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成为那个人--穿越营销法则

  • 定价: ¥49.8
  • ISBN:97875581245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303页
  • 作者:冯志强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冯志强著的《成为那个人--穿越营销法则》叙述清晰、用词精炼、构思巧妙,将穿越行销的概念、过程、方法、原则和实践方法娓娓道来,以实例为证,于细节处见真知。本书不拘泥于理论教条,重实际应用,提出诸多指导营销实践的技巧和方法,易学易用、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各行各业的人们完全能够举一反三,达到事半功倍的阅读效果。
    本书是一本市场营销知识和营销技术升级版本,适用范围广泛,从各行各业的经营管理岗位,到有一定技术知识但希望进一步提高营销水平的中级读者,甚至是资深的市场营销专业人员,都可以从本书中获益。

内容提要

  

    冯志强著的《成为那个人--穿越营销法则》讲述了穿越营销理论(认知knowledge、价值values、问题issues、选择options、判断determine、行动action)从认知入手,强调价值取向,解决意识深层次中潜意识活动的问题,做出价值和问题的选择,进行客观的判断,取得理想的营销效应。当今社会市场营销的理论发展迅速,从4P、4C、4R到4V,无不浸透着穿越营销的力量,穿越营销的魅力就在于此。

作者简介

    冯志强,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粮食学校粮油储藏与检验专业毕业。北京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管理学学士。武汉大学宏观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经济学副教授。

目录

第一章  在营销的丛林中发现捷径——穿越
  一、什么是穿越行销
  二、要么穿越,要么被穿越
  三、穿越行销的效用
第二章  为什么是穿越。而不是其他
  一、从4P、4C、4R、4V到穿越理论
  二、穿越行销之“顾客至上”
  三、传统营销和网络营销
  四、穿越行销名言
第三章  如何成功地进行穿越
  一、与理想接轨
  二、寻找价值
  三、从心出发
  四、重视穿越的形式
  五、口碑是穿越行销的接力棒
  六、置身于状态中
  七、创造体验平台
  八、穿越的误区
  九、突破历史障碍
  十、你赢了那又怎么样
第四章  穿越,其实不难
  一、设定穿越的范畴
  二、印证你或你们的穿越
  三、你能够做好你喜欢的事情
  四、天时地利人和
  五、天人合一与道法自然
第五章  穿越的模式
  一、产品
  二、产品穿越行销
  三、产品穿越行销策略的理论依据
  四、产品穿越行销的误区
第六章  穿越的价值
  一、价格因素
  二、定价策略
  三、九宫图在价格中的应用
  四、破解讨价还价
第七章  穿越的财路
  一、企业获利的秘密是财路
  二、有效的财路设计
  三、营销财路的价值
  四、穿越行销的真经
  五、财路的策略
第八章  穿越的策略
  一、常见的市场营销方法与方式
  二、穿越行销工具
  三、穿越行销的团队建设
  四、穿越行销中的价值反映
  五、李嘉诚的经验谈
第九章  如何练就穿越的能力
  一、口才是最好的穿越工具
  二、打开心之门户的穿越
  三、穿越行销的演讲术
  四、谈判是穿越适时的选择
  五、领导力就是穿越力
  六、生命是一场穿越的游戏
编后语

前言

  

