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南存辉观点

  • 定价: ¥45
  • ISBN:97875051428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红旗
  • 页数:304页
  • 作者:廖毅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南存辉是身体力行的实干家,也是智慧超前的“思想家”。
    他的思想,以及由此凝聚起来的企业精神与价值理念,引领着正泰集团稳健发展。三十多年间,正泰从低压电器元器件到中高压输配电设备,从电气制造到新能源、高端装备,从家庭作坊式小厂到国际化公司……谱写了一家民营企业从“草根”出发不断成长壮大的辉煌篇章,并成为中国民营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样本”企业。
    廖毅著的《南存辉观点》包括“管理观——创富辩证法”“育人观——别人为什么听你的”“发展观——缜思无国界”“文化观——文化是贯穿企业的线索”“修身观——人做好了,事也做好了”五章。各章内容相互关联又各有侧重,构织成南存辉闪耀的思想脉络,并将这位民营企业家的趣味管理智慧生动地呈现于读者面前。

内容提要

  

    廖毅著的《南存辉观点》一书是南存辉在不同场合的精彩言论辑录成的“观点”集结,反映了他在做人、做事等方面的深刻思考,体现了他的企业管理智慧、做人智慧、做事智慧、创业智慧、创新智慧、经营智慧,也从一个侧面揭示了这位“草根”出身的著名民营企业家的成功真谛,给正在创业和有志于创业的人们以深刻的启迪。

作者简介

    廖毅,笔名黔人。原籍贵州罗甸,客居上海松江。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西部散文学会会员、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他创作的报告文学《走近南存辉》获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大型报告文学征文特等奖,《温州女老板》被新闻出版系统选入“农家书屋”指定用书,《北大100天》曾被列为中国大学生素质教育推荐阅读书目。
    个人先后被授予“中国首届企业十大新闻发言人”“中国时代新闻人物”报告文学优秀作品特等奖、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优秀作品奖、2014年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散文)一等奖、台湾《旺报》海峡两岸交流故事征文佳作奖等荣誉。
    书友联络(微信):wlzjrz2018

目录

壹  管理观
  “改革”是时代重要命题
  正名:正气泰然
  正泰的性格
  阳光·土壤·种子
  对待财富,要像对待水
  旧名片中有真理
  用减法做大企业
  100亿不卖
  品牌可以“唯二”
  “转”而有机
  亮剑的底气
  创新的具象
  无法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
  如何扛过危机
  将“专业化”进行到底
  做大“明规则”
  在没有机会的地方看到机会
  “根据地”法则
  三分钟讲述的故事
  《道德经》中寻智慧
  为梦想,累并快乐着
  数据里的大战略
  像鹰一样重生
贰  育人观
  “暗”老板成就“明”部下
  “地主”与“农民”
  “造钟”与“报时”
  向美国大兵学习
  创新的哲学
  让客户永远正确
  要做爷爷,先做孙子
  知识产权“盯”字诀
  皇帝与老鼠
  治“未病”
  农民坐飞机
  厕所可以是香的
  创新的三个支点
  老美的玩笑
  螃蟹也有嫉妒心
  管理者的“抢手”之道
  “转身”要华丽
  秦朝大败局的启示
叁  发展观
  “文景之治”支着企业之治
  “以大带小”促转型
  呼唤民营银行
  先进从何而来
  对接世界500强
  中国为什么出不了西门子
  为温州机械工业发展进言
  企业破产是一种社会进步
  “做文章”不亚于做企业
  浙商向何处去
  浙商新机遇
  中德合作“三部曲”
  华盛顿的“午餐会”
  骆家辉的关切
  为非公企业“画像”
  多些“隐形冠军”
  “一公里”的逻辑
  民企的“包袱”为何那么重?
肆  文化观
  创业文化
  政治是天
  “地铺之交”情意深
  “坐火车”论
  企业文化有磁场
  包容的力量
  人人都是“人称”
  误读的“败家子基金”
  难的是对名利说“不”
  不变的是变
  相信,一个高能量词汇
  理想信念不过时
  心存敬畏
  南存辉的中秋寄语
  南存辉解字
  南存辉解字
伍  修身观
  人,也要创品牌
  帮人就是帮自己
  能宽容处且宽容
  成熟的稻子总弯腰
  吃亏是福
  听懂领导“半句话”
  向员工“汇报”
  说自己好,不说别人不好
  把功劳让给别人
  学雨伞,做稻穗
  慎独才是真诚信
  谁离佛近
  做天难做四月天
  放下
  谣言止于智者
  一张报纸读出“味”
  知止
  修身即健身
  南禅七日
  古书里面有真言
  拥有与享有
  不惑之“惑”
  用欢喜心来做事
  以出世的态度做入世的事情
  南存辉背稿
  一句话费思量
  办事处里的笑声
  走出人生“舒适区”
  后记

前言

  

    经济理论界有个论断:一个优秀的企业家,通常也是一个深邃的“思想家”。
    这样的企业家,熟谙经营之道,对自己的企业和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对经济形势和社会趋势有着独到的思考。这样的企业家,强调观念先行,注重知行合一;这样的企业家,在决策中不糊涂、发展中不迷茫、困难中不彷徨,从而带领企业坚实前行,从一个台阶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南存辉是身体力行的实干家,也是智慧超前的“思想家”。
    他的思想,以及由此凝聚起来的企业精神与价值理念,引领着正泰集团稳健发展。三十多年间,正泰从低压电器元器件到中高压输配电设备,从电气制造到新能源、高端装备,从家庭作坊式小厂到国际化公司……谱写了一家民营企业从“草根”出发不断成长壮大的辉煌篇章,并成为中国民营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样本”企业。他的许多想法、观点,站位高、立意深,使之成为业界公认的“中国新兴民企代言人”。
    南存辉表达思想,善于化繁为简,化抽象为形象。通常,一个比较深刻甚至比较深奥的道理,他能用一些非常浅显的语言描述,或者讲一段寓言,或者用一个小故事,不显山不露水,让人轻轻松松就能领会。这使他的讲话、演讲等,平添了许多趣味。几年前,笔者据此创作的一本《南存辉讲故事》甫一面世,引来广泛好评,被书评家们称作“做人做事的信条”,许多企业还将该书作为员工内训的教材。
    思想需要与时俱进,作品也要推陈出新。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正泰发展迈向新阶段,南存辉对企业、行业,以及对社会的思考,也上升到更高的层面。于是,在《南存辉讲故事》基础上升华、改版而成的《南存辉观点》一书应运而生,成为读者新的期待。
    全书包括“管理观——创富辩证法”“育人观——别人为什么听你的”“发展观——缜思无国界”“文化观——文化是贯穿企业的线索”“修身观——人做好了,事也做好了”五章。各章内容相互关联又各有侧重,构织成南存辉闪耀的思想脉络,并将这位民营企业家的趣味管理智慧生动地呈现于读者面前。
    我们期望,这本书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后记

  

    写完这本小书的时候,正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身为全国政协常委,并曾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南存辉感慨万千。
    “党的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会出台一些利国利民的大政方针,都会推动经济社会向前迈进一大步。我相信,十九大的召开会给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形势带来更加喜人的变化!南存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本出身草根阶层,做梦也没想过有朝一日会参与到国家的政治生活中来。是改革开放给他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是国家民主建设的进程使这一切变成了可能。因此,他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
    作为本书的作者,也作为南存辉身边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对他的想法感同身受。和他一样,期待党的事业蒸蒸日上,期待祖国面貌日新月异。
    谨以此书,献给党的十九大,献给所有关注正泰发展,关注南存辉事业,也关心本人成长进步的人们……