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专等一个人(精)/新月派小全集

  • 定价: ¥36
  • ISBN:978722010444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397页
  • 作者:朱湘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湘(1904-1933.12.5)字子沅,原籍安徽太湖,生于湖南沅陵,父母早逝。1925年出版第一本诗集《夏天》 。1926年自办刊物《新文》 ,只刊载自己创作的诗文及翻译的诗歌,自己发行。因经济桔据,只发行了两期。1927年第二本诗集《草莽》出版。《专等一个人(精)》精选了作者的四部诗集《夏天》《草莽集》《石门桑》及《永言集》。

内容提要

  

    《专等一个人(精)》是新月派小全集中的一本,精选新月派代表诗人朱湘四部诗集《夏天》《草莽集》《石门桑》及《永言集》中的诗歌百余首,以展现这位英年早逝的诗人丰富全面的诗歌面貌。朱湘擅长从古典诗词吸取养分,感情充沛,是新月派诗人代表。

作者简介

    朱湘(1904-1933),字子沅,原籍安徽太湖,生于湖南沅陵,父母早逝。1920年入清华大学,参加清华文学社活动。1922年开始在《小说月报》上发表新诗,并加入文学研究会。此后专心于诗歌创作和翻译。1925年出版第一本诗集《夏天》。1926年自办刊物《新文》,只刊载自己创作的诗文及翻译的诗歌,自己发行。因经济拮据,只发行了两期。1927年第二本诗集《草莽》出版。1927年9月至1929年9月留学美国,回国后曾任教于国立安徽大学(现安徽师范大学)外文系。1933年12月5日,他从上海到南京的客轮上投海身亡。

目录

夏天
  自序
  死
  废园
  迟耕
  春
  小河
  黑夜纳凉
  小河(又一章)
  忆西戍
  宁静的夏晚
  等了许久的春天
  北地早春雨霁
  寄一多基相
  回忆
  寄思潜
  笼鸟歌
  南归
  春鸟
  早晨
  雪
  我的心
  快乐
  鸟辞林
  覆舟人
  霁雪春阳颂
  爆竹
  鹅
草莽集
  序诗
  热情
  答梦
  饮酒
  情歌
  葬我
  雌夜啼
  摇篮歌
  少年歌
  婚歌
  催妆曲
  采莲曲
  昭君出塞
  晓朝曲
  哭孙中山
  残灰
  春风
  弹三弦的瞎子
  有一座坟墓
  雨景
  有忆
  日色
  端阳
……
石门集
永言集
朱湘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