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新闻杂志

特别关注(典藏版第10辑总第211-212期)

  • 定价: ¥10
  • ISBN:97710099130110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特别关注传媒
  • 页数:192页
  • 作者:编者:闻勇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特别关注》杂志是国内第一本以中年男性为主要读者对象的精品刊物。杂志始终坚持“激扬人生智慧,抚慰读者心灵”的办刊宗旨,从许多媒体容易忽视的凡人小事中,提炼睿智的主题,挖掘震撼人心的内容。察人所不察,道人所不道,以“冷点”吸引读者,打动读者的心灵深处最柔软之处,是《特别关注》的特别视角。
    闻勇主编的《特别关注(典藏版第10辑总第211-212期)》从2000余种书报刊精选200余篇优美文章,辟有“家事、国事、开心事、史事、天下事”等栏目,篇篇精彩,期期耐读。

内容提要

  

    《特别关注》杂志是湖北传媒集团主管主办的,是国内第一本以中年男性为主要读者对象的精品刊物。本刊开辟家事、国事、天下事、开心事、男人的事等专栏,荟萃200余篇优秀文章,96个页码带彩插,期期精彩,篇篇耐读,易于收藏,仅售5元。2005年5月,《特别关注》杂志期发量超过100万份,成为唯一一份发行量超过百万份的刊物。
    闻勇主编的《特别关注(典藏版第10辑总第211-212期)》分为:特别报道、家事、国事、天下事、开心事、史事、心事、成功启事、书中事、回收站。

目录

特别报道
  美国对朝战和两难
家事
  儿背继母游长城
  我的老师是姥姥
  稀有的善良的人
  这样就很好
  当你回头有人等你
  丁当夫妻
  曹聚仁的廊桥遗梦
  酒仙老董
  失独母亲
  冬来
  孝敬三境界
  老司机
  果园教子
国事
  为何有人长住酒店
  给你温暖的陌生人
  父亲的预言
  神秘的朝鲜女人
  不苛求员工改变
  廉政公署海外擒贪
  心里的石头
  智巧与智慧
  艺术化生活
  谁为羊毛埋单
  出丑变出彩
  你是企业里哪种人
天下事
  监狱天使
  为何去国外看病
  世界寿星吃什么
  图书馆接纳流浪汉
  日本官员频辞职
  伤后10分钟得到救治
  醉走也被罚
  厕所里有神明
  冷血人命案肥皂剧
  非专业治疗
  北纬66度
  愿为精品等待
  律师看败诉
开心事
  两个银角子巧办三件事
  谁照看我的店
  村长潜逃美国后
  齐泽克的笑话
  段子
  漫画
  魏三识字
  加油站广告
  句读特逗
  美国的邻居
史事
  我眼中的中共领导人
  胡雪岩赠妾五部曲
  雪人布阵
  让人敢坐黄包车
  白袍小将薛仁贵
  一大代表座次难题
  酒作诱饵试功臣
  美式正当防卫
  画鸡过年
  饭事杂忆
  美国人的算计
  简洁有效
  改制赢敌
心事
  永不阻塞的给养线
  良田荒废之后
  退让的猎豹
  盲人眼亮
  信仰
  格言
  别急着揣测他人动机
  没有理由不歌唱
  摔裂的苹果
成功启事
  超级业务员
  听算命先生说话
  特朗普谈判法则
  绑匪心理侧写
  牛不出栏鱼不卖
  刘墉的一盘棋
  幸运手电筒
  二十年前冯小刚
  智识李小龙
  你养过鸡吗
  距离与质量
  满意地失望
  杂货铺以乱取胜
  王小波艰辛成名
  雅得太俗了
  无物不可下酒
  范里佩尔的经验
  1.7美元拥有一套房
书中事
  风一样的男子辛弃疾
  路边石佛
  水浒传里零和博弈
  书中锦句
  酒中高潮
  颈上风情
  施不望报
  猫鼠之谊
  人际错觉
  约你读书
  坚瓠里的思想
  天堑何曾限南北
  风度
  热爱行走
回收站
  看点
  侃点

前言

  

    哪儿凉快哪儿去
    〇憨佗
    攻打刘璋时刘备50岁,那时的他挟赤壁大捷之势,文有诸葛亮、庞统,武有关张赵马黄,三年平定益州;又三年得益州之北的汉中,与刘邦一样成了汉中王。此时的他横跨荆、益两州,三分天下有其一,比当年的刘邦,似有更多的机会实现一统江山的梦想。
    但仅仅过了十年,孙权突袭荆州杀关羽。刘备闻听此事,哭倒在地。孔明劝刘备说:领导不要过度忧伤,自古道,死生有命,关公平日性刚自大,故有今日之祸,现在你要保养身体,不能急于找东吴报仇。
    可见同志们对关羽意见很大,连很有修养的老同事孔明也颇有微词。但刘备不这样想,执意一日哭绝三五次,要寻仇报复。
    孔明不肯用兵,众官也再三劝谏。赵云更是直言:当下曹家是公仇,孙家是私仇,请领导以天下为重。刘备不听,说不能先把这事办了,虽有天下也不爽。领导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下属们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随刘备出征的阵容很大,但重量级人物都没去。孔明要陪太子监国,不能去;赵云气不顺,也没去;张飞想去,但大军未动身先死,想去也去不成了。马超、马岱原本可去,却被派往汉中协助魏延,或是马家兄弟不肯去,或是魏延有牢骚叫苦,反正该去的都没去。刘备只好带着年过七十的老将黄忠、名不见经传的黄权等去了。
    这便是刘备的滑铁卢——夷陵之战。
    刘备是一把手,带的人多,开始打得很顺。可对手陆逊虽是文官,打仗却狡猾,他认定刘备想速战,偏偏坚守不出。这一招儿就坏了刘备的一世英名。
    蜀军从高海拔来,不耐暑热;吴军从下江来,夷陵一带比下江稍显凉爽,似乎更有耐心。副将黄权向刘备建议:将士们打得都很努力,就是天太热,不能把兄弟们给热坏了,能不能让大家扎营于林中阴凉之处?刘备想想也是:那帮人在成都都不肯来,来的都是给力的兄弟。不能让他们热坏了。
    于是自獍亭布列军马,直至川口,接连七百里,前后四十营。部队是凉快了。可哪有为图凉快出来打仗的?刘备军马为凉快而弃险要,还钻进密林中接连七百里,首尾不能相顾。
    陆逊一把火把刘备大军烧了个丢盔弃甲。
    一支不想战斗的军队总会犯低级错误。他们总是会在艰难的时刻寻找让自己舒适的理由;他们不是为胜利而来,而胜利才是军队的唯一目标。他们不要这个目标,凉快是凉快了,人也没了。一个组织常常如此,一个人也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