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城市的精神(Ⅰ全球化时代城市何以安顿我们修订本)

  • 定价: ¥55
  • ISBN:97872291281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77页
  • 作者:(加)贝淡宁//(以)...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城市的精神(Ⅰ全球化时代城市何以安顿我们修订本)》中,贝淡宁、艾维纳两位哲学家用街头漫步和聊天的方式考察了世界最具吸引力的九大城市:耶路撒冷、蒙特利尔、新加坡、香港、北京、巴黎、牛津、柏林、纽约,不仅描绘了每个城市丰富多彩的历史,还从小说、诗歌、传记、旅游指南、建筑标记及作者的亲身经历等多种素材中撷取资料论证其观点,他们试图深入城市被遮蔽的内核,探寻凝聚理智与情感、光荣和梦想的真正精神。

内容提要

  

    从乡村到城市,从城市到全球,人类正在经历高度的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多的人或主动或被动地选择落脚城市,漂泊和乡愁成为人类共同的命运。城市不仅要成为人们的生存空间,更要担负起安顿人们心灵的重任。当我们脱离乡土,如何在都市丛林中寻找归属感?如何在城市中成就自己的美好生活?
    《城市的精神(Ⅰ全球化时代城市何以安顿我们修订本)》两位哲学家(贝淡宁、艾维纳)用街头漫步和聊天的方式考察了世界最具吸引力的九大城市:耶路撒冷、蒙特利尔、新加坡、香港、北京、巴黎、牛津、柏林、纽约,不仅描绘了每个城市丰富多彩的历史,还从小说、诗歌、传记、旅游指南、建筑标记及作者的亲身经历等多种素材中撷取资料论证其观点,论述了每个城市的精神是如何体现在各自的政治、文化和经济生活中的,阐明了市民对城市精神的自豪感是如何抗衡全球化带来的同质化倾向和遏制民族主义泛滥的主题。

目录

耶路撒冷(宗教之城)
蒙特利尔(语言之城)
新加坡 (建国之城)
香港 (回归之城)
北京 (政治之城)
牛津 (学术之城)
柏林 (宽容之城)
巴黎 (浪漫之城)
纽约 (抱负之城)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