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见风

  • 定价: ¥68
  • ISBN:97875057368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191页
  • 作者:刘昊然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运气与足够的勇气,去见到命运里不同的风。
    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
    刘昊然著的《见风》——240页图文、6万字文字轻声讲述20岁的遇见,在外境之中,寻找内在的力量。
    土耳其实地取景+胶片影像写真拍摄!
    裸线锁背工艺,最大限度展示内页图文!
    随书附赠:胶片影像写真明信片5张+超大海报1张+胶片概念书签1张!

内容提要

  

    刘昊然著的《见风》是作者首本图文半自传作品,也是20岁生日之际,对过去人生的总结和对未来生活的展望。20岁的刘昊然,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他急于褪去年少的青涩,想更快担起本该承担的重任,但却仍旧希望稳扎稳打,步步留印。他希望自己能够沉下来,增加自身的重量,也希望自己能够慢下来,在每一次埋头登山的空当,还能休息一下看看沿路的风光。
    本书采用“八风”的概念,共分成八个章节来对应刘昊然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在扮演不同角色时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情,别人都说他是幸运的,从一出道便站在了顺风的方向,但只有他自己清楚,为了不被这些风刮跑,自己需要多么努力。“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运气与足够的勇气去见到命运里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

目录

零·序
  【风起于青萍之末】
  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骑车的人,成为一个见风者。

  【融】
  家里人的脾气都急,每个人都像一阵风。
  这些风的交融,成为我身之依赖和责任。

  【明庶】
  吹过我生活的这股气流,把我带离了原本的家乡。
  我像一粒蒲公英的种子,落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清明】
  前一秒我的高中生活还没完结,后一秒机遇的狂风就呼啸而来。
  那是有决定性意志的,不由自主的力量。

  【景】
  朋友是我们身边最温暖的风,
  我们发现了自己对他人的影响,也在自己身上发现被他人塑造的影子。

  【凉】
  不同的圈子,是不同的人的样子,
  不同的风,呈现出不同的方向,你找得到自己的方向吗?

  【阊阖】
  在训练自我的过程之中觉醒,不再满足于随风而动。
  我开始挥动自己的身体,想要抓住风,控制风。

  【不周】
  作为一个演员的好处,就是能够得以透过他人的命运,
  去蜕变、触动和开启。

  【广莫】
  人在遇到自己,见到世界之后,才能看到自我的使命。
  在外镜之中,找到内在的力量。

前言

  

    最近给自己弄了辆自行车。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我都骑车出门。有时候是和朋友见面,有时候是去不太远的地方工作,有时候是没事出门晃一圈。前几天拍杂志照片,气温在三十三四摄氏度,在屋子里挺闷的,但骑车就刚刚好。我提前查了导航,拿了帽子、眼镜、书包、手机、耳机,就沿着三环一路骑车去了摄影棚。骑完感觉还不错,到了目的地一看导航才发现还骑了挺远。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魔幻时刻。骑车在路上的时候,你好像突然就进入了某个与现在世界平行的另一个空间。在踩动脚踏板开始前进的一刹那,这个城市呈现在你眼前的景象迅速变化起来。世界在一瞬间融化和流动开,远处和近旁的高楼、路上的车辆、旁边一起并行的人和车,以及心里上一刻还在烦躁的某件事,它们都变成彩色的线条从眼前呼啸而过了。
    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多么浓腻而烦热的天气,只要骑上车,在你身边一直萦绕的抓不住又离不开的东西,它们很简单地就被破开来,空气也流动了起来,风就来了。
    在我快到二十岁的这个时刻,我开始注意到萦绕在身边的风。
    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对它们有记忆时,可能是在很小的时候,那时候住在老家。下雨天我自己撑一把伞,有时候风太大,把伞给刮得反了过去,然后就是大家一阵很欢乐的笑声。
    前段时间参加学校在日本的集训,半夜和同学们唱着歌走夜路去半山泡温泉,月亮很亮,风很温和。
    感受更猛烈的,还是在过去的这一两年里,在密集地面对镜头的这些当口,让自己感到恍惚的狂风。
    很多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幸运的人。在高中的时候很顺利地就出演了第一部电影,高考还没结束,就得到了一些别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得到的关注和机遇。还不到二十岁,就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团队,遇到很好的角色……但我知道,我只是一个被一股不属于我的力量刮着往前走的人。在所有人都觉得我快要升腾而起的时候,我总是有种无法落地的不踏实感。我知道我还远没有长出翅膀要飞起来,现在的一切,只是因为我站在了幸运的风口上,有无数的机缘、无数的人,他们托着我。
    我很感谢这些风,它们让我比自己想象中走得更快。但被风吹起来的这些时刻,就算远处的那个目的地是我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也依然会在被拽着往前一路狂奔的时候,感觉有些疑惑。
    我需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比起往前跑,更重要的是在风中能够靠自己的重量停下来,要变得更重一些,脚步能够始终紧贴在大地上,而不是被刮到旁边的沟里。
    这本书,是我在骑车经过这个流动的世界的时候,回想起刮过我二十年微小世界的风,它们大多温暖和煦,也带着我对冬天凛冽寒风的渴望。
    我想要成为一个骑车的人,更想成为一个见风者,不管是在风雨中,还是在烈日下。我周围的风都不是我站在原地被动等来的,而是因为我努力前倾身体,脚向下踏地;是因为我自己骑行起来时,从我自身升起的。
    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足够的运气与足够的勇气去见到命运里更多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
    而最深刻的渴望,是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阵风,起于青萍之末,而广大于天地之间,能最后和萦绕这个世界的不同的命运汇聚在一起,成为吹过别人人生中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