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探月工程--人类探月为得月/天外有天科普丛书

  • 定价: ¥25
  • ISBN:97875439753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139页
  • 作者:编者:吴沅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航天,无疑属于高科技领域,人们对它的了解还不多,因此,普及航天知识,揭开航天技术的神秘面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探月工程--人类探月为得月》作者吴沅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探月工程,其中内容包括:一、为月球画像;二、月球初探;三、重返月球;四、中国的探月梦;五、建设月球基地不再遥远;六、“探秘月宫”旅游;七、移民月球。

内容提要

  

    每当夜幕降临,一轮明月升上夜空,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让人们产生无数情思遐想。从古人对月球的无限向往,到近现代科学家对月球的科学探索,人类正一步步地揭示出月球的本来面目。在科学的宫殿里,科学家正在孜孜不倦地探寻着月球之谜:月球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是地球的姐妹还是女儿?它是由什么物质构成的?……吴沅编著的《探月工程--人类探月为得月》阅读对象为青少年群体以及爱好阅读科普作品尤其渴望了解航天知识的其他读者。

作者简介

    吴沅,中国航天科技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航天技术研制工作,曾担任某系统副主任设计师。曾获航天部科技成果三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吴沅爱好科普创作,现为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家、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15本科普书(2本获国家出版基金),并在全国科普杂志、报刊和广播电台发表和播出科普文章600余篇。其中,《移民月球》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6年优秀作品银奖,《飞向太空》获2008年第21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目录

开头的话
一、为月球画像
  (一)月球写真
  (二)月球之谜
  (三)资源富饶
二、月球初探
  (一)测得地月距离第一人——伊巴谷
  (二)开启探月新时代
三、重返月球
  (一)探月的高潮和低潮
  (二)重返月球
  (三)关、俄、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新动作
  (四)探月的重要工具
四、中国的探月梦
  (一)为什么要探月
  (二)“嫦娥工程”
  (三)“嫦娥工程”的组成
  (四)“嫦娥一号”的高科技设备
  (五)“嫦娥一号”飞向月球
  (六)“嫦娥三号”——“嫦娥工程”第二阶段落月探测的关键一步
  (七)“嫦娥五号”——“回”的关键一步
  (八)我国的后续探测计划
五、建设月球基地不再遥远
  (一)月球基地六个阶段的建设
  (二)基地选址
  (三)基地居住舱建设
  (四)生存条件的建造
六、“探秘月宫”旅游
七、移民月球
  (一)水是人类生存的根本
  (二)住又是一个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