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园艺

水果(一部图文史)(精)

  • 定价: ¥145
  • ISBN:978710015328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381页
  • 作者:(英)彼得·布拉克...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彼得·布拉克本-梅兹著的《水果(一部图文史)(精)》包含了来自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林德利图书馆官方授权的300多幅精美画作。书中画作涵盖了近六十个种类,几百个品种的水果,每一幅都栩栩如生。
    苹果是如何从一个生长在中亚地区的野生物种到风靡了全世界的水果,并在几百年间发展出了成千上万个品种?梨子和橙子的故事和苹果有着怎样的相同与不同?又有哪些水果起源于中国却又披上了别国的名字?……水果演化的历程就像一个迷宫游戏,复杂而有趣。
    这是一本属于“吃货”的书,看书时最好好准备纸巾擦口水!本书的文字风趣易读,全书每一张精致的图片和完美的印刷,令人几乎能透过纸面,闻到阵阵果香。阅读这本书,很容易会勾起你想吃水果的欲望!

内容提要

  

    彼得·布拉克本-梅兹著的《水果(一部图文史)(精)》追溯了许多水果种类和品种的进化历史.以及它们在大众文化中的地位,涉及的不但有古代传说,还包括距现在更近、颇为古怪的药用论断等。从野生水果物种在中亚和中国的起源开始,人们探索的足迹遍及古希腊和古罗马的苗圃、欧洲的修道院和大型别宫;重温欧洲人在美洲探索和扩张的伟大时代,水果最终来到今天的商业和家庭果园。
    书中栩栩如生的插图来自于英国皇家园艺学会的一流档案馆,这些图片不但具有记录水果发展轨迹的重要历史价值,它们本身也是杰出的艺术品。而无论书中谈论的是梨子还是菠萝,《水果》总是能让人惊奇,让人有把它立刻放到嘴边吃掉的冲动。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梨果
  苹果—梨—榅桲—欧楂果
第二章  核果
  李子—樱桃—桃—油桃—杏—桑葚
第三章  浆果
  醋栗—鹅莓—蓝莓—欧洲越橘—黑莓—悬钩子—草莓—覆盆子—桃金娘果—接骨木果—蔓越橘
第四章  其它水果
  无花果—柑橘类—瓜类—菠萝—葡萄—香蕉—芒果—费约果—面包果—榴梿—番荔枝—杨桃—罗望子—刺角瓜—火龙果—柿子—番木瓜—人心果—番石榴—西番莲—石榴—椰枣—山竹—兰撒果—枇杷—红毛丹—龙眼—荔枝—红菇娘—小果酸浆—油橄榄—鳄梨—椰子—开心果—腰果—核桃—巴旦木
人物小传
插图
索引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