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稀世珍本经典华拳(下)

  • 定价: ¥85
  • ISBN:97875009519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体育
  • 页数:388页
  • 作者:蔡龙云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稀世珍本经典华拳(下)》系蔡龙云先生遗著,是2008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在上海体育学院成立“蔡龙云大师工作室”后蔡老先生连续7年辛勤工作的成果。
    作为中国武术古老的经典的拳种,在原先出版的简编本的基础上,不仅每一路都配以拳谱歌诀、动作解说、要领说明,拳理拳法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存真求实,延续了先生一生严谨著书的特点;而且在内容上,除了《一路华拳至四路华拳》以外,新增了《五路华拳》《六路华拳》和《二路华拳对练》及《四路华拳对练》,这些内容都是首次整理成上下册出版。让古典拳种精华流传百世。

作者简介

    蔡龙云(1928年11月—2015年12月)汉族,山东济宁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著名武术技击家、理论家、教育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原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武术九段,国际级武术裁判。
    曾任上海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主任、体育系副主任,上海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上海市职工武术气功协会主席,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学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委员,第7届全国政协委员。
    幼年习武,擅长华拳、少林、太极、形意诸技,尤精技击。1943年、1946年,先后在上海与西洋拳击家比赛,以中国拳法击败俄国拳击家马索洛夫、美国重量级拳击冠军鲁赛尔,被人们誉为“神拳大龙”。1953年,在全国民族形式体育竞赛暨表演大会上获“优秀奖”;后入选国家队并兼任政治辅导员。1956年开始,屡任国际、国内武术比赛裁判长、总裁判长,任第11届亚运会武术竞赛委员会主任。
    多年从事武术教学、科研和管理,卓有建树。著有《武术运动基本训练》《华拳》《剑术》《少林寺拳棒阐宗》和《琴剑楼武术文集》等专著十余部。曾主编我国第一部《武术竞赛规则》,参与编写全国体育院校通用《武术》教材。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学术性、技术性、知识性文章七十余篇。
    为武术事业做出卓著的贡献,1959年被国家体委授予“第1届全国运动会先进个人”;1983年任全国武术遗产挖掘整理工作组副组长,1984年获国家体委授予“全国武术挖整工作先进个人”;1985年被评为“全国体育优秀裁判员”,同年,被授予“新中国体育开拓者”荣誉奖章;1988年荣膺中国国际武术节“武术贡献奖”。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他建立了“蔡龙云大师工作室”。

目录

  三、四路华拳对练动作名称
  四、四路华拳对练动作图解
第六章 五路华拳释解
  一、五路华拳歌诀
  二、五路华拳动作图解
第七章 六路华拳释解
  一、六路华拳歌诀
  二、六路华拳单练动作图解
  三、六路华拳对练动作名称
  四、六路华拳对练动作图解
后记
  (一)试论蔡龙云武术思想——勇破陋俗、引领创新——悼念武术泰斗蔡龙云恩师
  (二)漫谈武术泰斗蔡龙云先生对中国武术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