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好好思考(如何通过转换思维达到人生理想状态)

  • 定价: ¥32
  • ISBN:978750938945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15页
  • 作者:(美)奥里森·马登...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奥里森·马登著的《好好思考(如何通过转换思维达到人生理想状态)》展示了一个人应该如何守护自己精神的大门。他所接受的是那些与自己相似的思想、能带来快乐和财富的建议,而那些会带来失控、痛苦和失败的“有敌意的”思想都将被他挡在门外。
    本书告诉人们:你有怎样的理念,就有怎样的最终成就;思想是命运的另一个名字;通过思考,我们可以远离失序,达到和睦,可以告别疾病,迎来健康,可以走出黑暗,进入光明,可以放下仇恨,充满爱心,可以杜绝贫穷和失败,拥有财富和成功。

内容提要

  

    现代文明社会中,正确思考的力量将创造无限可能。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在文明社会,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注重抽象思辨的学院,但对于神圣的真理、乐观仁爱的思想以及与幸福、智慧有关的法则,人们了解得却并不多。而这些恰恰是改善人们生存环境的关键,能够让人们的生活远离平庸,让生命更有意义。奥里森·马登著的《好好思考(如何通过转换思维达到人生理想状态)》就是要告诉人们如何掌握这些法则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地实施这些法则。思想是命运的另一个名字,通过思考,我们可以远离失序,内心安定;可以告别疾病,保持健康;可以走出黑暗,拥抱光明;可以放下仇恨,充满善意;可以战胜贫穷和失败,拥有财富与成功。

作者简介

    奥里森·马登(Orison Marden,1848—1924),出生于美国东部新罕布什尔州一个贫困的苏格兰移民家庭。他年幼时便父母双亡,进入大学后,在学习医学和法学的同时,还成功地经营了一家旅馆,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但是苦心经营的旅馆因天灾人祸破了产,他不得不从头再来。此时,马登博士有幸拜读了英国人萨缪尔·斯迈尔斯所著的《自助论》一书,那些自力更生、挑战命运的人们,令他心潮澎湃,决心要成为“美国的斯迈尔斯”。1891年,他将研究成果整理后出版了第一本书《勇往直前》。很快成为畅销书,被25个国家翻译出版。马登在著作中提到了“铸造品格”、“勤勉”、“忍耐”、“自信”、“专注”、“开朗”等与人生和成功密切相关的主题。直到1924年去世之前,他都在精神矍铄地进行写作,一生出版了45本著作。1897年,他创力、了被称为创业者圣经的杂志《成功杂志》,为成功学的确立倾尽全力。

目录

第一章  精神的力量驱动着我们的肉身
第二章  贫穷思想——一种心理缺陷
第三章  精神与财富
第四章  睡前暗示的意义
第五章  精神良方
第六章  精神化学
第七章  想象力与健康
第八章  暗示的强大影响
第九章  如何与岁月对抗
第十章  自信的奇迹
第十一章  肯定自我
第十二章  心理暗示的黑与白
第十三章  忧虑——时代的疾病
第十四章  恐惧——人类的诅咒
第十五章  自制和愤怒
第十六章  快乐——上帝的灵丹妙药
第十七章  日晷上的座右铭
第十八章  思想是命运的另一个名字

前言

  

    在现代文明社会中,正确思考的力量将创造无限可能。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在文明世界,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注重抽象思辨的学院。对于神圣的真理、乐观仁爱的思想以及与幸福、智慧有关的哲学,人们知道得并不多。但这些恰恰是改善人们生存环境的关键。
    观念世界的革新会促进人的思维、品格、身体、成就等方面的发展,而这些发展正是人类社会欣欣向荣的必要因素。
    我们都已经意识到,在我们内心肯定存在一种力量,它将我们与那赋予生命以无限性的神秘力量紧紧联系在一起,尽管我们对这种力量还没有清醒的认识。
    我们发现,这种源自我们生命本身的巨大能量可以让我们所有人获得崭新的领悟,可以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简单地说,这些崭新的哲学法则能够使人们的生活远离平庸和失序,让生命更有意义。本书就是要告诉人们如何掌握这些法则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地实施这些法则。
    我们只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我们试图寻找那些真正可以帮助我们洞悉人生的“神秘法则”。对我们的生命而言,“神秘法则”就是真理,它创造了我们,更新、完善着我们,治愈我们的创伤。我们日渐发现,确实存在一个与人的健康有关的不朽法则。只要顺应它,它便会治愈我们的创伤,安抚我们的伤痛。
    本书想要告诉人们的是,肉体只是精神的外在,在很大程度上,是精神的状态决定了肉体的状态。我们是孱弱还是健康,是快乐还是悲伤,是青春洋溢还是老态毕现,是可爱还是让人厌烦,都取决于我们对自己精神状态的控制程度。本书展示了一个人怎样通过完善他的思想来改善他的身体,以及如何通过转变他的思想来改变他的体魄和性格。
    本书揭示了这样的道理:人不应该做境遇的奴隶,而应该成为命运的主人,所谓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活、结局的“境遇”是不存在的;每个人都可以改变他的生存环境,创造他的人生;应对贫穷、疾病、不幸的最好方法就是回到那与无限生命、财富、健康、和睦的根源紧密相连的意识中去,这种意识是所有幸福、力量、财富的秘密所在。
    本书强调人的完整性,阐述了这样一个真理——当一个人充分认识到自己与生机勃勃的全世界有着不可割断的联系时,他将不再缺少什么、欲求什么。
    本书展示了一个人应该如何守护自己精神的大门。他所接受的是那些与自己相似的思想、能带来快乐和财富的建议,而那些会带来失控、痛苦和失败的“有敌意的”思想都将被他挡在门外。
    本书告诉人们:你有怎样的理念,就有怎样的最终成就;思想是命运的另一个名字;通过思考,我们可以远离失序,达到和睦,可以告别疾病,迎来健康,可以走出黑暗,进入光明,可以放下仇恨,充满爱心,可以杜绝贫穷和失败,拥有财富和成功。
    提升自我思想是一个人提升自己的前提。当我们学会掌控自己的思考习惯,愿意接受生命力量的注入,我们就找到了人类的福祉所在。然后,人类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奥里森·马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