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中国舞蹈(修订版)

  • 定价: ¥50
  • ISBN:97875458144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253页
  • 作者:吴露生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吴露生著的《中国舞蹈(修订版)》记述了在中华文化的大背景下,从舞蹈文化以流动的人体为物质媒介传情达意,探究本原,酌古准今,既具宏观把握又有个案考究地力求阐明中国舞蹈文化的历史面貌及在社会运动中的过程及其规律。就中国舞蹈的生活源泉,艺术特征,地域政治、经济、风俗文化背景,形式与内容的美学演化等角度,阐述舞蹈的发生、形成、发展的历史。

作者简介

    吴露生,研究馆员,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或文集、专著中已发表了三百五十余万字。先后出版的代表性专著有:《寻觅舞蹈》《中国舞蹈》(1998年第1版,2017年修订版)、《中华舞蹈志·浙江卷》(主编)、《群众文化学》(合著)、《中国舞蹈词典》(合著)、《当代中国词库》(合著)、《浙江舞蹈史》等。多有论文、著述入选中央电大及北京舞蹈学院教材与《舞蹈学研究》《舞蹈家论舞蹈》《世界遗产》等文集、专刊。曾获得国家文化部科研成果金奖、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文艺集成编纂成果一等奖、WCPS世界生产力(中国)科学成果奖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记功表彰“专家特别贡献奖”、首届浙江省精神家园守护者荣誉奖、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数十次担纲国内、国际大型活动与晚会的总策划与总导演。作为总导演、艺术总监与所在艺术团一起出访过澳大利亚、捷克、法兰西、意大利等国家。总导演及编排的节目曾在法国第62届第戎国际民间艺术节、法国瓦隆第23届国际民间艺术节、意大利阿尔贝洛第34届国际民间艺术节上获艺术节组委会最高奖。

目录

序  欧建平(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自序
第一章  嬗变寻迹
  第一节  “□”是什么?
  第二节  分野,从这里开始
  第三节  盛世中的丰亨豫大
  第四节  动荡间的斑斓多姿
  第五节  波动着的递承前行
第二章  门类管窥
  第一节  风俗中的民间舞蹈
  第二节  幽兰般的古典舞蹈
  第三节  舶来的芭蕾与现代舞
  第四节  自娱自乐的大众舞蹈
第三章  舞坛漫步
  第一节  抽象了的千姿百态
  第二节  以动作品味着人生
  第三节  于舞谱迷宫间探秘
  第四节  对历史现象的思辨
  第五节  让传承发展成潮流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