    孔子说:君子司欺之以方。
    孟子说: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
    老子说: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管仲说:知予之为取,政之宝也。
    江湖有云:信者以信度,迷者以迷度。
    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看重方法而不是迷信,中国人是最善于使用方法的民族,解决问题的方法,甚至是化解兵刃的最高指导原则:知“法”则不必用兵。认为成功必得有术。中国历史上那些化干戈为玉帛、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故事,是非常美好的。
    《史记·货殖列传》,说的是战国时期的跨国企业家白奎。“故曰:吾治生产犹伊尹、吕尚之谋,孙、吴用兵,商鞅行法是也!是故其智不足以权变、勇不足以决断、仁不能以取与、强不能有所守,虽欲学吾术,终不告之矣!盖天下言治生祖白圭,白圭其有所试矣!能试有所长,非苟而已矣!”
    《孙子兵法》的中心思想是全胜观,战争的目的是——胜利。穿越行销犹如孟子所说:君子有不战,战必胜。犹如孙子所说:其用战也贵胜。兵贵胜。胜可为。胜敌益强。道法自然,我们可以智慧地思考问题,用智慧的方法思考,扎根于自然规律思考,开发人的思考深度与高度,进行全方位的思考。
    战略决定方向,策略决定方式,模式决定视野,性格决定高度。
    格局决定出路。市场营销是企业的基本职能之一,一切营销活动都是在一定的市场环境中进行的,是什么构成市场环境:一是市场营销的市场机会;二是市场营销的市场威胁。当我们能够意识到市场威胁就是市场机会的时候,我们已经穿越了市场营销的环境。我们个人或群体通过创造价值和交换产品,从而使市场需求得到了满足,我们遇到市场威胁,我们研究和探索市场威胁发生的各种规律,穿越这些市场威胁,就会寻找到市场机会:产品的机会,价格的机会;财路的机会,穿越的机会。在此基础上,进行市场调查与预测,制定我们的企业战略,做好我们市场的细分,把市场机制的优势发掘出来,整合我们的人、财、物、信息、技术、管理的资源,任何企业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将这些企业最基本的资源,投入到适合我们的细分的市场中,做一个合适的市场定位,专心致志地做好这个市场。市场营销要做什么?那就是在我们市场定位的前提下,确定我们的目标市场,集中我们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财路策略、穿越策略,辅助于企业管理工作,取得最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这样一系列和市场有关的活动就是市场营销。
    企业最大的陷阱就是不放弃成功的经验。市场营销是一种创造性行为,一种自愿的交换行为,一种满足人们需要的行为,一种管理的过程,一种参与社会沟通的行为。在传统的营销理论和实践中,营销者强调营销要满足人们的需求、需要。问题是:人是营销的本源,没有了人,一切营销活动就不存在。我们掌握市场的各种运动规律,应用这些规律,解决生产、经营、管理、决策中的问题,人是决定一切的因素。以往的营销理论大都忽视了营销者,强调了被营销者。这就是穿越行销理论的出发点。
    成功的经验是不能够复制的。我们接触的市场理论很多,我们徘徊在理论的迷宫之中,不能真正地、真实地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一切的一切在于我们个人。怎么办呢?我们从众多的营销理论,回到我们个人,一个有血有肉、有观念有思维、有信念和意识的人上来。不解决好我们自己的问题,再好的理论只会禁锢人的思想和行为,我们也只会在理论的丛林中,做我们无休止的理论演绎。
    一方水土,一方生态。在传统的市场营销的策略中,人们强调使用四大方法:销售促进、广告宣传、营业推广、公共关系。我们来分析穿越行销的方法:寻找客户,评估客户,准备与接近,讲解与示范,处理异议,促成成交,关系管理。七个步骤和每一个环节都围绕营销者、被营销者,进行着价值的穿越、营销理论的穿越、营销实践的穿越。
    遇事不留心,《心经》说观自在。穿越行销就像婚姻,如果你真正关心对方,把对方放在重要的位置,一次一次地给价值,而不是给问题,对方会很快感觉到你的出发点是为他人好,他人就愿意为你的想法而付出时间、金钱、生命。如果你的出发点不在他人身上,他人会很快觉察、醒觉、判断,并离你而去……
    宋代大画家米芾:“牧竞骑车”。言其言而观其行,只有动作是真相,观人观眸子,这是心理学中的方法。什么是穿越行销?穿越行销是以人为营销的本源,把营销价值的转移,通过心态的改变,延伸营销者的意向,达成消费者认可这种价值的共识,以范畴和真诚,扩大营销收益,使营销者和消费者发现价值空间,取得共赢。
    老子说:柔弱胜刚强,天下莫柔于水,而莫能胜之。穿越行销以人为本,剖解营销中的现实问题,用价值解决问题,实现市场营销。穿越行销以营销价值为取向,解决意识深层次中潜意识活动的问题,做出价值和问题的选择。穿越行销以人的心态作为最重要的因素,人的观念、态度、思维,决定了人的营销行为,成功的营销是人的心态的反映。积极的、阳光的、正向的意识,可以提高营销的效果。穿越行销以价值培育为核心,以价值转移为基本形式,注重营销者的心态改变,通过穿越行销策略实现营销战略的要求。
    人文化成是中国人的理性思考。当生命体自然地或者不自然地适应了自然环境,冲破自然环境的约束时,高级的生命体便会诞生,在一定的客观条件下形成的生命体便迈向了更高的阶段,会发展到一个更高级的运动阶段,遵循更高级的生命运动规律。
    自然界的万事万物有一个共通的法则:相反而相成。宇宙的实相是,有无相生;虚实相生;阴阳相生。穿越行销开始就从人性研究人手,解决为什么我们可以营销,并能有很好的营销业绩。为什么我们有好的营销业绩,我们的营销中还存在着大量的无法解决的问题。穿越行销是一个高难度的撑杆跳,生活中穿越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人生就是穿越的过程,生命的本源就是一场穿越的游戏,穿越行销这样告诉我们。
    信息是事物的本质、属性、联系的印记,信息不是物质本身,不是能量本身,而是物质的“精神”。物质存在,能量存在,时空存在,信息就存在,物质分多少层次,信息就分多少层次,通过人的感官、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内觉、遥感特征功能达到人脑的信息是全体信息,信息可以“无性繁殖”和“有性繁殖”,信息复制即“无性繁殖”;信息复合即“有性繁殖”。不同信息的复合可以产生新信息为我们所用。
