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邮票上的动物故事

  • 定价: ¥268
  • ISBN:97875608718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济大学
  • 页数:343页
  • 作者:编者:杨健//郝一...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杨健、郝一舒编著的《邮票上的动物故事》精选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国作家鲁克的作品《谁丢了尾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鲁约德·吉卜林的作品《白海豹》中的动物故事,配以世界各地的精美邮票,颇具可读性和欣赏性。

内容提要

  

    由杨健、郝一舒编著的《邮票上的动物故事》从世界文学史上唯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开始,继而是《走进丛林世界》和《白海豹科迪克》,将全世界精彩纷呈的动物邮票经过故事情节的演绎逐渐展现在读者面前。全书的每一页都能从邮票画面上观赏到形形色色的动物形象,这些大海捞针般蒐集的动物邮票,其发行时间跨越了世纪,发行国别遍及了五洲。作诗有云:“两句三年得,一呤双泪流。”此书内容的奇思妙想、编排的精雕细琢、虚实的柳暗花明、情理的水乳交融,无不需要作者在生物学、环境学、自然学,乃至文学、美学、哲学诸方面的广泛兴趣和涉猎,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中展现的各种邮票图案雅俗共赏、洋洋大观,无论是邮票、小型张、小全张,还是小本票、首日封和极限片,林林总总的大小动物在一千多枚邮品中纷纷登场亮相,尽现飞禽走兽之美丽、勇猛、灵秀和刚毅。
    百种动物,千幅画面,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大自然的芸芸众生,呈现给读者细细欣赏和品味。

目录

序一
序二
Ⅰ 尼尔斯骑鹅旅行
  1  白雄鹅飞天
  2  领头雁历险
  5  母松鼠团圆
  4  木白鹤跳舞(上)
  5  木白鹤跳舞(下)
  6  小衣雁受困
  7  老狐狸殒命
  8  绿头鸭获救
  9  衣驼鹿雄风(上)
  10  衣驼鹿雄风(下)
  11  大狗熊搬家
  12  高山鹰传奇
  13  大雁群南飞
  14  尼尔斯返家
Ⅱ  定进丛林世界
  1 大家的孩子
  2 犰狳的延生
  5  白熊与海象
  6  天鹅的家乡
Ⅲ  白海豹科迪克
  1  海报摇篮曲
  2  霍户斯奇科
  5  第七个海浪
  4  离别白令海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