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便形鸟

  • 定价: ¥138
  • ISBN:97875598018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71页
  • 作者:朱赢椿
  • 立即节省:
  • 2017-09-01 第1版
  • 2017-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朱赢椿著的《便形鸟》取“随物赋形,便宜行事”之意。是朱赢椿老师从2014年就开始创作的一部作品,以两种不同的创作方式——绘画与摄影,展现了对人们司空见惯的自然痕迹的艺术创作。全书分为三部分:影像、图志和揭秘。第一部-影像。通过摄影画册式的编排方式,作者将绘画创作的便形鸟与摄影作品结合,进行再创作,形成观念艺术作品。第二部-图谱。作者以中国古籍画谱的形式,将便形鸟的形象一一展示,并配以半白话文字,对鸟的外貌、性情等进行描述。第三部-揭秘。以照片与画作对应的形式,向读者揭示便形鸟的创作原型,作者的创作缘起和幕后素材,也在这一部分向读者呈现。

作者简介

    朱赢椿,设计师,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及南京书衣坊工作室设计总监。所设计图书曾数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其中《不裁》被评为2007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蚁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评为2008年度“最美图书特别奖”。
    朱赢椿获奖记录(部分)
    2007年《不裁》《没有脸的诗集》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
    2007年参加书籍设计四十人展
    2007年《不裁》被评为“世界最美的书”
    2008年《蚁呓》《真相》《小猫茉莉》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
    2008年《不裁》的设计理念在《装饰》杂志发表
    2009年《蚁呓》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德国图书基金会颁发的《世界最美图书》特别制作奖
    2009年《不哭》《私想着》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
    2009年《蚁呓》《不哭》《信封》获第七届全国书籍设计展“最佳书籍设计奖”
    2009年《私想着》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类提名奖
    2010年《私想者》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
    2010年《私想着》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书籍设计奖”

目录

第一部分 影像
第二部分 图谱
第三部分 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