    营销的关键是在客户的心中,而不是自己的脑海里。企业家千万不能代替客户思考,不然企业一定下场很难看。再好的主意,脱离了调研,也是空中楼阁,没有实际意义。在写作本书的过程中,作者应用了行为学、管理学、营销学、心理学、策划学、经济学、信息学、数学、调查学、预测学、统筹学、哲学、九型人格、洛书、九宫、周易、NLP、LP、CPC、组织系统排列、团队与个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这些知识丰富了本书的理论,给广大的读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越读越体会到作者在用心灵和您在进行思想交流。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希望读者能够更多地、更好地、更全面地了解作者的意图。
    《成为那个人——穿越营销法则》(中国式营销)是作者构思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力》的第一部,希望本书能成为各行各业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一线的实践者可参考,能使用,有帮助,提升业务水平,拓展能力,做好业务的工具书。在本书出版的同时,和其配套的书籍由作者主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市场营销弹论与实务》《市场调杏与预测》,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技术》也已正式出版。第二部《营销策划》,已经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作为全国高等职业学院精品教材被广泛使用。该书读者定位是各种各样企业中间管理层次,在熟悉营销理论的基础上,丰富方法、开阔思维、打开心智、寻找良策,你的智慧将被感召,获得力量。第三部《创新战略》也经中国市场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论述了我国企业发展迫切解决的问题——创新,立足战略管理,从内、外环境分析人手,设定战略目标,以创新为核心思想,对公司战略、竞争战略、外向型战略、网络营销战略,从观念、理论、实践、方法上进行了研究和探索,对企业管理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是企业领袖实际工作的参考工具。该书的升级版本《企业战略管理》,作为清华大学出版社高职高专精品教材,也于2015年初正式出版,普遍被全国高职高专学校使用,受到广大师生的喜欢。和《企业战略管理》配套的书籍由作者主编的《现代企业管理》,已经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构成了比较完备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力系列。
    本书为读者打开了一扇中国式营销的理论大门,本书是中国现阶段具有划时代理论创新意义。突破西方理论垄断市场营销理论桎梏,从中国历史文化脉络中吸取精华智慧,全新的创新了一种营销理论。
    理学大师朱熹说:伏山中虎易,伏心中虎难。在学习本书的过程中,应该把握好以下几个问题:穿越行销的效用;穿越的误区;穿越的范畴;穿越的价值;4P、4C、4R、4V和穿越行销的联系和区别;产品穿越行销策略的理论依据;如何实施产品的穿越行销策略;穿越行销在价格策略中的运用;穿越行销策略中的穿越;如何炼就穿越行销的能力。
    对企业而言,还有什么比卖出产品更重要呢?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创业者们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到了企业管理上,把提高企业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公司的首要目标。一家卖不掉产品的企业,管理搞得再好,还是要被淘汰。企业的终极目标是卖产品,是赚取利润,其他的一切都只是手段,必须围绕“卖产品”这一目标并为其服务,而我们却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渐渐迷失了方向,把手段当成了目标。
    学习的目的完全在于应用,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人互动,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学习中要有一个很好的状态:洁、净、精、味,如果你还没有达到这样的状态,就做一件事情,静下来,静下来……慢慢去体验书中穿越的精华思想和实践方法。
    思想无疆界。
    人的每一个行为背后,都有其更高的善意存在。地图不是实际的疆域。世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有至少一种以上的不同见解。有用比真实更重要。没有失败,只有回馈。每一个人都拥有他改变的资源。身心是在同一大系统下的两个小系统,改变其一,就能牵动另一。生态是追求平衡的,所以有一时的定,也有一时的动。
    穿越是生命的重建,穿越是当下的力量展示和发挥。
    《成为那个人——穿越营销法则》全书叙述清晰、用词精炼、构思巧妙,将穿越行销的概念、过程、方法、原则和实践方法娓娓道来,以实例为证,于细节处见真知。本书不拘泥于理论教条,重实际应用,提出诸多指导营销实践的技巧和方法,易学易用、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各行各业的人们完全能够举一反三,达到事半功倍的阅读效果。本书是一本市场营销知识和营销技术升级版本,适用范围广泛,从各行各业的经营管理岗位,到有一定技术知识但希望进一步提高营销水平的中级读者,甚至是资深的市场营销专业人员,都可以从本书中获益,同时,本书也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相关课程的教材和各类培训班的辅导教材,特别是各类培训公司可以普遍开设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力课程。作者有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力三个阶段的课程——《成为那个人——穿越营销法则》《营销策划》和《创新战略》。欢迎全国的企业培训公司积极代理、经销本课程,让更多的国人享受中国营销理论的价值,为了方便联系,留下联系信箱:fzq2007@aliyun.com。

