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小学生爱看的趣味科学启蒙书(医学与科技)

  • 定价: ¥26.8
  • ISBN:97875180424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57页
  • 作者:代晓琴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小学生爱看的趣味科学启蒙书”是一套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科学故事读本。作者创作了120篇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故事,按内容分为四册,通过“科学小分队”三人组合的科学探索故事,分册向孩子们介绍能源与环保、物理与化学、卫生与健康、医学与科技等孩子们最好奇,也最感兴趣的科学知识。代晓琴著的《小学生爱看的趣味科学启蒙书(医学与科技)》知识鲜活,主题突出,构思新颖,其主要的特点是通过孩子的探究与体验,把科学知识展现给读者。希望本系列丛书能让孩子们在快乐的阅读中,萌发科学探索欲望,并受到科学启迪,快乐成长。

作者简介

    代晓琴,四川遂宁人,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遂宁市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了《一只会发光的羊》《第一本法律故事》《不可垂钓的湖泊》《没有灰尘的世界》等60多种儿童文学作品。其中,《第一本法律故事》《5分钟法律故事》《小学生爱看的趣味科学启蒙书》《写给孩子的趣味法律启蒙书》分别入选了2017、2018、2019、2021年“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
    代表作《宝贝最爱读的科学童话》被誉为“中国宝贝早读早慧书首选”,并获第二届世界华人科普奖新秀金奖。科学童话《赖斯的磨难》获常州市第二届科普文学大赛“良春杯”优秀奖。创作的童谣《幸福花》获第五届全国优秀童谣奖二等奖。童话《看看我有什么不一样》获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教师组金奖。《小小熊要来了》荣获第二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小学生爱看的趣味科学启蒙书·第1辑”荣获第四届世界华人科普图书奖银奖。

目录

第一辑
  1.不一样的洗衣机
  2.这个杯子可以吃
  3.鲜嫩的玉米粒
  4.车祸的闲扰
  5.会自燃的小车
  6.公交车上的秘密
  7.坏掉的新冰箱
  8.张二毛要输血
  9.朱小憨不要做胃镜
  10.不能一起吃的药
第二辑
  1.王多智不需要“分身术”
  2.“没有人”的工厂
  3.马一晓的来电
  4.神奇的破窗器
  5.莫名其妙的脚踝痛
  6.“行走”的高楼
  7.王爸爸的“营养快餐”
  8.能发光的麦秆
  9.另类的止痛方法
  10.镇痛药的秘密
第三辑
  1.要打预防针啦
  2.神奇的“失重体验”
  3.受伤的宠物狗
  4.书柜不燃的秘密
  5.植物园的稀奇事
  6.不能多晒的日光浴
  7.小便里的秘密
  8.上瘾的止咳水
  9.被退市的新药
  10.不能滥用的抗生素
  超强大脑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