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农业经济

农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

  • 定价: ¥60
  • ISBN:97870101849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83页
  • 作者:袁纯清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袁纯清等著的《农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眼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通过深入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一线,到田间地头、入户走访、蹲点调研、踏访农情、问卷调研、重点访谈,内容涉及当前三农领域的重点热点政策问题,涵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适度规模经营、城乡一体化、农民增收、新型农民培育、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新产业新业态、脱贫攻坚、农村生态治理等问题,集中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深化农村改革的探索实践和经验总结,为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提供了现实案例和鲜活样本。

内容提要

  

    农情是中国最重要的国情,真实、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农情,是科学制定“三农”政策的前提和基础。
    袁纯清等著的《农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内容涵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结构调整、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城乡一体化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精准脱贫攻坚、农村生态治理等“三农”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
    本书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真挚的“三农”情怀,通过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在村舍地头,与农村干部、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获取了大量鲜活的材料,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分析,总结了若干具有范式性的案例,提出了若干具有实用性的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

    袁纯清,男,汉族,1952年出生,湖南省汉寿县人。做过农村基层干部。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省长,山西省委书记,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著有《共生理论——兼论小型经济》《金融共生理论与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共生与和谐》《农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让保险走进农民》等多部学术著作。

目录

第一篇  成都市实施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推动农村改革发展调研报告
第二篇  福建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研报告
第三篇  贵州省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报告
第四篇  浙江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调研报告
第五篇  河南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第六篇  山东省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报告
第七篇  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情况调研报告
第八篇  湖北省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情况调研报告
第九篇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调研报告
第十篇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调研报告
第十一篇  涉农资金整合调研报告
第十二篇  江西省涉农领域投资情况调研报告
第十三篇  湖南省宁乡县农民增收乡村调研报告
第十四篇  东莞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调研报告
第十五篇  西藏自治区旅游扶贫情况调研报告
第十六篇  辽宁省玉米种植面积调减及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第十七篇  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
第十八篇  甘肃省精准扶贫脱贫乡村调研报告
第十九篇  安徽省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调研报告
第二十篇  安徽省蚌埠市探索“一户一块田”改革调研报告
第二十一篇  辽宁省玉米“保险+期货”试点情况调研报告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