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未来的太空航行--飞天凭神速/天外有天科普丛书

  • 定价: ¥20
  • ISBN:97875439752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109页
  • 作者:编者:吴沅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航天,无疑属于高科技领域,人们对它的了解还不多,因此,普及航天知识,揭开航天技术的神秘面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未来的太空航行--飞天凭神速》作者吴沅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一、实现太空航行的关键——速度;二、人类的杰作——“旅行者1号”;三、与太空航行有关的科学假说;四、太空航行推进力——高科技领航;五、另类太空航行,六、飞天英雄赞。

内容提要

  

    深空探测是人类发射探测器脱离地球引力场,进入宇宙空间的探测活动。深空探测的对象包括月球、行星及其卫星、太阳,以及行星际、恒星际的广阔空间。通过深空探测,人类可以进一步认识地球所处的空间环境,分析和预测可能发生的空间现象及其对地球的影响,可以研究宇宙、太阳系、生命的起源和演化,验证各种科学假设和理论。……吴沅编著的《未来的太空航行--飞天凭神速》阅读对象为青少年群体以及爱好阅读科普作品尤其渴望了解航天知识的其他读者。

作者简介

    吴沅,中国航天科技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航天技术研制工作,曾担任某系统副主任设计师。曾获航天部科技成果三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吴沅爱好科普创作,现为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家、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15本科普书(2本获国家出版基金),并在全国科普杂志、报刊和广播电台发表和播出科普文章600余篇。其中,《移民月球》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6年优秀作品银奖,《飞向太空》获2008年第21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目录

开头的话
一、实现太空航行的关键——速度
二、人类的杰作——“旅行者1号”
  (一)“旅行者1号”的组成
  (二)“旅行者1号”已飞出太阳系了吗
  (三)“旅行者1号”飞出太阳系的重大意义
三、与太空航行有关的科学假说
  (一)虫洞
  (二)时空隧道
  (三)黑洞
  (四)白洞
四、太空航行推进力——高科技领航
  (一)帆推进
  (二)反物质推进
  (三)空间电推进
  (四)核电推进
  (五)激光推进
  (六)微波推进
  (七)引力辅推与引力场推进
  (八)“太空系绳”推进
  (九)太空捕获燃料推进
五、另类太空航行
  (一)太空电梯
  (二)太空冬眠
六、飞天英雄赞
  (一)人类首次进入太空的英雄
  (二)巾帼不让须眉
  (三)太空行走第一人
  (四)第一次登月的航天员
  (五)炎黄五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