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邮电经济

华为高效工作法

  • 定价: ¥45
  • ISBN:97875454575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经济
  • 页数:238页
  • 作者:冯南石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冯南石著的《华为高效工作法》将华为人的工作法赋予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工具化、精细化,给读者带去一个逻辑清晰、流程明确的工作法大全。本书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企业员工,让各级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工作中掌握高效工具,形成高效工作法,最终通过这种高效工作法让自己摆脱蛮干、盲干、瞎干,走上一条不需要太拼命就能有高效成就的道路!

内容提要

  

    冯南石著的《华为高效工作法》重点结合华为内部员工的工作特点和方法,为更多需要这方面的读者提供了一套完整的高效工作法体系。
    本书有利于任何员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套用”或者“拿来即用”,为企业打造高效能的团队、员工提供了参考指南,为每一个员工带去高效的工作秘籍。
    作者在写作过程中,尤其注重语言通俗易懂,更将华为人的工作法赋予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工具化、精细化,给读者带去一个逻辑清晰,流程明确的工作法大全。

作者简介

    冯南石,本名冯志,中英文双语授课讲师,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武汉大学硕士学位,清华大学总裁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EDP及EMBA班客座讲师,深圳市志博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华为公司高级项目经理、产品总监、内训讲师,中兴通讯资深项目总监、管理咨询师、高级讲师。
    冯老师曾在30多个国家实施市场化运作,在跨国运营和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对互联网时代技术变革下的人员管理有深刻的洞察。在2014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物联网技术导论》中任第二作者,主编了“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两个模块。
    其主讲课程有:《从技术走向管理》《高效沟通技巧》《结果导向:赢在执行》《金字塔原则:表达与问题解决技巧》《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时间管理与工作效率提升》《商业模式创新》。

目录

第一章 目标诺言:今年搞定明年的任务
  实事求是地设定目标
  由“抬石头”变成“修教堂”
  “四象限”工作法设定目标
  用统筹布局代替“先干起来”
  用“目标金字塔”来搞定大任务
  把明天的事留给今天
  以SMART为导向的目标原则
第二章 时间规划:以“每分钟一英里”的速度做事
  以结果为导向控制时钟
  下班前10分钟做好明天的工作计划
  在空档时间中创造时间区
  韵律法则:赶跑第一时间大盗
  番茄工作法:最适合上班族的时间管理法
  追踪法则:追踪并分析时间使用状况
  崔西定律:精简工作流程
  80/20法则:用20%的时间创造80%的产出
第三章 高效团队:将“拧麻花”机制进行到底
  个人与团队要无缝对接
  让身边的人都成为你的好帮手
  点对点建立链接,杜绝“九龙治水”
  与高效者组成“狼狈组织”
  分解团队目标,明晰职责
  想尽一切办法做团队中的“冠军”
  利用高效团队会议解决问题
第四章 沟通协同:不懂得汇报就没法做高效精英
  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
  搞清华为汇报法的三要素
  图表演示让你的工作效率更高
  有什么问题一次问清楚
  必要时要学会说“不”
  打破部门墙,提升沟通效率
  掌握多种新型网络沟通模式
第五章 匠心精神:每个华为人都在走“针尖战略”
  抠细节才能出高品质
  华为人绝对不允许“差不多”
  坚持“力出一孔”的做法
  在主航道上发挥个体最大主观能动性
  能亲手打磨的绝不粗制滥造
  拿出“阿甘”的执着劲儿
  不为了出成绩而做“批量活儿”
第六章 创新原理:把精力聚焦在有意义的改变上
  稳中出新,千万不要妄谈颠覆
  通过一连串增量式步骤去创新
  跳出框架去解决问题更高效
  领先半步是先进,领先三步成先烈
  从客户需求搞创新
第七章 超越自我:“用乌龟精神,追上龙飞船”
  坚持自我批判才能做得更好
  向别人学习,努力取长补短
  给自己定一个每日进步计划
  解决自己的“短板”才能高效工作
  结网原理:用归纳法结成高效思维的“网”
  学习快速处理多项任务的能力
第八章 工具风暴:坚持向工具要效益
  任务记录单:记录和总结你的任务
  吉德林表格:把关键的难题都写下来
  思维导图:助你管理和控制你的工作计划
  EMUI:适用于大多数追求高效的人
  纸质记录:用好纸和笔能加倍提高工作效率
  用好坚果云盘提高团队合作效率
第九章 狼性危机:把强烈的生存意识全部投入在工作上
  每天思考失败而不是成功
  留意市场动向快速做出规划
  有些事冒险也要去做
  把自己放在离炮火最近的地方
  让“现在、立刻、马上”成为工作口令
  必要时做到“舍一腿保全身”
  事前给自己下一条“生死状”
  一周只工作40小时成不了专家

