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新100个基本(自我更新指南)

  • 定价: ¥48
  • ISBN:97875108558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425页
  • 作者:(日)松浦弥太郎|...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松浦弥太郎著的《新100个基本(自我更新指南)》分为二大部分:前半部为松浦工作的100个基本、 后半部为松浦生活的100个基本。
    什么是必要的事,不必要的事,应该做的事,不该做的事,有哪些该学的东西,该改善的地方,该挑战的事,该发明的东西。经历成功与失败后,松浦边思考,边将确信工作的基本点收录其中。
    我想成为怎样的人?我想过怎样的生活?希望社会、家人、朋友、孩子都知道的重要的事是什么?为了让社会变得比现在更好,我能做哪些有用的事?想要留给未来的自己领悟到的智慧及教导是什么?这是松浦在书写本书时,面对生活的新体悟,也是新学习。

内容提要

  

    松浦弥太郎著的《新100个基本(自我更新指南)》是一本人生的笔记本,犹如自我成长的护身符。这是日常生活的准则,不妨试着将随手翻阅的那一条,作为你今天的目标!你也可以随着本书去思考,写下属于自己的“100个基本”。持续更新自我,每个人都可以活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

目录

100个工作基本
100个生活基本

前言

  

    上一本书《100个基本》出版之际,我正在《生活手帖》担任主编。每天制作《生活手帖》时,我都会忘我地思考什么是必要的事、不必要的事、应该做的事、不该做的事,有哪些该学的东西、该改善的地方、该挑战的事、该发明的东西。
    经历过成功与失败后,以“生活手帖制作手法”为名,我边思考边将那些确信的基本点及重点收入笔记。
    就这样日复一日,经过3年的积累,记录的重点累积了100个。
    就在那时,我突然发现其实工作也是生活,生活亦是工作,我试图推翻以往把工作、生活分开思考的自己。
    此外我还意识到,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我们使用的都不单是大脑,而是心,用心享受,才能学习更多东西。由此,“生活手帖制作方法”也渐渐转型为“工作的基本”。
    所谓工作的基本,也是生活的基本。所谓生活基本,同样是工作的基本。这是我记录“工作的基本”时意识到的道理,不,应该说是发现、学习到的新知。
    2015年4月,我转职进入IT企业Cookpad公司,因此也获得了更多面对工作及生活基本的机会。为了迎接今后更多的挑战,我想重新整合“工作的基本”。
    如果我的某一发现对你的工作、生活起到了一定助益,这是我的荣幸。若你能以本书为契机,思考、记录自己的“工作的基本”,那我更会不胜欣喜。
    基本是最愉悦的,同时也是要反复磨砺的东西。与此同时,基本总能时刻帮助我们克服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