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公仆廖俊波

  • 定价: ¥33
  • ISBN:97875550129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峡文艺
  • 页数:192页
  • 作者:古道//若文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学习他艰苦奋斗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务实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理念;学习他坚定信仰,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能力素养;学习他真抓实干、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让其精神融入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
    学习廖俊波,不仅仅只是学习他的一言一行,更重要的应该是学习他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为民服务的情操,学习他默默耕耘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情怀,借助这样的精神引领,结合自身实际,更好的投身到推动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去。
    本书为古道,若文著的《公仆廖俊波》。

内容提要

  

    古道,若文著的《公仆廖俊波》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描写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短暂一生的先进事迹。记录了他自小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良好家风家教的熏陶,朴实无华、根正苗红,参加工作、加人共产党后,通过组织上的精心培养与自身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民公仆的心路历程。记录了他在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事迹。挖掘了廖俊波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顶天立地做人,无愧于己,光明磊落做事,无悔于人,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光辉形象。
    本书作者通过深入细致的采访,描摹了廖俊波生前与领导、与同事、与基层干部、与群众、与公司职员,以其与父母、妻子、妹妹等亲属追忆,讲述了许多至今尚未见诸报刊的故事情节和鲜为人知的生活片段,忠实记录了廖俊波生前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平凡动人场景。通过从主人翁日常生活工作和细节切人,写出了人与时代的紧密关系,以及主人翁内心自我建设、自我升华的高尚情操,亦向读者传达真善美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本书在具有真实性的同时,有较强的文学性与可读性,是目前国内第一部以纪实文学形式抒写廖俊波的文学作品,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大处不虚、小处不拘,文笔简洁、生动、有力,鲜活地刻画了新时代砥砺奋进的一个扑下身子、全心全意执政为民的先进典型,同时抒写了一个重情重义、有血有肉、充满人性魅力的大写的人。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