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漫步华尔街(原书第11版)(精)

  • 定价: ¥69
  • ISBN:978711158427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404页
  • 作者:(美)伯顿G.马尔基...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11-28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伯顿G.马尔基尔著的《漫步华尔街(原书第11版)(精)》一书中,作者将投资理论与实践水乳交融地结合在一起,由坚实基础理论和空中楼阁理论引出基本面分析与技术分析,同时讲述了历史上的投资泡沫和投机狂潮,既学术又通俗,既深入浅出又令人信服,一步一步引导投资者满怀信心地跨越市场。读者不仅能学会分析股票、债券的潜在收益,而且能学会分析其他投资机会的潜在收益,包括货币市场、房地产、保险、黄金、收藏品等。

内容提要

  

    这是一个市场充满波动性、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高频交易者和对冲基金经理似乎高居于普通投资者之上。此时,这部不含任何噱头的投资经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阅读的必要。
    伯顿G.马尔基尔著的《漫步华尔街(原书第11版)(精)》作为一部畅销世界已40多年的经典之作,本书的最大特色就是与时俱进,第11版从头至尾新增了很多有价值的新材料,以探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一些投资机会,包括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投资机会,并以全新一章讨论了“聪明的β”这一最新投资策略存在的陷阱和前景。
    马尔基尔既是杰出的专业投资者,又是造诣精深的经济学家。在本书中,他将投资理论与实践水乳交融地结合在一起,由坚实基础理论和空中楼阁理论引出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同时讲述了金融史上著名的投资泡沫和投机狂潮,文字优雅、流畅,写作既学术又通俗,既深入浅出又令人信服,一步步引导读者满怀信心地跨越市场。
    书中没有任何夸夸其谈的投资技巧,只有一个历经时间检验、以全面研究为基础的投资策略。本书的一大经典内容是为各个年龄段的投资者量身定制的生命周期投资策略,帮助投资者自信地筹划未来。
    你将学到如何分析潜在的投资收益,不仅包括股票和债券,还涉及所有投资机会,包括货币市场、房地产、保险、黄金和收藏品等。普通投资者,无论人生阅历和风险承受力如何,都将在书中找到有关的详细指导,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无论你是年轻人,还是即将退休,或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人群.《漫步华尔街》的全新版本都应该列为你阅读书单上的第一本书。
    在流行观点几乎每天都在变化的今天,马尔基尔这部信息量巨大的经典著作仍是你能买到的最佳投资指南。

媒体推荐

    50年来,有关投资的真正佳作不过五六本,《漫步华尔街》当之无愧可跻身于这些经典之中。
    ——《福布斯》
    我的同事退休和我的儿子成年时,我必会送一本马尔基尔的《漫步华尔街》给他们。在我看来,介于他们这两个年龄段之间的所有人都应该看看这本书。
    ——保罗·萨缪尔森
    《漫步华尔街》是论述证券市场的经典名著,自1973年初版以来,已帮助成千上万的投资者踏上了投资理财的康庄大道。即便你读过初版或之后的其他版本,最新版提供的内容也会让你获益匪浅。该书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投资的理论和实务。
    ——《芝加哥论坛报》
    几乎每一份投资必读书目,均列有马尔基尔的大作《漫步华尔街》。
    ——《书单》
    如果你在新年时下的决心中有一条是改善个人的经济状况,在此给你提供一个建议:不要去看洪水般涌入书店的无数新书,重新阅读一部经典著作吧,这就是——《漫步华尔街》。
    ——《纽约时报》
    《漫步华尔街》介绍的投资知识切实有用,其中有大量基于常识做出的投资建议。
    ——《华尔街日报》
    《漫步华尔街》是一部行文饶有趣味、说理令人信服的鸿篇巨制。
    ——《货币》