前言

  

    为什么你如此拼命,却还一事无成?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真的好想精于某事情
    好想好好地打拼
    可惜得到只有劣评没有半粒星
    真的不想早给你定型
    笑我那么拼命
    几年来毫无成绩
    地位未有跃升
    高峰上不成
    ……”
    总之,一句话,你那么拼命,却还是一事无成?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出门在外,往往被打上各种各样的标签,比如“高级白领”“经理”“老板”等。时间久了,你更是习惯于别人眼中的你,每天忙忙碌碌,但殊不知却也逐渐迷失了自己。
    别人看到你,几乎每天都在做“空中飞人”,脚不着地,饭都没空吃。事实上呢?加班是因为你的效率不够高;不断来回修改设计,是因为你工作没做到位;客户屡次不满意,是因为你能力不足……
    有一句话,很残忍,也很现实——“忙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忙换不来高效能”。
    华为人在拼搏努力方面从来不会盲目而为,而是结合工作效率有方法地工作,在工作中逐渐形成了华为式独特的工作法,正是这些工作法的有效实施,让华为人的效率得到大大提高。
    这种工作法的养成,从华为人还是实习员工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2016年3月,在互联网上很流行的一篇文章——《领导给下属的一封信: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就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这是华为一个领导写给下属(实习生)的一封电子邮件,在邮件中,领导告诉了这名实习生应该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快速成为独当一面的员工。
    下面节选部分内容:
    上面说了这么多“不要”的,接下来我想简单告诉你:我,以及像我一样的管理者,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实习生和下属。
    1.在我面对面跟你交代一件事的时候,你要梳理清楚做事的重点,然后说:明白了。要说得斩钉截铁,干脆利落。
    2.在我用微信给你交代工作的时候,你要理解任务,并且第一时间回复:收到。我心里才会踏实。
    3.在我或者其他前辈给你讲一件事的时候,不要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你要先全部听完,等对方讲完了,再表达你的看法或者发问。
    4.在开会和讨论的时候,你要记下相关事宜,记在本子上,因为你不可能靠脑子记住所有的细节和灵感。
    5.在执行工作,尤其是需要其他人配合的时候,你要多思考、多询问,没有人会讨厌好学、努力的人,只要你够谦虚,你的“老师”就会很多。
    6.在上交工作的时候,你要超出预期,不需要每次都以达成目标为上限,但是如果你不能超出预期,你的职业发展空间,也就这样了。
    其实我知道你想成功,但是你不知道怎么成功,不知道问题在哪儿,着急却没有办法。
    我们既然有缘共事,我既然看好你,就花点时间告诉你这些事。
    成功,或者说,做一个成功的职场人,你要做到的、要规避的,其实还是那些烂大街的条条框框,所有人都知道,只是极少有人能够做到。
    做到会很累,抵抗累的办法,是自己有目标、有梦想、有科学的工作理念和方法。
    通过这封电子邮件,我们不仅可以看出华为实习生需要学习和掌握许许多多的工作方法,更明白了华为在同行中,员工的工作效率最高的原因。
    蛮干、盲干、瞎干都不会得到高效能,只能让你越忙越累,久之工作效率会更加下降。真正的高效能精英需要的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本书重点结合华为内部员工的工作特点和方法,为更多需要这方面指导的读者提供一套完整的高效工作法体系。任何员工都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套用”或者“拿来即用”,为企业打造高效能的团队、员工提供了参考指南,为每一个员工带去高效的工作秘籍。
    因此,本书的核心在于帮助员工解决工作低效的困惑,让每一个工作者都能掌握华为人的高效工作法。
    此外,作者在写作过程中,尤其注重语言通俗易懂,更将华为人的工作法赋予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工具化、精细化,给读者带去一个逻辑清晰、流程明确的工作法大全。本书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企业员工,让各级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工作中掌握高效工具,形成高效工作法,最终通过这种高效工作法让自己摆脱蛮干、盲干、瞎干,走上一条不需要太拼命就能有高效成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