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滴泪痣(精)

  • 定价: ¥59.8
  • ISBN:978753216389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424页
  • 作者:李修文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修文,1975年生,中国「七〇年代出生作家」代表人物之一。2000年动笔写作小说《滴泪痣(精)》,出版後引起强烈轰动,迅即登上各大城市畅销书排行榜,并将拍摄同名电视剧。《滴泪痣》引起的轰动被评论界人士称为「滴泪痣现象」。
    在异乡东京遇上另一个没有身世的人。两个人,两颗滴泪痣。「长我们这种痣的人,卦书上说的好乾脆。只有十四个字:『一生流水,半生飘蓬,所谓孤星入命』。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长篇小说。
    《滴泪痣》是李修文的成名之作,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场异国他乡的生死之恋。穷愁潦倒的男女主人公在日本邂逅,不堪的处境和“黑人”的身份使他们彼此相知相恋,在不断逃避日本警察和黑社会的追踪中,他们爱得热烈又爱得惶恐,在痴恋痴缠中,冰冷的现实最终使女主人公死于一场车祸,而"我"只能抱着女主人公的骨灰,把一段绚烂和凄美的爱情记忆埋在樱花树下。李修文有着优秀的文学才华,把一段痴男怨女的爱情写得风生水起,当年出版后,感动了无数的读者,成为2002年、2003年的畅销小说。也成为70后作家中最早登上畅销榜的作家。今天这本小说读来,依然不减其魅力,爱情是文学永恒的主题。

作者简介

    李修文,作家、编剧,影视监制,现为湖北省作协主席。著有《滴泪痣》、《捆绑上天堂》等多部小说,曾获茅盾文学奖新人奖、春天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散文集《山河袈裟》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担任编剧和监制的作品有《十送红军》、《疯狂的外星人》等,编剧作品曾获电视剧飞天奖、大众电视金鹰奖。现担任国内著名影视公司小马奔腾的编剧。

目录

第一章    花火
第二章    起初
第三章    心乱
第四章    迷离
第五章    卧雪
第六章    水妖
第七章    短信
第八章    樱时
第九章    空无
第十章    刹那
第十一章  惊鸟
第十二章  莫愁
第十三章  首都
第十四章  上坟
第十五章  渔樵
第十六章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