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人类学

一万年的爆发(文明如何加速人类进化)(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0867845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06页
  • 作者:(美)格雷戈里·柯...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万年的爆发(文明如何加速人类进化)(精)》是一本探讨人类文明和人类进化之间关系的科普书,作者格雷戈里·柯克伦、亨利·哈本丁为美国犹他大学的两位人类学家。这个领域是人类学和历史学的研究热点,近几年新发现层出不穷。在这本书中,作者得出的结论是:农业的出现使得人类在最近这一万年里飞速地进化,出现了完全不同的族群。

内容提要

  

    格雷戈里·柯克伦、亨利·哈本丁著的《一万年的爆发(文明如何加速人类进化)(精)》讲述了在过去100年的大部分时候,社会科学的共识就是人类的演化很久以前就停止了。按照最新的版本,演化在大约5万年前人类开始扩张并走出非洲前就停止了。这意味着世界各地人类的头脑部该是一样的,即所谓“人类精神的一致性”。这要是真的就好了。可惜,如果演化在那时就停止了,那么世界各地人类的体质也应该是一样的,但事实明显不是这样。
    共识可能是错的,人类的演化一直在持续,很难想象还有别的解释。如果这都是真的,由于1万年前的农业革命,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发生剧烈变化,有赖于农业革命的成果,人类文明得以发展和分化,不同的生存状态成为人类加速演化的契机。时至今日,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不亚于农业革命的信息革命,新的契机已经出现,人类又将面对怎样的未来?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概论:一般常识
第二章  潜伏的尼安德特人
第三章  农业:重大的变化
第四章  农业的意义
第五章  基因流
第六章  扩张
第七章  中世纪演化:阿什肯纳兹犹太人如何获得他们的智慧
结论
注释
术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