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法理学讲义(亚当·斯密全集)(精)

  • 定价: ¥138
  • ISBN:978730024937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599页
  • 作者:(英)亚当·斯密|...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理学讲义》中,亚当·斯密在概述法律体系演进时特别注重分析商业社会的发展,其成功的关键在于逐渐形成的稳定的财产制度和公正的法律制度体系。这一洞见有助于我们重新审视所处的社会,并领会在经济飞速发展过程中真正起作用的根本原则。本书还阐述了商业发展同城镇化进程的紧密联系,并追溯了法律和政治各自的变化,这对理解当代中国的城镇化大有裨益。

内容提要

  

    《法理学讲义》是亚当·斯密继《道德情操论》、《国富论》之后的第三部有影响力的著作。它强调法治下的正义和自由。没有正义,“社会终将崩溃瓦解”;商业社会的成功,关键在于逐渐形成的稳定的财产制度和公正的法律制度体系。

作者简介

    亚当·斯密(1723-1790),英国苏格兰哲学家和经济学家。斯密是英国古典经济学体系的创立者、举世公认的现代经济学之父,同时他也是苏格兰启蒙运动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奉献了两部传世经典:《道德情操论》和《国富论》(又名《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他一生大部分心血都倾注在《道德情操论》的修订上,从1759年首版到去世,他对《道德情操论》先后进行了6次修订,正是在修改过程中完成了《国富论》,甚至《国富论》首页上还强调“《道德情操论》的作者”。

目录

编者导语
1762—1763年的讲座报告
1766年的讲座报告
附录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