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战略几何学(战略议题的思维工具)

  • 定价: ¥59
  • ISBN:97875060965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46页
  • 作者:(美)罗伯特·凯德...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伯特·凯德尔著的《战略几何学(战略议题的思维工具)》为三类人群而写:务实的学者、反思的管理者、战略/组织顾问。明智的高层管理者,其思维主要就是厘清复杂问题的模式(以下称作模式化):设定方向、塑造议程、组织实施。《战略几何学》探讨这个三元组的各个方面。

内容提要

  

    罗伯特·凯德尔著的《战略几何学(战略议题的思维工具)》为三类人群而写:务实的学者、反思的    罗伯特·凯德尔著的《战略几何学(战略议题的思维工具)》提供了一个框架,能够有机整合战略规划和战略思考,并充分利用两者的优势。凯德尔的工作亮点是用简单的几何形式——尤其是应用2×2网格和三角形——来帮助组织的领导人,在形成战略家思维的同时,用合理规划结构的方法论来进行战略规划实践。
    《战略几何学》介绍了战略管理的四类元素——人格(我们是谁)、绩效(我们测量什么)、难题(什么困扰着我们)和模式(我们怎样竞争、成长和组织)。他使用几何图形学逻辑,给每个类别匹配了特定的几何思维标志——点、线、角、三角形,从而获得了一个发展战略的新方法,以及一套“阅读”其他组织之战略(亦是对任何组织战略进行论证)的好方法。凯德尔从自己的工作中提炼了咨询实践和案例研究。

作者简介

    罗伯特·凯德尔(Robelt W.Keidel)经营着罗伯特·凯德尔工作室(Robelt Keidel Associates),一家总部位于费城的咨询公司。做过大学教授、公司经理、海军军官(越战老兵),曾经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高级研究员。美国国家生产力和工作生活质量中心项目顾问。
    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管理科学》和其他几个学术导向和实务导向期刊上发表过文章,并经常为沃顿博客网撰稿,著有三本书:《作战计划:体育之于战略管理》、《企业玩家:有利于共事和共赢的设计》和《看出组织模式:组织设计的新理论和新语言》——该书获得1996年美国管理学会“乔治·特里图书奖”提名。
    在威廉姆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沃顿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

目录

译序
前言
《战略几何学》的承诺
致谢
第1章  抽出形式,解码复杂问题
  背景和脉络
  4种几何思维
  否认声明
  镶入组织文献
  对组织战略的贡献
第2章  点思维与组织人格
  点思维作为一种认知方式
  战略创建中的点思维
  战略失败
  点思维问题
第3章  线思维与组织绩效
  线思维作为一种认知方式
  战略创建中的线思维
  战略失败
  线思维问题
第4章  角思维与组织难题
  角思维作为一种认知方式
  战略创建中的角思维
  战略失败
  角思维问题
第5章  三角形思维与组织模式
  三角形思维作为一种认知方式
  战略创建中的三角形思维
  战略失败
  三角形思维问题
第6章  战略脚手架:怎样系统地讲述组织故事
  复合肖像
  时间范围
  战略脚手架:矩阵和说明
  Geometri案例
  结束语
第7章  几何扫描:怎样快速阅读组织文献
  角思维
  三角形思维
  解构一本书
第8章  补充视角
  一处缺漏
  一个二元组
  一个假设
  一些实际意义
第2至4章  结尾若干问题的答案
附录A:食品零售业的竞争
附录B:组织设计的几个要素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