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去实现的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154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60页
  • 作者:汪洋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关于梦想的书很多,写关于努力的书也很多。汪洋著的《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去实现的》告诉拥有独特梦想的人不必害怕嘲笑,一定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
    书中写出了用嘲笑滋养梦想的罗永浩、四肢均残缺却要穿越英吉利海峡的科洛松、“摔跤吧,爸爸”中的摔跤冠军父女、走出来的马拉松记录、要去西藏看海……50余篇精彩的故事诠释了为自己独特梦想而努力的人终将收获成功。

内容提要

  

    汪洋著的《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去实现的》让我们对一些熟知的事例,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思考。电话这项伟大的发明起源于贝尔的“异想天开”;世界第一辆汽车诞生于卡尔·本茨的“无稽之谈”;飞机的发明起源于莱特兄弟的“白日做梦”;抗生素的发现萌芽在亚历山大·弗莱明的“痴人说梦”。
    现代,马云创立阿里巴巴;俞敏洪成立新东方;罗永浩做出锤子手机;微信、支付宝相继问世……
    本书列举了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告诉读者:历史上很多伟大的成就都曾是一个“荒诞的梦”,梦的荒诞有什么可怕?可怕的是你都不做梦!本书让你通过这些生动的故事及有力的评述从中汲取到走向成功的力量。

作者简介

    汪洋,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读者》签约作家。
    在《飞天》《青年博览》《青春》等数百家报刊发文300余万字,作品被《读者》《青年文摘》《意林》《格言》《特别关注》等大量转载,多次获奖。现居重庆。

目录

第一辑  带着梦想出发,我们才不会迷路
  摔跤吧!爸爸!
  罗永浩:用嘲笑滋养的梦想更茁壮
  去西藏看海
  走出来的马拉松纪录
  “吹”出来的音乐奇迹
  13岁女孩空难奇迹
  别活在别人的赞美里
  倾家荡产打造“贪吃”梦想
  挑战不可能
  一颗猪心救活梦想女孩
第二辑  放下包袱,勇敢为梦想开路
  “跑”出来的留学路
  普通人与盲人
  肺里的冷杉树
  失败时不要轻言放弃
  提前了一站下车
  别总盯着自己的缺憾
  有些放弃是为了更好的获得
  你会让上帝害怕吗?
第三辑  梦想也要温暖,那些目光一路相伴
  金属支架上的舞者 
  辛迪的吊坠
  暖心的谎言
  “爱心蜜罐”情满英伦
  与人方便
  能借你的信用卡用用吗
  绝症父亲的“父亲委员会”
第四辑  梦想绽放奇迹,每个情节都生动
  英吉利=13.5小时
  母爱的坚守
  小羊藏刀
  22岁单亲妈妈的逆袭
  只剩100元闯荡广州
  “飞鱼”传奇
  娅菲的反击
  重启生命
  “伪植物人”重生记
  空中遇险生死表决
  永不言败的“紫色飞行者”
后记

后记

  

    在整理本书时,突然很想搞清楚一个问题——我和文字到底有没有缘。
    思来想去,发现这个问题很难解答,缺少具化标准。因此,我只能用数字来解析与文字的缘分。迄今,我与文字结缘20余年,在各类报刊发文300余万字,出版和已签约了5本书。在这些小小的成功数字之前,我的退稿经历不下300次,撰写的未曾发表的文字不少于200万字……
    不管是成功的数字,还是一时失利的数字,都表明我和文字是有缘的,同时也表明我不是文字天才,只能算个苦修者。对而今40岁的我来说,20多年并不算短。而那些一时失利的数字,也并不少。但无论如何,我坚持下来了,即便面对他人嘲笑的“你根本就不是写作的料”,也从未放弃过文字梦想。用非天才的方式,我打造了自己的文字之旅,造就了自己的文字奇迹。
    因为梦想,我拥有了奇迹。或许,在有些人看来,这些梦想和奇迹根本算不得什么。即便如此,也没有关系,这影响不了我的梦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而这,促使我将本书定名为《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去实现的》。
    我可以肯定,这本书里的所有文字和所有故事,都是用真诚铸造而出。很希望您能从中获得启示和感悟,获得力量。我相信,您会从中明白: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不能没有坚持,而坚持就会创造奇迹。
    最后,我要感谢您对《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去实现的》的阅读。您的阅读,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激励。我会珍惜它,加深与文字的缘分,继续我的苦修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