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文学杂志

短篇小说(总第745期让我们依旧不告而别)

  • 定价: ¥12
  • ISBN:9771003156124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高寰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短篇小说》倾诉人生百味,追忆似水流年,回味年轻时的冲动与梦想。人间真情、都市风情、乡村故事、袖珍传奇、真情道白,如话家常,娓娓道来。恰似一杯清茶,意境悠远,回味无穷。
    高寰主编的《短篇小说(总第745期让我们依旧不告而别)》分为暖心密语、私家笔记、恋物珍藏、绝代风华、栩栩映像、青春流年、不朽岁月、麋鹿森林、前尘遗梦等辑。

内容提要

  

    高寰主编的《短篇小说(总第745期让我们依旧不告而别)》收录了短篇小说数篇。每篇小说都蕴涵了深刻的人生哲理,让人们明白如何才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当你心烦意乱、困惑彷徨的时候,请打开这本书,相信你会得到最及时的指点、最细心的呵护。

目录

手札
  暖心密语
    让缺憾成为人生的美
    时光且长,一切都来得及
    历尽千帆,归来不再是少年
    幸福的起点
    烟花过往,一季沉香
    与心灵的对话
    阿金的世界不说话
  私家笔记
    岁月温良,一纸绿芜的安怡
    动若张居正,静如申时行
    每一个弯道都减速会慢,也会稳
    伞廊
    风雪中不曾放弃,终将荣耀而归
    醉美莲花开
    消失了五百年的琴音复活了
  恋物珍藏
    恋上民谣
    紫藤,紫藤
    远去的碌碡
    地瓜的味道
    陌上花开,流年已转
    兰桡荷花别样红
    我家的老座钟
    向日葵少女
思想
  绝代风华
    全世界至少有10亿人误会了庄子
    自你之后再无楚乔
    夜未央,今夕何年
    多元世界,平行生活
    你站的高,必须看的远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
    淡而成香
  栩栩映像
    青山多妩媚,料我应如是
    似曾相识燕归来
    繁华三千,不过是浮云
    秦时明月,予我风华
    不如成为自己的女王
    步步生莲
    被选中的男孩
深情
  青春流年
    十五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懂事的孩子
    单恋
    十六岁在汤歪歪的那些冬夜
    我们终于长大啦
    原来我不知道
    淡色眸
    日积月累,终入化境
    匆匆那年
    沉睡的人鱼
  不朽岁月
    一只吃老鼠的猫
    愿有人永远不被辜负
    盛夏未央
    我愿用我的一生来守护你们的余生
    让我们依旧不告而别
    最亲密,也最遥远
    淡淡的味道
    要披荆斩棘的走下去
故事
  麋鹿森林
    上岸的人
    越努力,越幸运
    状元的秘密
    维尔和熊
    喜丧
    一叶情
  前尘遗梦
    杏花落,敛风华
    莫道江郎才尽
    等待着的蒲公英

前言

  

    一帛花信
    雨后,一庭蔷薇盛开如锦,郁葱着,华丽着,仿若生命就是为了一场倾尽全力的盛放。
    我用素手织就一幅梦帘挂在盛夏的屋檐下,待莲韵清露覆了旧岁苔痕,便随那些暗香氤氲的诗意去往远方。枫城一隅,谁的凝望邂逅了谁的年华,就此,穿越茫茫人海住在你的眼眸。
    遇见,在灯火阑珊处,跌落的宋词将一抹沉睡千年的忧伤惊醒。是你,用一瓣江南的烟雨淋湿了守望的眸,拾起委地的寂凉,将前世的叹息隔断在三丈红尘之外,只将一帘花开的模样定格在西面上。此后,我的世界不在雨里忧伤,不在风里落泪,只用一朵向阳的微笑装点陌上风情。
    此刻,我在江湖外,读诗,读你,忘不掉的时光是指尖豆蔻的绝美。
    曾经,我为你写过一些诗句。那是三月的桃花,五月的杨柳,七月的莲灿,十月的秋枫。几分缠绵几分悱恻,没有欲语还休百转千回。只是,淡淡的细数着一路的历程,携着烟火的婉约曲调.在兰舟里回旋着铭心的篇章,任思念围成一屏山色,润湿了一阙绮罗香。
    一念如许,日色柔丽。当悠悠骊歌穿尘而来惊起漫天的寂寥,只一个名字便可温暖我微凉的诗行,那隐约欢喜着的是一阕弦歌如水的浪漫,忆相遇,心似水莲花儿次第开放,描不尽丹青水墨花事茶蘼。纤语轻吟执手于无边的潋滟,只一低眉,便朦胧了掌心里莲一般的心事。
    风从屋檐轻轻落下,带着草木的清香,这尘世是如此静好。其实,在能够给予的季节,不妨就任性的去爱,去付出,去倾听,去怜惜,去为之颠沛流离吧。只因,剩下的光阴是不忍再挥霍的,都是要留给那些相聚,那些相爱的。
    倚着指尖一寸明媚安静的叠加着日子,几朵芬芳,在悄然晕开的水色里斑斓成眼眸的喜悦。我知,那是源于红尘里最美的相遇。始终相信,梦的远方是薰衣草的浪漫,倾城年华亦会化为眉梢的一抹朱砂,那是你给的一生的暖。
    若可,我只想相伴着走过一段温柔的时光,不疏不离,不舍不弃。
    一页素笺载不动山高水长,殷殷里飘起缕缕牵肠的欲说还休。也许,待尘埃落定,待所有的繁华都走成最后的风轻云淡,在最深的红尘渡口,依然还可以与你细水长流,那便是芳华流转中的欣暖。
    时光流转,细雨微尘,我只沉醉于这一季的花开。凝望中,山水清明,花木葱茏,一颗心柔软的不尘不染,仿佛是在和另一个自己深情对望,一切都是月白风清的模样。
    想来,一个人最好的时光,应该是在恰好的季节遇见一个真正令自己心悦的人,相遇在彼此的生命里。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一份细水长流的真挚,于我,更是欢喜。而我希望和你一起渡过那些,你还在,我还爱的美好时光,彼此安暖相伴的每一天,都会是自在恬美。
    绿漫如海,花色倾城,且种一朵小字在墨间,也闲闲,也素素。如此,就虚度着吧,此光阴。此良辰。你看,风正温柔,天正蔚蓝,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我的喜悦,也如此这般越过轻吟的诗句,落在心底,好着,美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