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的力量如浩瀚星空

  • 定价: ¥58
  • ISBN:97872181212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94页
  • 作者:赫文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让很多人感到心灵的空虚、迷茫和焦虑,大多数人的内心缺乏力量,作者赫文的文字如潺潺流水,涤荡人心,给人以绵绵不绝的力量。
    不畏苦难勇敢前进的时候,内心总会灵光乍现,指引我们走出困境,这就是你内在的力量。
    《你的力量如浩瀚星空》是一本能唤醒内心力量的智慧之书,教你如何激发内在强大的自己!
    不会写诗的音乐人不是好心理咨询师,斜杠青年赫文以独特的人生经历,告诉你生命的意义,如何寻找生活的方向。
    针对困惑心灵和成长的90个人生问题一一解答,亲历者的切身体悟更能与读者产生情感的共鸣。
    书中插图为知名极地摄影艺术家王源宗代表作品,无以伦比的呈现与赫文的心灵文字相得益彰。
    进口象牙白专印,品质阅读,值得收藏。

内容提要

  

    赫文著的《你的力量如浩瀚星空》一书分为四个章节,通过星空、流星、极光、曙光四种不同的场景展示,讲述作者生活中的所知所见,将困惑我们心灵和成长的人生问题一一解答。
    娓娓道来的文字,点滴生活中朴实无华的故事,就像来自心灵深处的老朋友,告诉你:相信自己,做你自己,不畏苦难勇敢前进。指引着你走出困境的,就是你内在的力量。

作者简介

    赫文,原名刘雯。作家、80后先锋女诗人、音乐人、心理咨询师。拥有各种治愈心灵小妙方。
    代表作精神式自传体小说《这才是开始》。
    别人心中风一般变化莫测的女子,她却说“我从未追求过怎样的人生,只是沿着累世的记忆,走我该走的路”。

目录

Preface  前言  这是什么
Chapter 1  第一章  星空
  1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2  美,是一种生活的能力
  3  勇敢点,去适合自己的地方生长
  4  此生,总得投入一回
  5  这是生命该觉醒的时候了
  6  去灯红酒绿的地方
  7  唯愿此生,简单而又精准
  8  “用心”说话
  9  抬头,看见美好
  10  与其纠结,不如上路
  11  人生无攻略
  12  知识改变命运
  13  望穿你的颠倒梦想
Chapter 2  第二章  流星
  1  “老好人”=隐性恶人
  2  “老好人”没好报
  3  谢谢你,拖延症
  4  没有对立,才是做自己
  5  感谢你的身体
  6  梦中的自己
  7  镜子里的世界
  8  学会做一个孩子
  9  抑郁,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10  找到你的方向感
  11  情是本性,爱却需要习得
  12  它会绽放成最美的玫瑰
Chapter 3  第三章  极光
  1  身心断舍离
  2  最帅的是,持之以恒的坚持
  3  霸气就在那里等着你
  4  当一个斩杀心魔的勇士
  5  时间,是你触手可得的力量
  6  少吹牛多做事
  7  你对自己不够真诚
  8  让梦想照进现实
  9  跑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10  我是怎样变成吃货的
  11  此生在热爱的事情上“过瘾”
  12  清洁的力量
  13  有份痛快,是你曾走过
  14  我想应该静下来
  15  去远方,只为拥抱自己
  16  不珍爱身体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17  节制是一个人的修养
Chapter 4  第四章  曙光
  1  我们所追寻的美好
  2  回望是心的而立
  3  见天见地,只为遇见自己
  4  心是你灵魂的家
  5  了解自己,才是成长的起航
  6  修心,就是学习如何滋养自己的生命
  7  你的选择,就是你的人生
  8  只有懂得,爱才能被看见
  9  至情至性的富足
  10  做一个有趣的人
  11  一切都会消逝,爱会留下来
  12  人生很短,你可以过得很长
  13  你习惯,而不是你喜欢
  14  所谓修养,无外乎心怀他人
  15  “信仰”意味着什么
  16  瞬间拥有“幸福感”的秘诀
Epilogue  后记  唯有星辰在秘密中牵引

前言

  

