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罗曼诺夫皇朝(1613-1918上下)(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52011322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085页
  • 作者:(英)西蒙·塞巴格...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俄罗斯的罗曼诺夫皇朝是近代成功的皇朝,统治了地球表面的六分之一。一个家族如何将一个惨遭战火蹂躏的公国变成世界上庞大的帝国?他们又如何丧失了这个帝国?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著的《罗曼诺夫皇朝(1613-1918上下)(精)》讲述的就是罗曼诺夫皇朝在1613年至1918年这300多年间的历史。《耶路撒冷三千年》的作者西蒙·蒙蒂菲奥里在这部新著作中,利用大量新开放的档案,尤其是书信,扣人心弦地向读者讲述了这个拥有不可估量的力量又残暴无情的王朝的兴衰。

内容提要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著的《罗曼诺夫皇朝(1613-1918上下)(精)》讲述了一个关于二十位沙皇与女皇的扣人心弦的故事,其中有的是天才,有的是疯子,但他们全部受到神圣独裁统治和帝国野心的激励。
    一部关于胜利与悲剧、爱情与死亡的引人入胜之书,是具有普遍意义的对权力的研究,也是对那个至今仍影响着俄罗斯的帝国的生动描绘。

媒体推荐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的《罗曼诺夫皇朝》是一部规模极其宏大的史诗。……故事包括阴谋、政变、暗杀、酷刑、刺刑、轮刑、致命的鞭笞、荒淫、纵酒、庸医、皇位觊觎者、通过残酷的农奴制获得的巨额财富,以及,不足为奇地,镇压与反叛的恶性循环。与之相比,《权力的游戏》简直就是乡村牧师的茶话会。……读了蒙蒂菲奥里的绝妙叙述,让人觉得,在沙皇的灾难性领导下,俄国君主制的灭亡是个必然。
    ——安东尼·比弗(Antony Beevor),《金融时报》
    这本五彩斑斓且活力充沛的书……结构很简单,是涵盖三百多年的按照时间顺序的叙述史。蒙蒂菲奥里从这段漫长历史里专业地选取了最佳部分(最惊世骇俗、最怪异荒唐、最具有戏剧性),并将之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蒙蒂菲奥里的故事横亘时空,从成吉思汗到戈尔巴乔夫,但他的文字不会因为博学而让读者望而却步……他具有极强的天赋,擅长活泼地描写人物和讲述故事。
    ——露西·休斯-哈勒特(Lucy Hughes-Hallett),《新政治家》
    引人入胜……罗曼诺夫家族的故事,已经被讲过很多次了,但此前从来没有一部作品能把文学性、精彩的叙述、严肃的研究和心理学洞见结合起来。《罗曼诺夫皇朝》结合了所有这些方面,从战争和外交到体制建设和宫廷阴谋,但这主要是一部传记,让二十位俄国君主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蒙蒂菲奥里精妙而高明地描写了宫廷生活的性质、权力的运作和不同角色间风云变幻的关系。
    ——道格拉斯·史密斯(Douglas Smith),《文学评论》
    本书精彩纷呈,最后三分之一的内容,从20世纪初到革命的大动荡,特别令人眼花缭乱。……正如小说家将对话熔炼在一起,蒙蒂菲奥里用回忆录中的精妙引言来描写末代沙皇每一个女儿的诞生。在皇朝灭亡的宏伟诗篇中,蒙蒂菲奥里入木三分地讲述了拉斯普京的阴谋诡计和他的遇害,以及1918年罗曼诺夫家族十八位成员被杀害的经过,震撼人心。……感谢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的才华,今后罗曼诺夫皇朝的统治将会显得更加令人难以置信和更加让人魂牵梦萦。
    ——斯蒂芬·科特金(Stephen Kotkin),《华尔街日报》

目录

上册
  插图清单
  地图:俄国的扩张,1613~1917
  家谱:罗曼诺夫皇朝
  引言
  鸣谢和资料来源
  注释
  序章  混乱时期的两个男孩
  第一幕  崛起
    第一场  选秀
    第二场  年轻的僧人
    第三场  射击军
    第四场  全醉会议
  第二幕  巅峰
    第一场  皇帝
    第二场  女皇们
    第三场  俄国的维纳斯
    第四场  黄金时代
    第五场  阴谋
    第六场  决斗
下册
  第三幕  衰落
    第一场  朱庇特
    第二场  解放者
    第三场  巨人
    第四场  国家的主人
    第五场  灾难
    第六场  米哈伊尔二世皇帝
    第七场  后来的岁月
  尾声  红色沙皇/白色沙皇
  参考文献
  注释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