后记

  

    本书由作者经过认真地研究和刻苦地钻研,在完成《中国粮食经济问题研究》《中国经济发展论》《中小企业集团战略管理》《经典的工业贸易思想》《创新战略》等著作后,又将《穿越营销法则》(中国式营销)出版发行。作者在研究企业营销的过程中。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市场营销协会、中国市场营销策划协会、中国讲师培训师协会、中国企业战略管理协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郑州升达大学、香港世界文明出版社,许多专家、学者、教授的鼎力支持。在此我要对他们表示我衷心的感谢,正是因为他们的远见卓识与辛勤的指导,才使我对这一崭新的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忘我的专业精神。
    在编写本书过程中,我参加了企业领袖实践课程的三个阶段的学习。完成了《穿越营销法则》《营销策划》《创新战略》的写作和讲学。《穿越营销法则》《营销策划》《创新战略》是“企业领袖领导力”的三本书籍之一。
    我的18位LP死党,我们共同策划写作方案,对书籍的出版做了大量的工作。河南大象出版社编辑郑新梅同志为本书的出版,做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出版社的编辑们为本书的出版做了许多工作。在本书出版之际,我衷心地感谢您们。
    筹划和完成“企业领袖领导力”书籍,所用的时间有限,对有些问题的研究尚待继续深入展开。视角不同,研究的成果不同,研究过程需要大量的素材和翔实的资料,作者虽尽了努力,一些缺点和疏漏在所难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为了便于交流,特提出以下联系方式:fzq2007@aliyun.com
    冯志强
    2009年10月30日第1稿
    2013年10月30日第2稿
    2015年10月30日第3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