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只要你不拒绝(学会去接受)

  • 定价: ¥32.8
  • ISBN:97875484317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255页
  • 作者:李素文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2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已不再像年少时那样热情开朗,充满激情,在遇到难题的时候选择以退为进;不再对家人敞开心扉,倾诉烦恼,总是封闭自己的心门独自品尝前进路上的苦涩;不再对陌生人的帮助心存感激,取而代之的是不信任的目光,怀疑他是否另有居心。
    在我们渐渐关上自己心灵之窗的同时,内心是否多了许多痛苦和无助呢?其实很多事情并非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糟糕,如果尝试着敞开心胸去接纳,去感受,也许你会看到更美的风景,体味到更加多彩的人生。
    李素文著的《只要你不拒绝(学会去接受)》用丰富生动的事例,清新淳朴的语言告诉你,如何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内容提要

  

    因为曾经受伤,因为曾经跌倒,因为恐惧和害怕,我们紧锁了心灵的窗。拒绝敞开心灵,我们就能保护自己不再受到伤害?拒绝真诚付出,我们就能保护自己不再被欺骗?拒绝接受,我们对未来就不再有迷茫和恐惧?拒绝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了拒绝,在无意之中拒绝很多东西,而选择拒绝就意味着堵死了人生的条条大路。李素文著的《只要你不拒绝(学会去接受)》强调一种“不拒绝”的理念,旨在告诉读者只有面对失败、付出、改变、尝试、责任、宽容、理解、倾听等时以一种不拒绝的积极心态去应对,才能迎接希望的曙光。
    选择拒绝,还是接受,得到的结局可能是截然相反的。

目录

序言
Chapter 1  在职场中闭上想要说“不”的嘴
  不要相信怀才不遇的鬼话,你只是没有做到最好
  放下所谓的尊严才能收获更多的成就
  拒绝创新是死亡的开始
  不可以丢掉老经验
  慢一点说不行,快一点想办法
  拒绝批评就是拒绝成功
  常说“想当年”,就不会有再辉煌
  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没结果
Chapter 2  拒绝,爱情盛宴中最不受欢迎的客人
  认错的人一定是爱情的输家?
  丢掉宽容就等于丢掉爱情
  坦然享受,让爱更加美满
  逃避爱情等于逃避幸福
Chapter 3  失恋有什么大不了?怎可将下一个好恋人拒之门外
  幸福是需要自己培养的素质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敞开心怀,你才可以得到另一份爱
  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会失去重新开始的机会
  有一种爱情叫勇气
  关上一扇门,打开一扇窗
  不要失落!失恋有时也是一种收获
  别让恐婚症害了你
Chapter 4  家是一个不容拒绝的场所
  怎能不相信家人的爱
  沟通也许很困难,但这不是关闭心门的理由
  在想说之前先去倾听
  永远不要纠缠于矛盾焦点上
  放下家长作风就是摈除冷漠
  如果爱,请深爱
  给孩子成为大人的机会
Chapter 5  不拒绝的生活很美
  不拒绝是一种生活态度
  宿命论是不用心生活的借口
  拒绝行善就是拒绝帮助自己
  接受新事物,生活更美好
  快乐不会不请自来
  懂退让才能更快乐
Chapter 6  正视挫折吧,天不会塌下来
  冬天是无法抗拒的,你能做的就是迎接春天
  没有站不起来的人,只有拒绝坚强的人
  接受帮助不等于受人施舍
  放弃了乐观就等于放弃了希望
  在现实面前,你怎样选择
  有时,换个角度也挺好
  别不敢承认你的失误
Chapter 7  欣然打开成长的大门
  充电永远不该被抵触
  不吸取经验教训的人永远不会成长
  说声“谢谢”并不难
  永远不容拒绝的感情
  成长中不应拒绝风雨
  欣然接受现在的自己
  快乐,你不容拒绝的修养课程
Chapter 8  尽情迎接真正的友谊
  不会道歉的人朋友最少
  不要将陌生人拒于千里之外
  先去信任别人,就会迎来别人的信任
  教你真诚地展示自己
  不关心别人的人必遭阻碍
  感恩让友谊更珍贵
Chapter 9  不拒绝突破,就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不”字是最不容易突破的阻碍
  这个“我”真的最好吗
  放低姿态,尝试改变
  放弃不是拒绝,而是迎接新的开始
  梦想就在眼前,只要你肯伸手去抓
  自救是克服困难的唯一出路

前言

  

    在人生的道路中,无数人怀揣着满满的希望,憧憬能够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成就一番伟业。然而命运之神却不愿轻易给予我们这个机会,有时纵然使尽浑身解数,我们也还是会在布满坎坷的前进道路上被弄得遍体鳞伤。
    这个时候,你会如何去做?是就此放弃,还是义无反顾?
    在感情的征途中,当我们满怀激情,抱着美丽的幻想时,突然一个晴空霹雳,我们深爱的人离开了;在事业的行进中,当我们信心满满,准备一展宏图时,突然上司开口“对不起,你被解雇了”;在成长的过程中,当我们又唱又跳,想要享受温暖阳光的时候,突然风雨交加,前方出现了未知的险境……
    如果遇到这些情况,你又会作何表示?是自暴自弃,还是重新来过?
    无论任何时候,命运之神都只垂青于那些热烈欢迎他的人,成功人士始终会用最积极的思考和最乐观的精神,以及最辉煌的经验,来支配和掌控自己的人生,而失败者则恰恰相反。那些说“不”的人,那些遇到挫折只会后退的人,将永远无法享受胜利的果实,也永远难以品尝幸福的香茗。
    正是因为冬的严寒,我们迎来了春的温暖;如果你拒绝了冬天的严酷,也就意味着拒绝了铸就坚强的良机。
    正是因为夏的烦躁,我们获得了秋的丰收,如果你拒绝了夏日的炎热,也同时会失去支撑生长的土壤。
    事实上,并不是季节拒绝了我们的热情,而是我们误解了季节的沉默。命运也是如此,它不会随便首肯你的选择,更不肯轻易鉴定你的历程,然而,只要你不拒绝岁月的沧桑和命运的磨难,它定会还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往往习惯了拒绝,习惯了说“不”,或在不经意当中拒绝着很多东西,拒绝别人、拒绝责任、拒绝压力,假如你静下心来想想,你会发现,在不经意当中,你所拒绝的,并不是困难和挫折,而是友爱、快乐、仕途、成功……
    其实更多的时候,并非命运之神不肯垂青于你,而是你在面临考验的时候,关上了心灵的大门;也并非其他人都比你幸运,而是你在幸运转盘前选择缩回了双手;并不是别人的成功之路都一帆风顺,而是你在十字路口前停住了脚步……
    要知道,拒绝并不是明智的选择,而不拒绝才是一种积极的价值观,一种向上的人生态度。当我们面对失败、付出、改变、尝试、责任、宽容、理解、倾听的时候,选择拒绝,还是不拒绝,所得到的结局一定是截然相反的。因为选择拒绝意味着你放弃了人生中的无限可能,而只有不拒绝才能迎来更加开阔和丰富的人生。
    在这本书中,我们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入手,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面对人生、应对挫折,怎样合理地规避困难,如何技巧性地把握生活,怎样在不该拒绝的时候拿出勇气与毅力,争取本应属于自己的一切。希望本书能够帮你解决内心的困扰,也希望它能引领你改变生活的轨迹,使人生变得更加美好和幸福。
    相信当你读完这本书的时候,一定会对不拒绝的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当你了解到这一点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生活很简单,原来一切并不难,原来你也可以更卓越,原来成功离你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