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新形势下贵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2017)/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学术书库

  • 定价: ¥30
  • ISBN:97875130510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138页
  • 作者:王前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前著的这本《新形势下贵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2017)》在分析了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理论、研究背景及意义的基础上,结合经济新常态、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互联网与大数据发展,分析了新形势下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特征和面临的问题、优势和劣势,进一步明晰了贵州文化产业发展路径,提出了文化产业的政策、要素方面的建议。
    该研究成果聚焦贵州文化产业发展,重点突出,思路明晰,对策切实可行,与同类研究成果相比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内容提要

  

    王前著的这本《新形势下贵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2017)》主要从六个方面,对贵州省在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如何发展进行研究。即贵州文化产业发展文献综述;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分析:主要从文化资源、产业总体发展、行业发展、区域发展、县域发展、文化企业进行分析;贵州文化产业与周边省区比较分析;贵州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及预测分析;贵州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主要提出资源优势转化产业优势、产业集聚(壮大园区)发展、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走出去等四个发展路径;对策建议:主要提出政策、发展措施建议。

作者简介

    王前,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198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先后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杂志任编辑,农业经济所、城市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从事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民族经济研究。1987年9月至1988年7月到贵州省从江县支教,1993~2002年停薪留职在外创业。编辑出版成果近100万字,在公开出版刊物发表文章30多篇,主持完成贵州省软科学课题1项,其他课题近十项,参与各类课题研究近百项。

目录

第一章  贵州省文化产业文献综述
  第一节  贵州省文化产业研究历程
  第二节  贵州文化产业研究的主要内容
  第三节  贵州文化产业研究的阶段性特点
第二章  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特点
  第一节  文化资源情况
  第二节  总体及结构发展情况
  第三节  十大行业发展状况
  第四节  区域发展情况
  第五节  县域文化产业发展状况
  第六节  文化产业企业发展情况
  第七节  文化产业发展存在问题
第三章  贵州与周边省(市、区)文化产业发展比较研究
  第一节  贵州与发达国家和我国发达地区比较分析
  第二节  与周边省(市、区)产业发展现状对比研究
  第三节  与周边省(市、区)文化产业结构比较研究
  第四节  贵州与周边(省、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差距
第四章  发展环境与发展趋势分析
  第一节  发展环境分析
  第二节  机遇和挑战
  第三节  发展趋势分析
第五章  贵州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究
  第一节  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产业优势路径研究
  第二节  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发展路径研究
  第二节  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路径研究
  第三节  文化产业“走出去”路径研究
第六章  对策建议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