作者简介

    伯顿G.马尔基尔,既是杰出的专业投资者,又是造诣精深的学者。他于哈佛大学读完本科和商学院之后,在券商史密斯巴尼的投资银行部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华尔街之旅。后来,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留校任教,曾任普林斯顿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系主任,其间担任过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继而在耶鲁大学商学院做了8年的院长。现在,他的学术身份是普林斯顿大学汉华银行经济学讲座教授。
    马尔基尔没有囿于学术的象牙塔,而是多年来亲临波谲云诡的华尔街,并一直在多家大型知名公司担任董事,其中包括先锋集团和保德信金融集团。他还持有自己看好的投资品种长达30年,并获得了超出市场的利润。
    代表作:《漫步华尔街》、《从华尔街到长城》。

目录

前言
致谢
第一部分  股票及其价值
  第1章  坚实基础与空中楼阁
    何为随机漫?
    如今投资已成为一种生活方?
    投资理?
    坚实基础理?
    空中楼阁理论
    随机漫步如何进行
  第2章  大众疯狂
    郁金香球茎热
    南海泡沫
    华尔街溃败
    小结
  第3章  20世纪60~90年代的投机泡沫
    机构心智健全
    20世纪60年代狂飙突进
    20世纪70年代“漂亮50”
    20世纪80年代喧嚣扰攘
    历史的教训
  第4章  21世纪初的超级泡沫
    互联网泡沫
    21世纪初美国房地产泡沫及其破裂
    泡沫与经济活动
第二部分  专业人士如何参与城里这种最大的游戏
  第5章  技术分析与基本面分析
    技术分析与基本面分析的本质区别
    图表能告诉我们什么
    图表法的基本依据
    为何图表法可能并不管用
    从图表师到技术分析师
    基本面分析技法
    三条重要警示
    为何基本面分析可能不管用
    综合使用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
  第6章  技术分析与随机漫步理论
    鞋上有破洞,预测中有朦胧
    股市存在趋势吗
    究竟何为随机漫步
    一些更为精细复杂的技术分析方法
    其他几个帮你赔钱的技术理论
    为何技术分析师仍能安居乐业
    评价技术分析师的反击
    对投资者的启示
  第7章  基本面分析究竟有多出色及有效市场理论
    来自华尔街和学术界的观点
    证券分析师果真是天眼通吗
    水晶球为何浑浊不清
    证券分析师选出好股票了吗——考察共同基金的投资业绩
    有效市场假说的半强式有效和强式有效形式
    高频交易(HFT)略记
第三部分  新投资技术
  第8章  新款漫步鞋:现代投资组合理论
    风险扮演的角色
    风险的定义:收益率的离散度
    风险纪实:一项针对长期跨度的研究
    降低风险:现代投资组合理论
    投资实践中的多样化
  第9章  不冒风险  焉得财富
    β与系统风险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让我们看一下记录
    对证据的评价
    量化分析师寻求更优风险测量方法:套利定价理论
    法玛-弗伦奇三因素模型
    小结
  第10章  行为金融学
    个人投资者的非理性行为
    行为金融学与储蓄
    套利限制
    行为金融学给投资者的教训
    行为金融学教给我们战胜市场的方法了吗
  第11章  “聪明的β”果真聪明吗
    何为“聪明的β”
    四种特色各自的优缺点
    混合特色和投资策略
    “聪明的β”基金通不过风险测试
    实践中因素倾斜型投资组合的表现如何
    混合投资策略
    其他因素倾斜型投资组合
    对投资者有何意义
    对有效市场理论信奉者有何意义
    以市值确定权重的指数化投资仍是最佳策略
第四部分  随机漫步者及其他投资者实务指南
  第12章  随机漫步者及其他投资者健身手册
    练习1:收集漫步必需品
    练习2:不要在急需用钱时发现囊中空空:用现金储备和保险来保护自己
    练习3:保持竞争力,让现金储备收益率跟上通胀步伐
    练习4:学会避税
    练习5:确保漫步鞋合脚——认清自己的投资目标
    练习6:从自己家里开始漫步:租房会引起投资肌肉松弛
    练习7:考察在债券领域的漫步
    练习8:临深履薄般穿过黄金、收藏品及其他投资品的原野
    练习9:记住,佣金成本并不是随机漫步的,有些更为低廉
    练习10:避开塌陷区和绊脚石,让你的投资步伐多样化
    最后:体格检查
  第13章  金融竞赛的障碍:理解、预测股票和债券的收益
    什么因素决定了股票和债券的收益
    金融市场收益率的四个时代
    舒适安逸的时代
    焦虑不安的时代
    精神焕发的时代
    感到幻灭的时代
    2009~2014年的市场
    未来收益的障碍
  第14章  生命周期投资指南
    资产配置五项原则
    重新调整资产类别权重可以降低风险,还可能提高投资收益
    根据生命周期制订投资计划的三条一般准则
    生命周期投资指南
    生命周期基金
    退休之后的投资管理
    如何投资退休储蓄金
    继续持有退休前的投资组合,如何过好退休生活
  第15章 三种步伐漫步华尔街
    省心省力漫步法:投资指数基金
    亲力亲为漫步法:可资使用的选股规则
    使用替身漫步法:雇请华尔街专业漫步者
    晨星公司提供的共同基金信息服务
    马尔基尔漫步法
    悖论
    投资顾问
    对我们这次漫步做一些总结陈词
    最后一言
附录A  随机漫步者通讯录及共同基金、ETFs参考指南

