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无用之美(丰子恺聊绘画)(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5940995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32页
  • 作者:丰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丰子恺著的《无用之美(丰子恺聊绘画)(精)》是继《活着本来单纯》之后丰子恺又一散文精品集。选取了丰子恺散文、绘画的代表作。从文学到美学,一本书阅尽丰子恺艺术精华。女儿丰一吟权威授权版本。一代文艺大师丰子恺对绘画美术的另类解读,独一无二的轻松视角,信手拈来的大师典故,如数家珍的中西名画,都在此呈现。

内容提要

  

    一代文艺大师丰子恺,对中西绘画深有研究,并一直在绘画教育上贡献颇丰。丰子恺著的《无用之美(丰子恺聊绘画)(精)》将其“漫谈绘画”的文章集结一册,以飨读者。深入浅出,既可作为绘画普及之作,又可常读常新。丰子恺先生站在中西方文化之间,以散文家的文笔、艺术家的眼光,不失偏颇又满富情怀地讲述中西美术的发端、演变、绘画技巧和艺术风格,并佐以实例分析。行文洗练,见解独到,深入浅出,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真正美丽的艺术世界。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第一章 绘画美术是人生必修课
  绘画之用
  为什么学图画
  图画与人生
第二章 中国美术的优雅
  中国绘画的完成
  中国绘画的繁荣
  中国画的特色——画中有诗
  谈中国画
第三章 写实主义的兴起
  现实主义的绘画——写实派
  贫乏的大画家
  说诳的画与真实的画
第四章 印象派与后期印象派
  艺术的科学主义化——印象派
  主观主义化的艺术 ——后期印象派
  万人嘲骂的大画家
  自己割了耳朵的画家
第五章 子恺漫画
  漫画创作二十年
  谈自己的画——《色彩子恺新年漫画》
  我的画具
  漫画艺术的欣赏
第六章 生活中的美术
  视觉的粮食
  照相与绘画
  扇子的艺术
  赤栏桥外柳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