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匡庐图/东方画谱

  • 定价: ¥26
  • ISBN:9787501049400
  • 开 本:8开 活页
  •  
  • 折扣:
  • 出版社:文物
  • 页数: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杨东胜主编的《匡庐图/东方画谱》描绘庐山五老峰、香炉峰、三峡等全景山水。景物安排层出不穷,结构严密,和谐统一,表现出“云中山顶,四面峻厚”的雄伟气势。老松劲挺,大石突兀,与层叠起伏的峰峦相互映发,使高远、平远、深远相结合,境界幽深飘渺。画法皴染兼备,发展王维“芝麻皴”为“小披麻皴”,在笔力硬劲的基础上,讲求墨彩,层次井然。

作者简介

    荆浩,生卒年不详,唐末五代后梁时期杰出画家。字浩然,号洪谷子。沁水(今属山西)人;一作河内(今河南沁阳)人。通经史,能诗文。工画佛像,尤妙山水。作人物,兼采吴道子用笔及项容用墨之长;作云山,能画出雄伟厚峻之气势。作为北方画派的重要代表,其导引了五代至北宋山水画的发展。画论有《笔法记》一卷,提出气、韵、思、景、笔、墨“六要”,以及笔有筋、肉、骨、气“四势”之说。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