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基础理论

寂静的春天

  • 定价: ¥35
  • ISBN:97875142197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313页
  • 作者:(美)蕾切尔·卡森...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蕾切尔·卡森著的这本《寂静的春天》是自然科普文经典之作,是台湾知名译者黄中宪的完整版译文。它改变了公众对环境问题的认识,让人类真正开始承担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书中描述的问题,至今仍然对全世界有启发意义。
    这本全球销量超过两千万册的畅销书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力荐。

内容提要

  

    《寂静的春天》出版后,迅速成为改变美国、影响全世界的畅销书之一,销量超过两千万册,被DISCOVERY杂志评选为25本最伟大的自然科普作品。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深受本书影响,认为“《寂静的春天》犹如旷野中的一声呐喊”。
    书中以寓言故事开头,向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村庄的突变,并从陡地到海洋、天空,多个角度展现和分析了化学农药的危害。本书不仅有严谨求实的科学理性精神,且文字优美细腻,充溢着敬畏自然与生命的人文情怀。
    罹患癌症的蕾切尔·卡森带病写完本书,两年后告别人世。她在书里留下的呼吁,她所提出的人应与自然合作、毒害大自然就是在毒害人类的思想,至今仍发人深省。美国《时代》杂志因此把她评选为20世纪100位影响人物之一。

目录

致谢
第一章  明日寓言
第二章  人类不得不承受的义务
第三章  要命的灵药
第四章  地表水与地下海
第五章  土壤的国度
第六章  地球的绿衣
第七章  无谓的破坏
第八章  不闻鸟鸣
第九章  死亡之河
第十章  漫天盖地
第十一章  难以摆脱的噩梦
第十二章  人命值多少
第十三章  透过一扇窄窗
第十四章  四分之一
第十五章  大自然反扑
第十六章  隆隆的雪崩声
第十七章  另一条路
《寂静的春天》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