前言

  

    自从《漫步华尔街》第1版问世,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0余年。初版的主要观点很简单:倘若投资者买入并持有指数基金,而不是勉为其难地买卖个股或主动管理型基金,那么他们的财务境遇就会好得多。那时我就大胆提出,买入并持有股市某个大型平均指数的所有成分股,投资业绩很可能会超过专业人士管理的基金,因为那些基金向投资者收取高昂的费用,在交易操作中支付大量的交易成本,从而使投资者的回报大打折扣。
    40多年后的今天,我更加坚信先前的观点,之所以如此,不仅仅因为有一个六位数的投资回报支持我的看法。不过在此,先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说明一下我为何更加坚信初版的观点。假设在1969年年初,某位投资者将1万美元投在一只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基金上,并且此后将所有的股利再投资于这只指数基金,那么到2014年6月,这一投资组合的价值就会达到736196美元。与此同时,另一位投资者用1万美元购买投资业绩中等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份额,那么这笔投资只会增值到501470美元。两位投资者的回报差别极大。截至2014年6月1日,购买指数基金的投资者要多赚234726美元,这笔差额比购买主动管理型基金份额的投资者的资产总值高出近50%。
    那么,为何还要出版本书的第11版呢?如果说基本观点未变,又有什么变了呢?回答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大众可以使用的金融工具方面一直不断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一本旨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全面指导的投资理财书,需要与时俱进、及时更新,涵盖人们可以利用的所有投资产品。再者,本书以每一位对投资感兴趣的人都能理解的普通文本形式,对学术界和市场专业人士提供的大量新资讯进行了评判性分析,可以使投资者获益良多。关于股市的观点和主张一直以来众说纷纭,让人无所适从,拥有一本澄清是非、揭示真相的书可谓不二选择。
    40多年来,我们已习惯于接受物质环境中迅速发生的技术变化。电子邮件、互联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籍阅读器、视频会议、社交网站等创新不胜枚举,医学上也取得了从器官移植和激光手术到非外科治疗肾结石、动脉栓塞的一系列新进展。这些技术变化对我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过去40余年间,金融领域的创新同样也发展迅速。1973年,本书出版问世,那时我们还没有货币市场基金、自动取款机、指数共同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免税基金、新兴市场基金、目标日期基金、浮动利率债券、波动性衍生工具、防通胀国债、权益型房地产投资信托、资产支持证券、“聪明的β”投资策略、罗斯个人退休金账户、529大学教育储蓄计划、零息债券、金融和商品期货与期权,以及诸如“投资组合保险”和“高频交易”之类的新型交易技术。这些例子只是金融环境里出现的众多创新中的极小部分。本书新增了许多内容,解释这些金融创新,并告诉你作为一名投资者应该如何从中获益。
    本书还阐述了学术界在研究投资理论和投资实践方面获得的新进展,内容清晰且易于理解。本书第10章描述了行为金融学这一令人兴奋的新领域,强调投资者应从行为金融学家的真知灼见中汲取哪些重要教训。第11章回答了“聪明的β”投资策略是否真正聪明的问题。另外,本书还新添一节的篇幅,为已退休或即将退休的投资者提供切合实际的投资策略。多年来,本书不断再版,新的内容不断添加进来,即便在大学时代或读商学院时看过本书以前版本的读者,也会发现最新版本值得一读。
