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酷虫学校(共10册)

  • 定价: ¥298
  • ISBN:97875502705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518页
  • 作者:吴祥敏|绘画:吉安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吴祥敏著、吉安绘的《酷虫学校》的创意很棒,它将“昆虫百科”——“虫”们的“个性”,巧妙纳入故事情景之中,浑然天成,趣味盎然,使一本书具有了很多功用。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当今社会科普条件下,几位“虫迷”所做出的努力,几乎为中国本土原创科普读物开创了一条新路,有趣的故事,形像的绘画,严谨的科普知识,富有想像力的创作,这些都是这套书非常珍贵的地方。

内容提要

  

    吴祥敏著、吉安绘的《酷虫学校》全套12本,现已出版10本,后续图书敬请期待!
    本套书让科普知识变得:像冒险故事一样精彩!像搞笑漫画一样有趣!
    它是超有趣、超可爱、超爆笑的昆虫科普故事书!
    本套书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昆虫专家刘晔审读推荐。

媒体推荐

    这是我看过的最有趣的科普书!我最喜欢又笨又呆的屎壳郎同学,他在关键时刻总是那么有担当。还有敢于吃掉老师的蜘蛛同学,这可真棒!世界上没有比这更酷的学校了!
    ——张昊喆,男,9岁,四年级
    《酷虫学校》真是太棒了,里面有老师有学生,还有虫子之间的大战。这些有趣的故事,让我学到了许多和昆虫有关的知识,也让我对大自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本书让我爱上了那些调皮可爱的小虫子。
    ——孟一凡,男,8岁,三年级
    《酷虫学校》让可怕的虫子变得可爱起来。它们和我们一样喜欢调皮捣蛋,和我们一样对学校又爱又恨。原来的我最怕软软的虫子,可是,《酷虫学校》让我也喜欢上了小虫子,让我懂得了每种生命都有它自己存在的价值。我喜欢酷虫学校。
    ——闫子洋,女,10岁,五年级

目录

《酷虫学校1·吵吵闹闹的甲虫班》
《酷虫学校2·乱作一团的运动会》
《酷虫学校3·稀奇古怪的同学们》
《酷虫学校4·非同一般的飞虫班》
《酷虫学校5·危机重重的夏令营》
《酷虫学校6·身怀绝技的飞虫们》
《酷虫学校7·杂乱无章的杂虫班》
《酷虫学校8·错综复杂的虫社团》
《酷虫学校9·杂七杂八的杂虫们》

前言

  

    跳蛛记者的采访记录
    跳蛛记者:自从2010年年底,《酷虫学校》系列图书的第一本出版,到现在已经过去六年了,这套书也已经出版到第十本。为了庆祝这一次再版,我专门请来了甲虫班的班长狼蛛001同学、飞虫班的班长豆娘同学、杂虫班的班长水蛭同学和幼稚班的……猎蝽同学,你在这里做什么?
    猎蝽:幼稚班不是没有班长吗?而最了解幼稚班小朋友的就是我,所以我替他们接受采访。
    豆娘:对,猎蝽同学非常了解幼稚班的小朋友,他知道哪位小朋友的味道最鲜美,哪位小朋友吃起来太油腻,你最喜欢的食物是蝴蝶幼虫还是天蛾幼虫啊?
    猎蝽:最近我突然开始喜欢吃豆娘了。
    跳蛛记者:我们不是来讨论吃的!大家来说一说,在这套书里,除了欺负同学、吓哭小朋友、气疯老师和惹怒校长之外,你们就不能拿出点有用的东西来和读者们分享吗?
    狼蛛001:我们甲虫班同学每天都在做有用的事情,比如:传播知识,让孩子们认识昆虫、了解昆虫;培养兴趣,让孩子们迷上读书、爱上阅读;制造快乐,让孩子们开怀大笑;制造粪饼干,让孩子们……
    豆娘:让孩子们感到恶心!除了屎壳郎同学,谁会喜欢那些牛粪制造的食品呢?孩子们想拥有快乐的童年,就要把飞虫班的故事放在枕头边,那样我就可以跳着优美的舞蹈,飞进你们的梦里……
    水蛭:让你们做一晚上噩梦!
    豆娘:如果有谁做了噩梦,那一定是因为他梦见了一条会吸血的水蛭!或者是一些长着毒牙的八脚怪物!
    水蛭:我们杂虫班的同学,用行动证明了,长得恐怖的动物也许很可爱,吸血的动物有时是有益的,有毒的动物也不都是危险的!你们看看我就知道了。
    跳蛛记者:那个……我没有从水蛭同学身上看到一点儿可爱的影子,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经常有喜欢我们的读者,称我们为中国版的《昆虫记》,你们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狼蛛001:天啊!是法国著名的博物学家法布尔,用他一生的精力对昆虫观察和研究后,完成的那部不朽的著作《昆虫记》吗?
    跳蛛记者:正是。
    猎蝽:如果有人要拍摄《昆虫记》的话,我希望他们能请我去演主角,我一直觉得我有当明星的潜质!
    水蛭:我代表杂虫班的所有同学感谢法布尔先生,他让更多的人类看到、了解并爱上我们这些虫虫!而我们《酷虫学校》大家庭的成员们能做的,就是把法布尔先生及其他研究昆虫的科学家们所发现的,虫虫们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以有趣的方式传达给小读者们!
    跳蛛记者:是呀,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有一位像法布尔那样杰出的昆虫学家,会微笑着告诉他或她的孩子:“我小的时候也很喜欢看《酷虫学校》哦!”
    豆娘: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有一位成年人(不管他或她的职业是什么)会对他或她的孩子说:“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看《酷虫学校》了!”那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狼蛛001:最后,我代表全校师生向所有为《酷虫学校》付出过辛苦劳动的创作者、昆虫专家、编辑老师以及读者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支持!
    跳蛛记者:这些话应该由我来说才对!
    狼蛛001:谁说都一样嘛!
    2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