年,节目第二季更名为《遇见大咖》,邀请到王石、李彦宏、董明珠、雷军等大咖;
    2017年,《遇见大咖》第三季首期刘强东片子一经播出迅速引出“刘强东脸盲”等相关热门话题。

目录

遇见大咖背后的故事
《遇见大咖》之前,我先遭遇了自己!
白羊座的灵光乍现
“美丽的空想家”—我想破掉这个魔咒
我是如何找到柳传志柳总的
自我感觉良好的开端
挑梁人在何方
全线失守的采访
跟拍王健林,错失太多
再次孤军奋战—第一次采访稻盛和夫
艰难行进—采访潘石屹
转机出现了—跟拍潘石屹老家天水
陆陆续续地跟拍稻盛和夫
样片的救星出现!
稻盛和夫有了突破,而我遭遇了“地震”
见识“鸡血胡”的日常—稻盛和夫杀青
用一切说辞让她点头
勇敢对话王中军
2014年12月6日—难产的《遇见大咖》华丽亮相
联系难,难于上青天
拍摄王石,也像登山一样
月过后,每天都是倒计时
第三季还是难
而立,也不晚——我的“懒惰式”进化史
听磁带唤醒了我的“天赋”?
我差一点去当兵
能上广院纯属意外
吃个馒头嗓子就开了
被我妈骂进四川电视台
去重庆台全因闪婚
重庆台“一姐”梦醒了
很傻很天真地来到央视
混沌10年,瞬间惊醒

前言

  

    我曾经是小诺的观众,后来是她的采访嘉宾,如今是她的读者。在我眼里,她是一个好的传播者、记录者,也是一个好的创业者。
    接受她的采访很偶然。当时我刚刚做完鼻腔的小手术,她也没有提供完整的节目方案,只有一股初生牛犊的劲头。也许正是这种劲头吸引了我。她到我融科的办公室来了一趟,显然为这次见面做了认真的准备,说了很多关于未来节目的构想,但作为30年来被采访过无数次的媒体“老兵”,我对电视节目形式的变化兴趣不大。直到她谈到自己,谈到自己40岁的焦虑,然后她说这个节目对她来说“是一次创业”,我决定接受她的采访。40岁,正是我当年创业的年龄。
    创业不易,转型更难。我看得出她面对面采访的经验并不丰富,甚至还有些紧张,完全不是主播台前游刃有余的样子,所以我能多讲的就尽可能多讲。坦率地说,那次采访小诺不能算是一个称职的主持人,而我绝对是一个合格的嘉宾。
    我以为顺利完成了被采访的任务,算是交了差。没想到一个月后又接到小诺的请求:上次采访做得不好,希望重新采!她的语气战战兢兢很客气,我看得出背后的纠结。我知道提出这样的要求对她来说并不容易,但这是她的第一个作品,她当然要精益求精。在管理上我一直主张“复盘”,我猜她和她的团队对这次采访也进行了“复盘”,找到了些教训,趁节目还没有播出,想重新来一遍。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我答应了她的请求。面对一个创业者,最大的支持就是成为她的天使,我不是小诺的天使投资人,但我愿意做一个“天使受访者”。
    再后来节目顺利播出,一炮打响。接着又有了第二季第三季,《遇见大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偶尔看到节目,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小诺点滴的进步,作为最早接受采访的嘉宾,我很为她感到欣慰。如今她把几年来幕后成长的经历都写在了这本书里,相信读者会和我一样感受到梦想与坚持的伟大。
    在书中她说她一直被妈妈称为“美丽的空想家”,通过《遇见大咖》,“空想家”这个戴了40年的帽子终于被摘掉了。我不知道小诺的妈妈现在如何称呼她,如果换一顶帽子,我建议是“美丽的创业者”。
    人不仅因外表而美丽,创业本身就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