    这是什么
    嗯,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不吹牛,也不卖鸡汤。
    谁也没有数不尽的惊天奇谈,即便是夸夸其谈,又能对你的生活起什么作用呢?
    心灵鸡汤只是麻药,但是绝不治病。
    比如我曾看到一篇文章,言辞鲜明地阔谈“情商低没问题,只要有能力就好”。可是前几天,在同样的公众号,我看到又发了一篇关于“情商高很重要”的。
    我们面对各种各样的状况,在迷茫痛苦的时候,都能找到相应的鸡汤,聊以自慰,只是让自己好受一点,不过如此。
    你手中的这本书,只是一些娓娓道来的文字,是大家都曾经历过的故事,却用另一种思维和角度去审视。为你的生活打开另一扇窗。
    就像来自心灵深处的老朋友,告诉你,相信自己,做你自己,抬头瞻望这浩瀚星空,那是你心灵深处的力量,你始终拥有着这份力量。
    回望生活中,有太多的教条、太多的操控、太多的广告洗脑,然而,无数的鼓吹励志的言语也会让人虚胖……
    在众说纷纭的信息时代,真的能清醒地自处,又能取之所需的,这真是少数人。
    生活中充斥的信息,也总让你觉得自己与更好的自己之间,总还需要消费一个什么,就连卖靴子的广告也会来一句“你与型男之间,只差一双军靴”。
    卖裤子的会说“迷彩穿得好,女神不会跑”。生活中充斥着各种消费,各种商家打着爱你疼你的旗号,来让你乖乖掏钱,拼命工作。
    喂,不要忘了,你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暂别说什么初心,你是否考虑过你的真实所需?不了解自己,还苛求谁会了解你呢?
    我们的身体从来不会撒谎,内心的情绪会引发身体的不适,身体的不适如果不被觉察,就会让我们的身心渐行渐远。
    生活中那种匮乏感和孤独感,并不是你需要赶紧去消费个什么,也不是你真的孤独,而是身心的分离感。
    我想说的是,你活着,貌似什么都不缺,因为这种“匮乏感”是一种负面的心理感觉,而并非真正地缺少外在的物质。
    你得真正地去了解自己的所需,这事儿还是挺当紧的。你懂得如何做你自己,才能充分地拥抱生活。你带着这份内心的富足感,才能享用生命中的美好。
    爱你的工作,呵护你自己的身体,愉快地和家人朋友相处,去工作,去购物,去旅行,去享受美味,甚至去寻找心灵信仰,这都是你为了丰富你的生命,让此生能够更加尽兴,而做的一切,即便当你什么都没有时,你依然是你。
    无论是N多种身心灵体系,还是禅修,都提到了所谓的“无我”,我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从来没有真正地看见过自己的担心、恐惧、快乐、渴望,这些东西背后的真相,又何谈“无我”呢?
    你得去拥有,再谈去放下。
    放下的正是担心和妄想,你才能真正拥有对生命的热情!
    我们要做的不是看别人怎么样,也不要试图让某大师、某过来人,去告诉你该如何适从,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别人的经验。我始终相信,只有快乐能给你带来无限的动力。你得去寻找到,让自己能够身心愉悦的那件事儿。
    压力带来的动力,总有一天会让你不堪重负,回过头来,还得去重新寻找你的健康和快乐。
    一日三餐,日出月落,呼吸之间,正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些让人习惯的可能被忽略的地方,这才是生活的本来。你是否曾真正拥有过生活呢?
    所谓的幸福,所谓的远方,所谓的天长地久,就在你的一念之间。这一念就是你的心,如一花中的世界,身体是那微观的宇宙,倾听自己的身体,才能绽放你的心灵。
    那么此刻,请深呼吸,关掉你的杂念和担心,找回那属于你的浩瀚之力量。
    Action(行动),开始这场星空之旅,那是你的心……

后记

  

    唯有星辰在秘密中牵引
    写东西的时候,跑步的时候,哪怕做家务的时候,总会随手打开一个音乐电台,那里有别人归类好的音乐,我只需要选个大概。
    但是时常也会听到并不入耳的声乐,我不能说那音乐不好,因为每个人的趣味各有不同。
    但是,听到喜欢的音乐,我都会点击收藏。哪怕在一个电台里,我只能偶尔收录一两首歌。
    刚才再次打开电台,打开我的收藏夹,我发现自己已经收录了几百首歌。不知不觉,我有了自己的私人电台。
    没有勇敢的尝试,没有一点点的积累,如何拥有今天的自在,又怎么能感受到麻衣素食中的美好、灯红酒绿中的从容不迫?
    三十而立的时候,来到这个世界,说短不短,说长也不算长,但是总会找到一点自己的处世之道,总是爬上了人生的一个小山包。
    懂得歇下脚,看看天,看看脚下的路。
    不是这山有多高,不是山能给你什么,而是你站在山脚下,和你爬山的时候,再到你登上一个个山坡,你的这颗心一定会有不同。
    带着这颗心,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体会一下生命中不同的风景。
    人人都在登山,有的人跟着大部队,走一条最保险的路,虽然很枯燥,但是却少了独自登山的寂寞。
    有的人去走一条少有人走过的路,虽然充满了挑战,虽然可能会走得慢一点,但是他却经历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
    大家都是朝着同样的方向,或许看起来是为了挣钱、为了功名利禄、为了某段感情,其实还不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心能够舒服、能够幸福?
    再遥远的国度,再不同的路,再对立的人,内心深处都向着同一个方向,希望爱与被爱。
    如果说人生都是在登山的话,我们总是走走停停,没人能告诉你选哪条路、爬哪个峰。即便是有,路还要自己去走。
    或许人生的幸福时刻就是爬山时,能够抬起头,仰望苍穹,瞭望星空。
    不同的幸福体验,是各自抬头时,那份从心中漫溢出的心境。
    人生很短,路却很长。我们翻山越岭,同伴也是聚散离合,大多数时候,总是一个人上路,一个人探索。
    然而,走到最后才发现,那片星空时时刻刻陪伴着你。
    你无论走了多远,翻过了多少山,它一直在看着你、守护着你。
    你可以对着星空,诉说出心中所有的秘密。
    当然你也可以不说,只是对着它放声地哭泣。
    有时候你会有惊喜,发现旅途中的快乐。 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大,有时候你也会觉得自己很小。 无论何时,星空不言不语,寂静辽阔,日日夜夜生生世世,守望着你。 有时候你梦想,或许再加把劲,努力登上那个山顶,到那个时候,触手就能碰到天呢。 你走过千山万水,才发现,你的心即是这辽阔的星空。 如此路途遥远,如此攀登,只是为了让我们明白,生命只是一场心灵回归的梦幻之旅。 一切生长之物, 只在刹那能够完美。 世界舞台上一无所有, 唯有星辰在秘密中牵引。 你的心,即是那辽阔的漫天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