    最新版严格地检视了以前各版一直持有的有关股市“随机漫步”的基本观点:股市对股票的定价非常有效,连被蒙住眼睛的猴子朝报纸股票行情版投掷飞镖,完全随机地选出投资组合,也能获得和专家管理的投资组合一样的业绩。经过40年,这一观点一直颠扑不破。2/3以上的专业投资组合经理,其表现都比不上无人管理的以大型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然而,仍有学者和专业人士怀疑这一观点的可靠性。1987年10月的股市崩盘、后来的互联网泡沫以及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都使人们对有些人大为推崇的市场有效性又提出了质疑。最新版解释了新近出现的一些争议,并再次认真考察了可以“战胜市场”的主张。我得出结论认为,给有效市场假说出具死亡报告太言过其实了。不过,对于据说能够提高个人投资者胜算的众多选股技巧,我还是要重新检视一番。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最新版依然是一本可读性很强的投资指南。长期以来,我一直为个人和家庭提供理财策略咨询,在此过程中,感到有一点日渐清晰:一个人承受风险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年龄以及挣得非投资性收入的能力。同时,还有一点也符合事实,即很多投资产品中所蕴含的风险,会随着投资产品持有期的延长而逐渐降低。由于存在这两个原因,最优投资策略必然与投资者的年龄有关。因此,题为“生命周期投资指南”的第14章,对处在各个年龄段的投资者来说,应该会大有帮助。仅此一章的价值,便抵得上与个人理财顾问进行一次收费高昂的会谈所花费的代价。
    我对以前数版中曾致谢过的人仍要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另外,在此向为第11版做出特别贡献的众多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特别要感谢伯格尔研究所的Michael Nolan,感谢我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同事Harrlson Hong和Yacine Ait-Sahalia,感谢我的几位研究助理David Hou、Derek Jun、Michael Lachanski和Paul Noh。对先锋集团的John Devereaux、Francis Kinniry、Ravi Tolanih和Sarah Hammer表示感谢,他们在数据方面提供了重要帮助。
    Karen Neukirchen对第11版做出了非同寻常的贡献。不知道她如何辨读了我潦草难认的笔迹,将草稿整理成了可读文本。她还协助我做研究,书中多数图表都是由她制作而成的。Sharon Hill为最终定稿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协助。我与W.W.诺顿出版公司一直保持着极好的合作关系,感谢Drake McFeely、Otto Sonntag和Jeff Shreve,他们为第11版的出版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协助。Patricia Taylor继续参与本书的出版计划,在编辑方面为第11版做出了极有价值的贡献。
    我的妻子南希·韦斯·马尔基尔(Nancy Weiss Malkiel)对最近7版的成功完稿贡献最大。除了给予我最富爱意的鼓励和支持外,她还仔细阅读了书稿的众多草稿,在文字的清晰和准确表达方面,提出了不可胜数的建议。她能找出从我和众多校对员、编辑眼下溜走的错误。最为重要的是她给我的生活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快乐。她最应得到本书的题献。
    伯顿G.马尔基尔
    2014年8月于普林斯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