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汉奸大审判/1945中国记忆

  • 定价: ¥49.8
  • ISBN:97875533188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
  • 页数:183页
  • 作者:王晓华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套丛书从不同的侧面,采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客观、真实、系统地再现了抗战胜利前后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的历史,披露了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史实,揭示了一个个尘封已久的故事,展示了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面。
    王晓华著的《汉奸大审判》是其中一本,着重介绍日本投降后,国共两党肃清汉奸、惩治汉奸和公审汉奸的史实。

内容提要

  

    2017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本社拟修订出版“1945·中国记忆”丛书。王晓华著的《汉奸大审判》是其中之一。
    本书通过介绍抗战胜利后,南京国际军事法庭和各地区审判罪大恶极的汉奸头目的过程,通俗易懂地向读者介绍了这一来之不易的历史。书稿挖掘并使用了一些珍贵的资料,全面而客观地展现了1945年前后国共两党在对待汉奸、伪军问题上的共识及处理方式。本书用翔实的史料,让人们看到汉奸对于抗战事业的危害和影响。本书充分揭露了汉奸的丑恶嘴脸,旨在提高国人的爱国觉悟和民族精神,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目录

引言 严惩汉奸
一 权宜之计
三 法网难逃
四 丑态百出
五 铁窗幽影
六 边区锄奸

前言

  

    2017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为了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重温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的辉煌和荣光,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出版社组织相关中国近现代史专家,隆重推出“1945·中国记忆”丛书。这套丛书的具体书目包括:
    《胜利大反攻》详细叙述抗日战争胜利前后,日本侵略者陷入山穷水尽之际,国共两党军队由局部反攻转为全面大反攻的历史。
    《战区大受降》重点讲述日本天皇宣布《终战诏书》后,日本与中国在芷江进行洽降、东京湾“密苏里”号战舰日本签字投降,以及日本在中国战区签字投降的故事。
    《台湾光复》系统叙述台湾先后沦为荷兰、日本殖民地的历史,以及抗战胜利后,台湾回归祖国怀抱的历程。
    《国府还都》重点叙述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由陪都重庆“还都”南京的过程。
    《日俘日侨大遣返》集中披露日本投降后,在中美两国的共同组织领导下,以及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遣返300万日俘日侨的故事。
    《汉奸大审判》着重介绍日本投降后,国共两党肃清汉奸、惩治汉奸和公审汉奸的史实。
    《日本战犯审判》全面介绍战后日本东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对日本甲级战犯、乙级战犯和丙级战犯进行罪行调查和审判的故事。
    这套丛书从不同的侧面,采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客观、真实、系统地再现了抗战胜利前后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的历史,披露了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史实,揭示了一个个尘封已久的故事,展示了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面。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面向未来。”我们衷心希望这套丛书的出版能够得到广大读者朋友的喜爱,同时,也希望“1945”这段充满荣光的历史永久地铭刻在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