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众声喧哗

  • 定价: ¥35
  • ISBN:97870201311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94页
  • 作者:王安忆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众声喧哗》收入王安忆中篇小说《众声喧哗》以及6部短篇小说《爱套娃一样爱你》、《释梦》、《林窟》、《恋人絮语》、《闪灵》、《游戏棒》。《众声喧哗》写的是市井小民,延续王安忆在《长恨歌》中写实的细腻笔触:妻子去世后为排遣寂寞开了一爿小小纽扣店的欧伯伯,高大俊拔、有些口吃、在妈妈姐姐们的宠溺中长大的年轻保安“囡囡”,以及离家出走、泼辣能干的东北女人六叶,在上海滩光怪陆离的背景里,上演了一段市井传奇。

内容提要

  

    王安忆著的《众声喧哗》讲述了:这两位停在市口数步远的地方,不敢近前,一个是怕她男人,另一个是生怕以为来讨债,其实,欧伯们想,他已经老了,无所谓了!这一个夜市,就好像从七浦路切下来的零碎,散落到此,离乡背井似的,于是就压抑住了声气,人们都在悄然中速速地动作。沉静中,却有一股子广大的喧嚣,从水泥路面上升起,布满,天地间都是嘁喳声。

作者简介

    王安忆,当代作家。祖籍福建,生于江苏南京。1970年赴安徽省五河县插队。1972年考入江苏省徐州地区文工团(现徐州市歌舞团),1978年调任上海中国福利会《儿童时代》编辑,1987年凋任上海市作协专业作家,2004年受聘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主要作品有《长恨歌》《天香》《匿名》《一把月,千个字》等十余部长篇小说和大量中短篇小说。曾获得全国少年儿童创作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众声喧哗
爱套娃一样爱你
释梦
林窟
恋人絮语
闪灵
游戏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