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硬件及维护

ARM Cortex-M0与Cortex-M0+权威指南(第2版)/清华开发者书库

  • 定价: ¥128
  • ISBN:97873024733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608页
  • 作者:(英)姚文祥|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ARM Cortex-M0与Cortex-M0+权威指南(第2版)》是ARM公司微控制器系统级设计专家姚文祥所著的作品。本书全面系统论述Cortex-M0与Cortex-M0+的内核、体系结构、指令集、编译器、程序设计及软件移植。
    全书深度剖析系统模型、指令集以及中断处理,以利于理解ARM Cortex-M0与Cortex-M0+的工作方式;综合运用汇编语言和C语言实现的丰富的ARM Cortex-M0与Cortex-M0+编程案例,有助于快速动手实践;系统论述软件的开发流程,并以常用软件开发工具为例,介绍程序设计的实例及如何定位程序代码问题和软件移植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揭秘从其他架构处理器进行软件移植的方法,包括ARM7TDMI、ARM Cortex-M3以及8051微控制器移植的实例;深入解析Cortex-M0和Cortex-M0+处理器架构特性的差异(如非特权执行等级、向量表重定位);细致分析了Cortex-M0+处理器的优势,比如新的单周期I/O接口、更优的能耗效率、更高的性能以及微跟踪缓冲(MTB)特性;详尽介绍了软件开发工具方面的新内容,如Keil MDK版本5、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ARM gcc、CooCox及mbed的实例。另外,为便于读者学习,全书提供了完整的案例源代码!

作者简介

    姚文祥,英国ARM公司资深专家,12年半导体行业从业经历(在ARM公司工作15年以上)。曾参与多个处理器设计项目,包括ARM Cortex-M3和Cortex-M0,并参与了多种ARM IP(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Joseph Yiu为微控制器系统级设计专家,并涉猎了诸多相关领域,包括ARM Cortex-M系列微控制器软件开发、微控制器市场以及片上系统设计技术。其他代表性著作有《The Definitive Guide to the ARM Cortex-M3, 2nd Edition》、《The Definitive Guide to ARM Cortex-M3 and Cortex-M4 Processors, 3rd Edition》(中文翻译版均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目录

译者序
推荐序
前言
致谢
术语和缩写
本书约定
第1章  概论
第2章  技术综述
第3章  嵌入式软件开发介绍
第4章  架构
第5章  指令集
第6章  指令使用示例
第7章  存储器系统
第8章  异常和中断
第9章  系统控制和低功耗特性
第10章  操作系统支持特性
第11章  错误处理
第12章  存储器保护单元
第13章  调试特性
第14章  Keil微控制器开发套件入门
第15章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入门
第16章  GCC入门
第17章  mbed入门
第18章  编程实例
第19章  超低功耗设计
第20章  嵌入式OS编程
第21章  混合语言工程
第22章  软件移植
第23章  高级话题
附录A  指令集快速参考
附录B  异常类型快速参考
附录C  CMSIS-CORE快速参考
附录D  NVIC、SCB和SysTick寄存器快速参考
附录E  调试寄存器快速参考
附录F  调试接头分配
附录G  疑难解答
附录H  ARM Cortex-M0微控制器面包板工程
附录I  参考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