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缘缘堂随笔

  • 定价: ¥32
  • ISBN:97875470449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193页
  • 作者:丰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学艺术大师丰子恺全新散文作品精选集。朱自清、郁达夫、巴金、叶圣陶、林清玄、谷崎润一郎等大师倾情推荐。
    《缘缘堂随笔》依据精中取精,优中选优的原则,收录丰子恺散文代表作《缘缘堂随笔》与《缘缘堂再笔》中的38篇精华文章,课标名篇全收录,一本书尽览丰子恺散文之美。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开明书店初版图书为底本精编精校,按文章的初次发表时间排序,方便读者读懂丰子恺一生的心路历程。睿智与达观并存,讽喻间不失幽默;兼具佛心与童心,含蓄着人间情味。这可以说是丰子恺本人,也可以形容他恬淡而富有哲理的文章。
    丰子恺先生一生颠沛流离,历经诸般人世苦痛,却始终心胸豁达,宠辱不惊。他善于从细微处,发现生活的美与乐趣,并将之化入自己的文章与画中。可以说,他是一位真正的大“生活家”。而丰子恺先生的这种精神,恰是如今快节奏生活的我们所严重缺失的。

内容提要

  

    《缘缘堂随笔》以上海开明书店1931年初版《缘缘堂随笔》和1937年初版《缘缘堂再笔》为底本,精选了丰子恺先生的散文代表作38篇。子恺先生不仅学贯中西、才华横溢,还有一颗赤子之心,笔下文字无不恬淡率真、意味隽永、发人深省。本书收录的文章创作于丰子恺一生的不同时期,展现了他在各个人生阶段的经历、思考与体悟。

媒体推荐

    子恺从顶至踵是个艺术家,他的胸襟,他的言动笑貌,全是艺术的,全都是至爱深情的流露。
    ——朱光潜
    我的脑子里有一个“丰先生”的形象:一个与人无争、无所不爱、一颗纯洁无垢的孩子的心。
    ——巴金
    他取材的题材,原并不是什么有实用或深奥的东西,任何琐屑轻微的事物,一到他的笔端,就有一种风韵,殊不可思议。
    ——谷崎润一郎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忆儿时
华瞻的日记
闲居
天的文学
东京某晚的事
楼板
从孩子得到的启示
艺术三昧
阿难
晨梦
读书
剪网

儿女
自然
颜面
大账簿


陋巷
音语
纳凉闲话
山中避雨
钱江看潮记
初冬浴日漫感
梧桐树
新年怀旧
无常之恸
实行的悲哀
生机
西湖船
清晨
手指
大人
物语
“带点笑容”
我的母亲
白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